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三小学生梁紫涵:追逐演艺梦想的“老演员”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8-15 10:24:08

“阿姨,我真的很喜欢表演,我以后一定会成为一名演员。”瞪着圆圆的大眼睛,一脸认真的梁紫涵告诉记者,这是她早已经种在心里的梦想,也是她一直为之努力学习的目标。虽然梁紫涵只有10岁,但是她已经是一个出演过多部影视作品的“老演员”了。

梁紫涵(左)参加《沂蒙红嫂俺的娘》拍摄,与萨日娜合影。

吃苦耐劳的“好演员”

梁紫涵是临沂三小金盾校区四年级的学生。从小,妈妈就教育梁紫涵,要成为性格独立、自立自强、吃苦耐劳的好孩子。5岁时,偶然报名参加的一次模特大赛,开启了小紫涵跨入演艺新世界的大门。极具表演天赋的紫涵没有辜负师长的教诲和期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很快就先后获得河北省少儿模特大赛第一名、全国少儿模特大赛青岛赛区金奖和全国模特大赛亚军。

在尝试参加影视剧拍摄后,她把这种独立自强、能吃苦的精神带到了表演中,表现突出。在参演的十几部影视剧中,她的表演均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2016年,在宁夏偏远山区拍摄《阿修罗》时,40天的拍摄任务,大部分都是在22点至凌晨3点的夜晚。山区夜里十分寒冷,好多外国孩子都受不了寒冷艰苦,哭闹着不肯配合,但年仅7岁的梁紫涵,却从没有叫过一声苦、掉过一滴泪,困了就裹着两件羽绒服坐在地上睡觉,导演一喊开拍,立马精神百倍投入拍摄。导演、工作人员都十分喜欢她,夸她是个演员的好苗子。

紫涵说,她想成为像萨日娜和成龙那样德艺双馨的好演员。在拍摄《沂蒙红嫂俺的娘》时,小紫涵有幸和萨日娜老师搭档。在拍山洞的戏时,她不怕冷、不怕石头硌脚,硬是光着小脚丫完成了拍摄,得到了萨日娜老师的称赞。

热心公益的小使者

虽然紫涵非同寻常的经历让她在学校里是个“大明星”。但她依然保持一颗真诚的心灵,单纯善良。临沂市广播电视台组织西部温暖活动,为青海的小学生募捐物资。紫涵积极响应,通过竞选,成为了2018年度西部温暖金盾小学爱心小使者。在妈妈的帮助下,她规划了活动开展计划,独立向校长汇报,获得了校领导大力支持,并连续三天开展活动宣讲,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最终,她召集了近30名同学组成金盾小学募捐团队,带头积极倡议,为青海藏区的孩子募集了价值近1万元的文具、衣物等用品,受到主办方的一致好评。金盾小学因此被评为西部温暖先进单位,梁紫涵同学被授予西部温暖优秀小使者称号。

团结友爱的“小大人”

紫涵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在和谐的氛围中长大,从小养成了团结友善的性格。从一年级开始,她就担任班长。学校开展各项活动时,她组织好每一次集体活动,动员、鼓励同学勇于参加,大胆表现,为班级赢得多项荣誉,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她还组织了跳蚤市场、交通安全教育、税法知识竞赛、社会实践活动等多次中队活动。

紫涵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同学树立了榜样。有时候班里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起来,她总是主动去劝解,像个小大人似的跟他们说,“我们要团结,不要吵闹”、“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等等。

在搞好各项课外活动的同时,梁紫涵同学并没有放松对自己学习的要求。课堂上,她认真听讲,课后勤于思考,刻苦钻研,高质量地完成作业,还主动帮助班级中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在假期里,紫涵几乎不参加任何补习班,学得快乐,玩得高兴。

紫涵说,“最美”不只是外表的美丽,内心善良,真诚高尚的人,才是真正的美丽,她就要成为这样的人。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老人突发脑血栓交警送医 开辟绿色通道15分钟送达

8月13日上午,临沂市河东区太平办事处的王先生携家人将一面绣有“交警显神威 心中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河东交警大队辅警严海龙和董浩手中,...[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8-15

轻信他人能找关系“捞人”临沂市民被骗13.6万元

临沂市郯城县两位“热心”男子,得知朋友被抓后,找到朋友的父亲,称只给要钱就能把人捞出来。结果拿到10余万元后,人没捞出去,自己倒进去...[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8-15

双双入狱!表弟酒后驾驶肇事 表哥知情不报还窝藏

当身边亲人违法犯罪时你会不会选择窝藏知情不报?这不仅是人情问题,更是法律问题。这种窝藏知情不报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下面就是这样一个...[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8-15

临沂血站外采科工作人员路遇突发情况 紧急施救

8月13日下午,临沂市中心血站外采科第二小组去兰陵县向城镇采血,完成一天的工作返回血站的途中,遇见了突发情况,紧急施救。[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8-15

乘客列车突发疾病 临沂市中医医院护士紧急救助

近日,正在科室里一如既往认真工作的临沂市中医医院五官科护士张永芳因为一封署名“5042/39次列车长徐建华”的感谢信突然成为了医院的名人...[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8-15
“扫荡式”作案!兰陵男子骑着三轮车入室盗窃, 将所有值钱财物全部搬走

“扫荡式”作案!兰陵男子骑着三轮车入室盗窃, 将所有值钱财物全部搬走

骑着三轮车“搬家式”入室盗窃46起 “扫荡式”作案手法将被盗家庭中所有值钱财物全部搬走[详细]
齐鲁网 2019-08-14
25秒|临行前打扫卫生排齐桌椅 568人全部离开临沂兰陵最大安置点

25秒|临行前打扫卫生排齐桌椅 568人全部离开临沂兰陵最大安置点

8月13日上午10点半,最后18名村民离开临沂市兰陵县最大集中安置点——磨山镇中心小学安置点。至此,磨山镇中心小学安置点的568名村民全部离...[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