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了55名毕业生,临沂大学在新疆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4 17:13:07

QQ截图20190704170927

齐鲁网临沂7月4日讯 2019年6月21日,临沂大学举行了盛大的本科毕业典礼,其中有55名毕业生由于援疆支教工作需要未能返校,他们怀着对母校的眷恋,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身穿学士服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通过远程直播在线参加了毕业典礼。

为了让援疆的毕业生不留遗憾,临沂大学领导组成代表团远赴四千多公里的新疆,为55位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6月28日上午,临沂大学2019届援疆支教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新疆喀什麦盖提县第二中学礼堂举行。

QQ截图20190704170331

在祖国西部边陲,在广袤的大漠旁和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临沂大学2019届援疆支教毕业生迎来这场他们期待已久、令人惊喜的特别毕业典礼。

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麦盖提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日照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卜红博以及各受援学校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学校宣传部部长任庆大主持。仪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祝福祖国。

学校学工部部长王统永宣读《临沂大学关于张忆帆等毕业资格审核情况的通报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祝贺援疆支教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

QQ截图20190704170529

马凤岗逐一为55名援疆支教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同学们身穿学位服,手捧学位证书,庄重地接受母校最高的礼遇、最真切的关爱和最动人的温暖。

马凤岗向55名援疆支教毕业生表示祝贺,向108名援疆支教师生表示问候。

他说,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援疆支教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母校为每个毕业生成长点赞,为每个毕业生的成熟点赞,为每个毕业生的成才点赞。希望大家要牢记“明义、锐思、弘毅、致远”的校训,践行“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特质,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QQ截图20190704170551

临沂大学不远万里来到麦盖提县为55名援疆支教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对每个人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是人生难忘的经历。

支教大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展现出了较强的教学能力、良好的个人素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给全县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QQ截图20190704170755

支教学生日记:

6月28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意味着即将离开母校,即将离开麦盖提,离开那些可爱的维族孩子。临沂大学四年美好时光为我的人生插上了奋飞的翅膀,新疆喀什四个月支教实习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一抹亮丽风景。将来无论身在何处,我将传承抗大基因,弘扬沂蒙精神,铭记校风校训,展现临大特质,让“临沂大学”的名字更加闪亮。

——音乐学院 张忆帆

学校领导惦记着我们,不远万里来到祖国边疆为我们举行特殊的毕业典礼,让我们十分感动。四年时间转瞬飞逝,我们在学校努力学习、追求卓越,在新疆释放热量、锻炼成长,十分感谢学校!听了马校长和毕业生代表的发言,我很受鼓舞,也夹杂着些许伤感。当毕业典礼上放映临沂大学纪录片时,我们既有对青春逝去的不舍,也有对母校的依恋,感情交织在一起,不觉已泪流满面。

——山东大学生援疆支教团三连连长 袁泽坤

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千里迢迢来到祖国边陲,为我们55名援疆支教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使我们四年大学学习生活圆满而不留遗憾。我在毕业典礼突然就有了想和马校长自拍的想法,为的是以后我看到那张相片的时候,能够想起我二十三岁来距学校万里之外的麦盖提援疆支教过,能够记起学校的期望与教诲,督促自己在教育事业上砥砺前行!

——2015体育教育一班  秦书凯

怀着支教梦,我随着临沂大学援疆支教团队踏上了去新疆喀什的旅程。支教让我深刻领悟到,教师是一个播种者,他把每一颗种子播撒到孩子的心里,让他们自己吸收雨露与阳光,茁壮成长。面对好学的孩子们,我带着他们一起学习,纠正他们国语发音,带着他们英语朗读,辅导课堂作业,真愿意把所学的知识都教给孩子们。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一个西北的小县城里或许真的能体会一种置身事外桃源的踏实感,和外界断绝不必要的联系,每天起床随着孩子们的笑声,静心努力的上完每一天课,放学后目送孩子们离开,晚上看星星,静谧而神秘的天空上,星星都格外的亮。

援疆之行,我们的团队正在一起努力拼搏。这是一支梦之队,爱之队,就像歌唱的那样:只要为了梦想不服输,再苦也不停止脚步...

——音乐学院2015级音乐学本科 李玉娜

初入麦盖提县第二中学这个校园,初次站上讲台讲课,初次看到一群青春活力渴求知识的维族学生,初次闲逛在当地蕴含异域风情的大巴扎市场里……太多的第一次,让我震撼又充满惊喜。

为了上好每一堂高效率又符合学生实际情况的课程,我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和请教,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向班主任了解学生各方面情况,通过月考的检测,我所教的两个班级英语成绩平均分相对于上学期期末都有所进步,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让我对教学增进了信心。

在生活上,大家经常一起去我们最温暖最贴心的“纪妈妈”宿舍里蹭饭,一碗饺子,一碗面条,总是能带给我们家的味道。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啊,我们的付出,我们的奋斗,终究不会白费,他们都将汇聚成一股力量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成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许淋

QQ截图20190704170643

(资料图)

相关链接:

2019年3月14日,跨越4600多公里,临沂大学108名援疆师生抵达新疆喀什麦盖提县。他们分赴麦盖提县的各中小学校开展为期半年的援疆支教工作。近四个月的支教生活,他们已习惯了大西北的耸立的高山和扬起的风沙,实践着教学又深刻体味着教育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因封闭施工 临沂K58 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从临沂市公交集团获悉,因蒙山北路(南京路至长春路)路段部分修高架桥施工,公交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自2019年7月4日起公交集团K58 路公...[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临沂城区4条道路新命名或更名 欢迎市民建言献策

“碧波路、康顺路……”为进一步弘扬地名历史文化,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罗庄区民政局协同住建单位经过梳理和实地勘察,对...[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7-04

鲁南高铁临沂境内三座牵引站全部成功送电

6月29日,鲁南高铁中店头牵书站220千伏牵引站送电成功,标志着由国网临沂供电公司承建的鲁南高铁三座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为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笔试+面试!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首场招生考试

29日上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2019年秋季首场招生考试在学院综合实训楼举行。本次招考采用理论考试+面试的方式择优录取,来自临沂三区九县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6-29
注意!自7月1日起临沂K56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取消31处站点

注意!自7月1日起临沂K56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取消31处站点

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为方便北城车站的乘客直接乘车至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疗区,增加线路覆盖面积,自2019年7月1日起,K56路公交...[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