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险!电梯突然停靠致两儿童被困电梯厅 物业、电梯公司均称正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谷会媛 丁振年

2019-05-22 19:12:05

齐鲁网临沂5月22日讯 电梯安全可不是小事,电梯安全事件也是经常发生。就在昨天,临沂阳光高第的电梯突然停止运行,并且电梯门也自动打开,为了安全,两人走出电梯,却不想被困在了电梯厅长达半小时。

俩孩子被困电梯井前厅半小时

20日下午6点多,家住临沂阳光高第小区的薛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对面传来孩子焦急的声音。“爸爸,被困在电梯里了,你快来救我。”薛先生回忆,当时自己的孩子在电话大喊。

此时薛先生刚下班回家,来不及多想,薛先生就跑下了楼,但是到楼下电梯一看。眼前的两部电梯正常运行,孩子被困在哪里了呢?

随后薛先生打开了楼梯门,听到有响声,薛先生立马跑到了二楼楼梯口,此时,物业的工作人员已经到达了现场。但是楼梯口的们被锁得死死的。“当时孩子在里面很着急,物业的人想用脚把门踹开,但是根本不行。”薛先生说。

随后物业通知了王师傅,让他带着工具赶紧过去。“当时接到电话手里正有活,我放下手里的活,带着工具就去了。”阳光高地小区物业人员王先生说。到达现场后,王先生看门上只有一把锁,就用工具把门撬开了。

从被困到救出,两名孩子在漆黑的环境里被困长达半小时。

门被锁、灯已坏,两孩子狂踹门自救

孩子出来了,薛先生也放心了。但是薛先生往里一看这才发现,二楼的楼道可不是一般的楼道,别说是两个孩子,就是薛先生进去都是后背发凉。

原来,薛先生所在阳光高第小区1-3楼均为商业所用,所以小区居民所用电梯在2、3楼不停靠。所以2楼的电梯井前厅不仅没有灯,还被物业锁了起来。

“里面漆黑一片,我在里面都害怕。”薛先生说。

在两名孩子被困期间,把楼道里的管道井等门全部打开,并且试图用脚把门踹开自救。

“你看这个门上的脚印,都是他们踹的,门下面都有点踹坏了。”薛先生指着一扇门说。薛先生告诉记者,第二天早上,孩子还说自己腿疼。

那孩子究竟如何被进入电梯井前厅的呢?

电梯短暂停运 为安全俩孩子走出电梯

原来当天下午,俩孩子乘电梯回家,原本在2楼不停靠的电梯,突然打开了门,两个孩子害怕电梯出问题,就试探着走出了电梯。

不料走出后,电梯又自动关上了门,前后自动关开几次门后,电梯又恢复了运行。

“电梯门关上之后,在2楼是没有电梯按键的,所以孩子根本进不去了。”薛先生说。记者发现,2楼电梯按键区被东西遮盖,里面也没有电梯按键,而唯一的出口就是两侧被锁死的楼道门。

薛先生说,其实小区的电梯经常会出故障。其他业主也反映,小区的电梯出现过多次还没到选定楼层就停,或者门打不开,关不上的情况。

薛先生,希望物业能把电梯弄好,最起码能让业主安心使用。

小区物业、电梯公司齐称正常

随后记者找到了阳光高第小区的物业,金玉山物业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以中午已下班,领导不在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物业办公室,找到了负责该小区电梯维保的金旺电梯公司,工作人员称“在没按的楼层电梯突然打开是正常现象,也就是说一百次,有一次能遇到这种情况,很少很少的几率。”

随后记者想与电梯维保人员前去查看监控,确定电梯运行是否正常,但是被物业安保人员以需物业领导批准为由拒绝。记者再次找到金玉山物业,一名工作人员仍称正常。

但是该名工作人员在接到领导电话后,不仅拒绝记者采访,还不停索要记者证件留档。

编后:在记者采访时,物业和电梯公司都表示,电梯在非停靠楼层停靠并开关门是正常现象,不存在安全隐患。从事发到记者去采访的近20个小时里,物业也没有通知电梯公司进行检修。记者不是专业人员,但是出现这种情况,物业是否应该通知电梯公司进行检修?这样的事情是否应该引起物业的重视?电梯安全事关业主的生命安全,小问题也可能酿大事故,任何的安全的隐患都不应被忽略。而且对于物业公司来说,有问题不应该逃避,而是解决,我们也希望小区电梯不要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丁振年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美了!苍山蒜薹卖了12.83亿 价格创历史新高

今年苍山蒜薹大丰收,平均价格3.25元/斤,创历史新高。记者从兰陵县了解到,5月中旬,今年兰陵县蒜薹产销任务已顺利完成。[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3

临沂27日起飞防白蛾 飞防安全可靠不会对人造成危害

又到了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的时节了,网上不断传出飞防有毒等言论。[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3

临沂:购二手房遇窝心事 首付交了两年至今房子没影

首付交了两年至今房子没影。“通过中介买了一套房,三方合同已签,首付房款也交了,仅剩下办理过户手续,交纳剩余房款了,谁知后来房主以各...[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3

实战指导 本周临沂市民大讲堂讲解高考志愿填报

实战指导。本周临沂市民大讲堂讲解高考志愿填报高考在即,如何在重大改革下的高考中准确填报志愿是广大高考生及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26日的...[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23

太奇葩!这个“戏精”女贼录口供、指认现场就“晕厥”

太奇葩!这个"戏精"女贼录口供、指认现场就"晕厥"近日,河北籍女子王某某来到临沂游玩,在一家美妆店趁人不备偷走一个女包、一部苹果8plus。...[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23
郯城回应教师体罚学生最新进展:涉事教师被开除!

郯城回应教师体罚学生最新进展:涉事教师被开除!

23日,郯城县教体局官方微博对对外发布,郯城二小教师体罚学生事件的最新进展:涉事教师被依法行政拘留,县教体局给予涉事教师开除处分。[详细]
齐鲁网 2019-05-23
万名医生下基层丨市里专家到村卫生室坐诊 罗庄的村民心里踏实了

万名医生下基层丨市里专家到村卫生室坐诊 罗庄的村民心里踏实了

21日上午,在罗庄区褚墩镇小山子村李丹丹家里,来了几位穿白大褂的专家,他们是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万名医生下基层”第六小组成员。[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扩散!临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11部电话变更 其中2部销号

扩散!临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11部电话变更 其中2部销号

​​22日,临沂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了对外发布变更声明,该处共有十一部电话变更,其中有两部拆机销号。[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郯城县迅速调查“学生被体罚”一事:涉事教师被停职

郯城县迅速调查“学生被体罚”一事:涉事教师被停职

5月21日,县教体局接学生家长反映郯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王某某被教师韩某体罚一事后,郯城县教体局、县第二实验小学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详细...[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养蜂户注意了!6月4日起莒南将飞防美国白蛾作业

养蜂户注意了!6月4日起莒南将飞防美国白蛾作业

为确保生态安全,莒南县人民政府对外发公告,决定2019年6月4日至6月15日,择日在莒南县行政区域内进行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作业。[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发展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 临沂为建筑任务定目标

发展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我市运用装配式建筑方法建设的一处酒店项目[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2

老人骑车侧翻交警推车载回家 “最美”背影温暖临沂

老人骑车侧翻交警推车载回家。5月17日上午10时50分许,沂蒙路与银雀山路交会处车水马龙,辅警郑伟正忙碌着疏导交通[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