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双入狱!表弟酒后驾驶肇事 表哥知情不报还窝藏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8-15 10:23:08

琅琊新闻网讯 当身边亲人违法犯罪时你会不会选择窝藏知情不报?这不仅是人情问题,更是法律问题。这种窝藏知情不报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下面就是这样一个案例,他们是一对表兄弟,却因违法犯罪双双身陷囹圄,变成“难兄难弟”。

7月25日20时50分许,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接到报警:在兰山区兰山办事处后洞门村内中心街路段,发生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碰撞的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肇事者弃车逃逸。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发现事故车辆受损严重,周边散落部分车辆碎片。大队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工作预案,办案民警连夜展开工作。民警调取卡口和视频监控,并根据肇事车辆登记信息查询到车主钟某住址,其有重大肇事嫌疑。办案民警连夜来到钟某家中,却不见其踪迹,民警耐心告知其父母事故有关情况及肇事逃逸危害及后果,督促其家人一旦发现钟某踪迹,规劝其自首并立即与办案民警联系。

经过缜密侦查,多方协作,民警联系到钟某朋友,得知案发后逃逸的钟某本打算投案,被其表哥王某“劝下”,并对其进行窝藏。期间,王某将钟某送至医院打点滴帮其醒酒。天刚蒙蒙亮,民警便传唤王某到案,其拒不配合,不肯提供钟某藏匿场所。后王某因涉嫌窝藏罪被刑事拘留,嫌疑人钟某迫于压力,于8月2日18时许到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自首,对其7月25日晚酒后驾车撞人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钟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条: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交警提醒:当亲情、友情与法律发生碰撞时,劝说亲友主动投案、迷途知返,积极举报不让其一错再错,才是对他真正的关爱!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心存侥幸、负案在逃,民警绝不放过。一时糊涂、窝藏包庇,自己也会为此付出代价!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姜伟 李永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血站外采科工作人员路遇突发情况 紧急施救

8月13日下午,临沂市中心血站外采科第二小组去兰陵县向城镇采血,完成一天的工作返回血站的途中,遇见了突发情况,紧急施救。[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8-15

乘客列车突发疾病 临沂市中医医院护士紧急救助

近日,正在科室里一如既往认真工作的临沂市中医医院五官科护士张永芳因为一封署名“5042/39次列车长徐建华”的感谢信突然成为了医院的名人...[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8-15
“扫荡式”作案!兰陵男子骑着三轮车入室盗窃, 将所有值钱财物全部搬走

“扫荡式”作案!兰陵男子骑着三轮车入室盗窃, 将所有值钱财物全部搬走

骑着三轮车“搬家式”入室盗窃46起 “扫荡式”作案手法将被盗家庭中所有值钱财物全部搬走[详细]
齐鲁网 2019-08-14
25秒|临行前打扫卫生排齐桌椅 568人全部离开临沂兰陵最大安置点

25秒|临行前打扫卫生排齐桌椅 568人全部离开临沂兰陵最大安置点

8月13日上午10点半,最后18名村民离开临沂市兰陵县最大集中安置点——磨山镇中心小学安置点。至此,磨山镇中心小学安置点的568名村民全部离...[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