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7秒|不忘师恩! 临沂这群毕业生在病床前含泪唱班歌,希望唤醒老师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谷会媛 李春晓

2019-06-18 01:38:06

齐鲁网临沂6月18日讯 临沂中考落下帷幕,很多学生开始考虑如何放松一下的时候,然而临沂第十二中学九年级十四班一群学生与家长一起来到在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卫生院,看望昏迷不醒的原班主任老师张景同,并为他再次唱起班歌《崛起》。

“向前冲昂起头,身为战士做英雄,男子汉跟我走,狂奔燃烧热汗流 ...”

“张老师,我们考完试了,来给您汇报了,您醒醒啊。”望着躺在病床上没有回应的张景同老师,不少学生掉下了眼泪。

微信图片_20190617222050_副本.jpg

张景同生病前与学生的合影

张景同是临沂第十二中学一名数学老师,也曾是九年级十四班的班主任。2018年1月,张景同突然昏倒,被送医后医院诊断为脑出血,虽然经过了多次手术,但是张景同老师却一直昏迷不醒。

“他对学生们特别好,他自己有两个孩子,但是他对孩子的付出还不如对学生的付出多。”张景同的同事全志伟告诉记者,学生们对张景同这个原班主任感情特别深,每次考完试或者重大假日,学生们都会自发前去看望张景同。全志伟是张景同的同事,也是他的大学同学,在张景同住院后,全志伟接过张景同的工作,代理十四班的数学教学工作。一起工作时,全志伟见证了张景同对学生的关怀,在张景同生病后,他也目睹了学生们对张景同的怀念。

89.jpg

学生在张老师病床前唱班歌,视频截图。

“我们每次去都会唱班歌、或者唱张老师喜欢的歌,还有同学会跟他探讨数学题...”刘博雅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一说起看望张老师的场景,眼圈不禁发红。她告诉记者,这都是张景同老师与她们以往的相处方式。如今,她们希望再以这种方式来唤醒“沉睡”的张景同老师。

“就是想他了,觉得考完试了,应该去跟他汇报一下,因为他以前经常跟我们说,希望我们以后都能够非常的出色。”学生李汶函告诉记者,很怀念与张老师一起的时光。在学生的眼中,张景同不仅仅是老师,更像是朋友,在学习上给他们不断鼓励,在生活上给他们送去关心。

中考结束,也就意味着初中生活的结束,学生再次自发的来到病房,为张景同唱起他喜欢的歌,眼中却充满了泪水。“老师说过,如果我们考上心仪的大学的话,他要我们请他吃饭,我们会好好学习,等着那一天的到来。”学生刘博雅告诉记者,这是她们和景同老师的一个约定。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谷会媛 李春晓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千万过户费"追踪:涉事方达成协议但未透露具体内容

临沂一家公司在去年底通过网络司法拍卖,花七千多万竞得一宗土地使用权及地上房产。但拿到莒南县人民法院的成交确认书时却发现,该公司还要...[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17

虫口夺粮!农业重大害虫草地贪夜蛾逼近临沂!

日前草地贪夜蛾已经迁移至江苏邳州,马上进入山东境内,临沂成立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专家小组,指导全市开展科学监测和防控。[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6-17

6月22号开启“高考网上咨询周”

“2019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号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正式启动。[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6-17
沂水县宝马女司机被绑架撞车后获救? 警方:案件正在侦查

沂水县宝马女司机被绑架撞车后获救? 警方:案件正在侦查

6月14日晚上多位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当晚9时左右,疑似发生一起女宝马车主绑架案,女宝马车主途径沂水鑫华路大桥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后获救。...[详细]
齐鲁网 2019-06-15
86秒|李栋连长 你在哪?临沂七旬老人为60年前老照片寻主

86秒|李栋连长 你在哪?临沂七旬老人为60年前老照片寻主

在上世纪50年代,照相机稀缺,能有一张照片留念是很多人的奢求。近日,临沂市兰山区赵炳志老人联系到记者,老人说他手中收藏了几张上世纪50...[详细]
齐鲁网 2019-06-15
听,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表白!

听,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表白!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的师生们在学院齐聚,以快闪的形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他们的深情告白为祖国庆生、为新时代喝彩![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临沂拉菲公馆“买家秀”和“卖家秀”反差强烈,百余名业主讨说法

近日,位于临沂北城新区的拉菲公馆小区即将迎来交房,本应是欢喜时刻,但该小区不少业主却发现,楼房临近交付出现诸多开发商宣传与实际不一...[详细]
无线临沂 2019-06-14

鲁南高铁提前通车?官方回复来了!

6月12日天不少临沂人的朋友圈被“鲁南高铁提前一个月通车”的消息刷屏了,这是真的吗?官方回复来了![详细]
临沂新闻公众号 2019-06-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