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扬帆追梦!临沂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3 08:20:09

齐鲁网临沂9月3日讯 9月2日,开学第一天,临沂市各学校以不同的开学仪式揭开了新学期的帷幕。

QQ截图20190902231713.jpg

临沂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拿到发放的新课本,难掩喜悦之情。(王磊/摄)

QQ截图20190902232017.jpg

临沂四小银河校区通过进行小游戏的方式,缓解新生的入学焦虑。( 李芳芳/摄)

QQ截图20190902232244.jpg

临沂金雀山小学隆重举行“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主题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刘兆全李浩/摄)

QQ截图20190902232402.jpg

新桥小学师生、特邀新生家长齐聚一堂,在学校操场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刘佃臣/摄)

QQ截图20190902232822.jpg

临沂行知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欢聚在一起,举行本学期的第一次聚会:新学年开学典礼。

QQ截图20190902232832.jpg

全体师生一起唱响《歌唱祖国》,用歌声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新学期,我们迎接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展望行知美好的蓝图,期待灿烂的未来,我们坚信:成功永远属于智慧、执着的行知人。

QQ截图20190902233013.jpg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临沂光耀实验学校一年级新生迎来了“拜师礼”,这是一场传统启蒙仪式。通过正衣冠、朱砂开智,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与知识的魅力。

QQ截图20190902233130.jpg

临沂第八实验小学举行了“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升旗仪式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通过组织学生朗诵24字核心价值观内容,引导教育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既要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从小做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好孩子,长大后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好公民。

QQ截图20190902233259.jpg

为弘扬和传承优良家风家训,临沂高都小学充分挖掘和发挥家风家训的教育功能,利用“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通过书写家训、讲家风故事、诵读家训名篇佳句等形式,弘扬社会新风正气,传递道德正能量,感受中华民族绵延至今的家国情怀。

QQ截图20190902233342.jpg

临沂青河实验学校领导和师生志愿者们早早在门口向孩子们及家长微笑致意、亲切问好。红红的地毯、“微笑”的君子门、喷涌如柱的喷泉、热情的欢迎队伍、捕捉精彩的摄像机、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构成了临沂青河实验学校开学季的美好画面。

QQ截图20190902233435.jpg

临沂朱张桥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沐浴在阳光下,共同参与“开学第一课”大课堂,展现新学期风貌  。

QQ截图20190902233718.jpg

临沂第二十一中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全校学生身穿统一的校服,整齐划一的站在升旗台前。师生们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升旗仪仗队护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QQ截图20190902233829.jpg

9月1日晚,临沂市第十八中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千余名高二学生迎来了难忘的新学期第一课。

QQ截图20190902232631.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全场整齐激扬的歌声中,“点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临沂第十八中学2019—2020学年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课。全体高二师生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教诲,并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语调铿锵、气势高昂。

秋风送爽、古韵飘香。9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在临沂第六实验小学举行,新入学的300余名一年级新生在老师和父母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开笔礼”启蒙仪式。

新生们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书写“人”字并跟读“一笔一画学写字,一生一世学做人”。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千名干部下基层 合力共筑“蓝天梦”

近日,临沂市从市直部门抽调1100多名机关干部,走出机关大楼、下沉基层一线,到中心城区35个镇街,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心贴心、肩并肩,向...[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9-02
 渣土车等重点车辆注意了 临沂将重点整治这些违法行为

渣土车等重点车辆注意了 临沂将重点整治这些违法行为

29日临沂市公安局发布通告,临沂将集中治理整顿渣土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渣土车运输领域非法“带路”和“车匪路霸”等涉黑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临沂艺术学校原校长、党总支副书记李长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沂艺术学校原校长、党总支副书记李长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沂艺术学校原校长、党总支副书记李长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临沂市纪委、临沂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27秒丨临沂一9岁女童被叉车碰伤多处骨折 忍痛“谢谢警察叔叔”

27秒丨临沂一9岁女童被叉车碰伤多处骨折 忍痛“谢谢警察叔叔”

近日,临沂费县一名九岁女童,肩膀和腿部被叉车碰伤,多处骨折,血流不止。女童家人报警求助民警将送伤者到市人民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