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9秒|险!临沂4岁男童悬挂在3楼窗外 小区居民合力将其救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2019-05-26 08:01:05

齐鲁网临沂5月26日讯 24日清晨,在临沂市兰山区前园花园小区内,一名4岁男孩头卡在防盗窗内,身体悬空挂在3楼窗外,摇摇欲坠。危急关头,闻讯赶来的小区居民合力将孩子救下来。

1558773174(1)_副本.png

“我刚下了班往家走,抬头一看,一个小孩挂在窗户上。”提起昨天发生的这一幕,小区居民周其昌仍心有余悸。事发当天,在小区物业上班的周其昌下了夜班,与同事交班后回家,快到楼道口时,突然发现一个孩子卡在三楼的防盗窗上,男童头卡在防盗窗内,身体悬空在外。

惊吓之余,周其昌一边喊人前来救援,一边跑到楼上敲门,给孩子家人报信,然而孩子家中却一直无人回应。此时,听见呼救声音,周围居民纷纷赶来救援。

“怕孩子掉下来,我在下面张着手准备接着。”小区居民韩桂荣跟周其昌在同一物业上班,刚上班就听见有人呼救,韩桂荣急忙跑过来,发现是孩子被卡在防盗窗上。韩桂荣急忙站在孩子身下楼底张开双臂,试图在孩子掉下来时抱住孩子。韩桂荣告诉记者,幸亏当时小孩的头卡在防盗窗之间,手也紧紧抓着窗户,才没有掉下去。

微信图片_20190525211355.jpg

此时,闻讯赶来的小区居民越来越多,韩桂荣的老伴也从家中抱来被子,还有人拿来梯子。然而此时,男童已经无力挣扎,情况越发危急。    

 “多亏了一个年轻人托着孩子,给孩子喘气的机会。”周其昌告诉记者,当时,居民都在忙着救援,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让周其昌印象深刻的是,一位黑衣青年,顺着楼道口上的平台与二楼的空调外挂,迅速爬到二楼,一只手抓着防盗窗,一手托举着被卡男童的双脚。

根据一位小区居民提供的一段视频,记者看到,一位穿着深色T恤男子,站在二楼的窗户上,托着被卡男童。众人在楼下张开棉被,防止孩子掉下来受伤。周其昌告诉记者,在孩子家人赶到之前,黑衣男子一直用手托举着男童。

微信图片_20190525211350.jpg

很快,闻讯赶回来的孩子家人打开家门与众人将孩子从上面救了出来,并送医院检查。幸运的是,孩子只是受了一点外伤。25日,记者在事发地看到,三楼与二楼之间的外墙仍有孩子挣扎时留下的血迹,可见当时情况有多危急。

说起孩子得救,小区居民不停地称赞黑衣男子的勇敢举动。遗憾的是,小区居民并不认识当时爬到楼上托举孩子的黑衣男子,记者也未找到这位好心人士。

记者了解到,男童还有一个弟弟,事发当天,男童父母正在医院照顾另一个孩子,家中只有小男孩与奶奶。当天清晨,老人见孩子还在睡觉,便独自出门将孩子锁在家里,不曾想,孩子醒来后看不到家人,寻找家人时发生了意外。多亏被下班回家的周其昌及时发现,众人合力救援,孩子得以顺利获救。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多地蒜价上涨,大蒜之乡兰陵"四六瓣笨蒜"现在啥价格

5月22日,记者走访素有“中国大蒜之乡”称号的临沂市兰陵县,发现这里的主打大蒜品种还未大面积上市,目前早熟品种的地头收购价仅在每斤1.5...[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25

省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在临沂举行

省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在临沂举行2019年山东省第一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举行。“青社学...[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5-25

临沂海关累计截获48批次、8.92千克疫区猪肉制品

临沂海关累计截获48批次、8.92千克疫区猪肉制品近日,临沂海关在越南河内进境的BL1232次航班旅客携带物中截获3批次、0.52千克猪肉制品。对...[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5-25
85秒丨临沂:“互联网+党建”助推学习监督全覆盖

85秒丨临沂:“互联网+党建”助推学习监督全覆盖

24日上午,在临沂市行政服务中心西会议中心,党的十九大代表、兰陵县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为临沂的基层干部做了一堂关于乡...[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涉嫌违纪违法!临沂包西夫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违纪违法!临沂包西夫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蒙阴县野店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所长包西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蒙阴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百日大干! 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临沂段路基工程完成近7成

百日大干! 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临沂段路基工程完成近7成

目前,临沂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有3个,分别是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岚山至罗庄高速公路、新泰至台儿庄高速公路,总建设里程341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最高500万吸引领军人才 兰山区打造聚合“磁场”

最高500万吸引领军人才 兰山区打造聚合“磁场”

5月21日,兰山区高质量发展会议从“九个高质量发展”擘画兰山未来,发出了“奋力开创兰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大美新临沂建设和美幸福的现...[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37秒|京沪高速上快递车追尾环卫车 快递散落1人被困车底

37秒|京沪高速上快递车追尾环卫车 快递散落1人被困车底

位于京沪高速蒙阴段北京方向565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1人被困,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曝光!临沂这11个人被终身禁驾,年龄最小的21岁!

曝光!临沂这11个人被终身禁驾,年龄最小的21岁!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今年第四批终生禁驾名单,临沂有11人上黑榜,其中年龄最小的21岁、驾龄最长的已有22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