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扫荡式”作案!兰陵男子骑着三轮车入室盗窃, 将所有值钱财物全部搬走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廷廷 通讯员 曹光艳

2019-08-14 10:08:08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132_副本.jpg

齐鲁网8月14日讯 8月6日,兰陵县公安局向城派出所民警全力攻坚多发性侵财案件,破获在兰陵县向城镇及周边乡镇23个村庄发生的46起入室盗窃案件,查缴被盗电视机、电水泵、白酒等物品一大宗。

走访受害者4_副本.jpg

去年10月以来,向城派出所频繁接到家中被盗报警,均称自家几乎被“扫荡一空”。向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类似盗窃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发现作案地点多为因外出务工家中长期无人居住的民房,案发地点多比较偏僻,案发时间大多发生在夜间,案发后大都无法及时报案。种种情况,都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随后,民警开始寻找侦破案件的突破口,民警走访辖区群众400多户,蹲守了 1000多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 线索逐渐明确起来。一名大约五、六十岁左右的可疑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这名男子经常在凌晨,戴着白色帽子和口罩,骑一辆绿色电动三轮车走街串巷,边走边看,走走停停,形迹可疑。于是,民警对本乡镇购买此型号电动三轮车的上千名消费者,进行了认真梳理排查,发现向城镇西张庄村周某曾经骑此三轮车去粮食收购点卖过被盗的小麦,民警迅速锁定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周某。8月6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周某于1993年因犯盗窃罪,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7年因犯盗窃罪,被兰陵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周某家庭贫困,妻子患精神疾病,两个女儿出嫁后,还有三个孩子需要抚养,前科累累的他出狱后无经济来源,就再干起了“老本行”。

周某交代,他每天晚上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头戴白色遮掩帽、头灯及口罩,驾驶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开始走街串巷,寻找作案对象。他会选择位置较为偏僻的住户,他发现哪户门口长满了草,家中经常不亮灯,就会持钢丝钳开锁入户,采取“扫荡式”作案手法将被盗家庭中所有值钱财物全部搬走。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143_副本.jpg

现查明,自2018年10月以来,周某流窜于向城镇及周边乡镇采取破锁入户的方式入室盗窃作案46起,涉案价值50000余元。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通讯员 曹光艳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亓廷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25秒|临行前打扫卫生排齐桌椅 568人全部离开临沂兰陵最大安置点

25秒|临行前打扫卫生排齐桌椅 568人全部离开临沂兰陵最大安置点

8月13日上午10点半,最后18名村民离开临沂市兰陵县最大集中安置点——磨山镇中心小学安置点。至此,磨山镇中心小学安置点的568名村民全部离...[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