全部

教师节,临沂这位女教师要在病房里度过,学校老师集体献爱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梦琦 谷会媛

2019-09-07 17:53:09

齐鲁网临沂9月7日讯 齐鲁网9月6日讯 再过三天就是教师节了,对于临沂第三中学的牟小斐老师来说,今年是她的第十五个教师节,可因突患白血病,她这个教师节却要在病房里度过。9月6日上午, 临沂第三中学的全体老师提前为她送上了最温暖的教师节礼物。 

IMG_20190906_112020.jpg

今天上午在临沂第三中学校园广场上,全体老师将为同事牟小斐举行一场爱心捐助,作为她第十五个教师节的礼物。 

“牟小斐老师是我们学校大家庭的一员,让老师生活在这个大家庭当中能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集体的力量,我们这一点捐款微不足道”, 临沂三中副校长杜传强说,“但是我们希望能给她在困难当中给以支撑以支持,鼓励她能够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 

IMG_20190906_112211.jpg

牟小斐是临沂第三中学高三班的一名语文老师,今年6月份,她陪学生一起高考,就在高考完后的一个月,牟小斐就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原本以为通过几次化疗就可以治愈,可是第一疗程结束前被医生告知,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中危偏高,必须做骨髓移植!

截止到现在,现在第一个疗程已经结束,病情基本控制住了,第二个疗程已经进行了一周时间,预计还需要三个疗程开始进行骨髓移植(需要一个月时间),移植完成后顺利的话还需要三个月的后续排异治疗,结束后还有半年到一年的后期服药治疗观察期,一个疗程在没有感染的情况下基本费用在10万左右,骨髓移植手术费在50—70万,再加上后期检查服药,即使各项指标都稳定的情况下也需要130万。 

IMG_20190906_112328.jpg

昨天,临沂第三中学班主任侯德祥得知此事,再三考虑后,他将事情发到班级和家长群,不少家长和学生纷纷为牟小斐老师捐款,让侯德祥心里倍感温暖。侯德祥告诉记者,牟老师太拼了,到了高三后期实际上她已经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了,她就跟我说感觉很疲惫,很累。那个时候她可能已经发病了。 

牟小斐从教15年来,历次获得市区教学成绩奖,连续送走四届学生,深受学生爱戴。说起起牟小斐,同事临沂第三中学数学老师宋梅梅还记的他们是一起参加工作,一起在教育战线上奋斗了15年,“小斐老师真的人特别随和,她对学生特别温柔,我们那会儿带一个班,我教数学她教语文,她更多的就是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我们几个人只要谁不高兴的话,她都去陪我们,甚至你有什么事都可以和她聊。”

拼接.jpg在得知老师生病后,不少已毕业的学生还专门打电话询问老师的病情,说牟老师忍着病痛把我们送进了大学,而她自己却住进了医院。  

就在捐款仪式现场,语文课代表想在仪式结束后去看望老师,但是得知老师在天津住院,所以想通过视频与老师见面,“牟老师她怕看到我们会流泪,不是特别好意思见我们。“ 

在捐款结束后,不少学生得知此事后,在课间跑来为老师捐款。临沂第三中学学生胡佃波说:“在20分钟前才知道牟老师生病的事,学校老师都为牟老师捐款了,她也教导我们学习,应该帮助一下。“

IMG_20190906_120313.jpg

IMG_20190906_120355.jpg

目前,牟小斐在天津住院治疗,病情已基本控制,她与12岁的儿子骨髓配型成功,正在等待骨髓移植。

同事和学生纷纷为她加油鼓劲,他们说:“小斐加油,我们都盼着你回来。”这一份份的爱心,是给牟小斐老师最好的教师节礼物。那我们也希望她能尽快好起来,重新回到课堂,回到学生身边。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谷会媛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梦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临沂K203、K217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注意!临沂K203、K217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因部分路段道路封闭施工,公交车辆无法通行,自2019年9月7日起,K203、K217路公交线路将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费县“四个一”探索村级巡察新思路 发现问题査细査实

费县“四个一”探索村级巡察新思路 发现问题査细査实

为推进县委第九轮村级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结合被巡察对象特点,费县县委巡察办精心谋划,深入安排,开展了一支高素质队伍、一个巡察重点...[详细]
齐鲁网 2019-09-05
违规接受宴请、套取低保金......费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典型问题

违规接受宴请、套取低保金......费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典型问题

近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作用,费县县纪委县监委下发2期4起通报。 [详细]
齐鲁网 2019-09-04

河东区:落实24小时工作制度 持续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河东区坚持集中攻坚,标本兼治,全面部署推进大气环境管控工作,持续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9-04

开学第一天:新学期 新起点 新希望

9月2日是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我市各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9-04

临沂市罗庄区:打造最接地气的文明实践

罗庄区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结合共建社区实际,坚持“一村一特色”,打造最接地气的“文明实践”,得到群众的拥护和喜爱。[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9-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