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4秒丨孕妇车上晕倒 临沂公交车化身救护车直接送医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谷会媛 通讯员 虞召坤

2019-05-30 09:05:05

齐鲁网临沂5月30日讯 公交车不仅仅是公共交通工具,更承载着城市的文明和温度。28日,在临沂33路公交车上发生惊险又暖心的一幕。

QQ截图20190529175033.jpg

28日早上,临沂公交驾驶员刘国军驾驶的33路公交车正常行驶至河东区凤凰大街与东兴路交汇处,坐在公交车中间一名孕妇的电话声引起了他的注意。“她打电话说她有点难受,然后正好前面等红灯路口,然后我坐在这个位置,这个镜子就是专门观察车厢里这个环境的,我就从这个镜子我故意瞟她一下。” 

监控画面显示,女子头靠在窗上,一直在打电话,在9点14分时,女子出现了晕厥的情况,此时车上乘客也注意到女子的情况,急忙告诉司机。

“她这个左手打着电话,然后把手搭在腿上,手机掉地下了。紧邻着坐在前面的乘客跟我说,司机师傅这位乘客晕倒了。”刘国军说,通过后视镜,他发现此时该名乘客脸色苍白。其他的乘客也纷纷的来到女子身边,伸出援手,刘国军当即决定直奔最近的医院。

QQ截图20190529175004.jpg

“大家都抓稳了,我以最快速度往医院送。”刘国军经常跑这条公交线,知道在他身后两个路口就是河东区人民医院,他让两位乘客帮忙扶住晕厥女子,调转车头直奔医院。

虽然已过出行高峰期,但是路上的车辆还不少,时间就是生命,“快走啊,我车上有病人,快点,快点......”刘国军一边在路上疾驰,一边让乘客采取急救措施,并与医院进行沟通。

QQ截图20190529174846.jpg

6分钟后公交车开到了河东区医院门口,刘国军停下车就快速跑到急诊科找医生和护士,很快,医生赶到后,车内乘客又帮忙把孕妇扶到担架车上。

28日上午,该名女乘客清醒后,还专门给司机刘国军发去了感谢短信,希望能登门致谢。刘国军说:“这都是小事,乘客没事就好了。”

记者了解到,这名女乘客由于缺氧造成身体不适,目前已恢复。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谷会媛 通讯员 虞召坤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41秒|八千里路云和月 河东警方抓获潜逃28年杀人逃犯

41秒|八千里路云和月 河东警方抓获潜逃28年杀人逃犯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一中队指导员赵荣清、民警李龙、郭洪洋押解着杀人潜逃28年的闫某臣,从吉林省辽源市回到了临沂,还了被害人一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5-30
网传临沂全市停水?市水务集团:信息不实

网传临沂全市停水?市水务集团:信息不实

5月28日晚至今,在临沂部分微信群流传着“供电公司为自来水公司水厂更换高压线路,全市停水”等相关信息。29日上午,临沂市水务集团有限公...[详细]
齐鲁网 2019-05-29

棒!5月份临沂饮用水水质60项目达到Ⅱ类水质标准

5月份临沂饮用水水质60项目达到Ⅱ类水质标准5月,临沂市环境监测站对临沂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岸堤水库采样监测。岸堤水库出口水质监测...[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9

型好、味甜、耐储存 临沂西洋葱:叫响南方市场

临沂"河西洋葱:叫响南方市场洋葱被誉为“蔬菜皇后”,具有恢复疲劳、预防血栓形成、抗血管硬化等功能,深受市民喜爱。素有“万亩洋葱基地”...[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29

临沂将新增4处过街通道 位于兰亭路、沂河路北等

临沂将新增4处过街通道。位于兰亭路、沂河路北等近日,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兰亭路、沂河路北、凤凰大街南、西安东路等4处滨河过街通...[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29

临沂市新增3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目前总量达到48家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4月份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名单,我市3家院士工作获得备案。据悉,今年全市已备案院士工作站7家,总量达到48家。[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9

春考本科招生2022年将跟应届普高生说再见

在今年4月份临沂市技师学院举办的2019年机电专业顶岗实习与就业双选会上,前来报名、咨询的学生十分踊跃。[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9
今起临沂88辆铁骑上路执勤 开启城区摩托化巡防模式

今起临沂88辆铁骑上路执勤 开启城区摩托化巡防模式

5月28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摩托化巡防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铁骑大队88辆摩托将开启城区巡航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换地方了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部门搬至北城

换地方了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部门搬至北城

28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原临沂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区、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区全部停用,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地...[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临沂400新招录特警入营 今日沙场点兵整装待训

临沂400新招录特警入营 今日沙场点兵整装待训

5月28日,临沂市公安局举行新招录特警队员入营仪式暨开训动员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