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追梦人︱村里买了消防车竟来做这事?!闫淑强带队鲜花致富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2 17:37:08

齐鲁网8月22日讯 这几年,在汪沟镇沙岭子村出现了一件怪事,村里几乎天天都会看到一辆红色的消防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然而,更奇怪的是这辆消防车一不救火,二不救援,竟然干起了冲洗马路,浇灌花草树木的活儿,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2.png

临沂市兰山区汪沟镇沙岭子村党支部书记闫淑强来答疑解惑:“我们购买消防车一方面是为了安全考虑,同时又为了老百姓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我们通过洒水清扫,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村里买消防车用于清洁卫生,提升村容环境,这搁到哪儿都算得上是奇事一件,更别说是这个当年赫赫有名的贫困村沙岭子了。如今,走在沙岭子村,一条条村道洁净如洗,村民房前屋后一尘不染,绿树掩映其中,这让我们很难把眼前的这个富庶的沙岭子和贫困村联系到一起,沙岭子村这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1.png

“当时村容村貌比较差,都是土路,也没有条正儿八经的大街。”

当年的沙岭子村发展极不协调,老房老屋破旧不堪,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破、旧、穷”就是这个村当年的真实写照。

闫淑强回忆:“当时清街就是一大难题,那时候到处都是村民搭的小棚,这个放点柴火,那个放点垃圾堆,还有的种点菜,我们当时其实很犯愁,没办法逼上来,逼上来就得干,两委成员全部都参与工作”。

4.png

就这样,老闫带着村两委成员走街串巷,硬着头皮挨家挨户的敲门做工作,不厌其烦地向大家说着村里的远大规划,谁曾想,这“一敲一说”不仅敲开了村民们的心,更说出了村党支部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承诺,没过几天,这贻害全村多年的私搭乱建竟然全部清理完毕,老闫和村两委的致富规划就这么开始了。

6.png

“最后咱就引进了鲜切花,当时是出去考察的,这个收入比较稳定”。

从村集体土地流转到大棚选址规划再到选种育苗,全部包干到两委成员,限时限期完成,十几个鲜花大棚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

7.png

闵祥秀告诉记者:“非洲菊的苗子如果在春天栽上,可以过3年之后再换苗,它不用年年栽,种完咱也不用出去卖,人家老板直接来拉着就走”。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而沙岭子则靠着村党支部的“非洲菊”驶进了致富奔小康的快车道。现如今,沙岭子村以非洲菊特色农业大棚为主要产业,带动村里贫困户年人均增收2032元,村集体每年增收10万元;同时,对村内的水、点、路进行改造提升,高标准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村图书室、文化广场,真正兑现了当年村党支部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承诺。

临沂市兰山区广播电视台 王克瑶  张  浩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玉龙湾校区校长姜开敬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玉龙湾校区校长姜开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兰山区纪委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细]
鲁网 2019-08-22

临沂7月重点河流水质达标情况发布 2个超标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7月份临沂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第三方监测单位对全市36个重点河流考核断面进行了监测,其中,莒南县鸡龙...[详细]
鲁网 2019-08-22

临沂市成立急诊专科医联体 持续提升基层医疗能力

临沂市急诊专科医联体日前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院区成立,这也是我省成立的首家市级急诊专科医联体。该医联体由临沂市人民医院发起,全市41...[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8-22

打好灾后重建硬仗 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组织抢险救援,灾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台风过境仍给我们的城市带来不小的...[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8-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