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减税降费看税务】减税“引擎”发动 临沂企业喜迎减税降费“红包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广播新闻 崔立霞 临沂台吴琳洁

2019-05-17 17:35:05

齐鲁网临沂5月17日讯 在临沂市罗庄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记者见到一个“奇怪”的景象,印象中本该“排队排到台阶下,为早叫号抢破头”的画面并没有如期出现,取而代之的是: 大厅里“稀稀拉拉”的,自助办税机前,工作人员与前来办税的人员一边指着屏幕一边小声交谈着,人工窗口“门可罗雀”。这是什么原因呢?

罗庄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黄海侠说:“这是‘体检式’纳税服务制度为我们工作带来的便利之处。”

据了解,“体验式”服务是让企业办税人学懂学会办税手段,企业管理者知道了解办税途径,以大数据手段为支撑,为纳税人的办税行为习惯特点出具“体检报告”,把脉纳税人需求,为纳税人“量体裁衣”,向纳税人推送高效办税方式,使纳税人对最新的办税手段逐渐从不知道向能操作转变,从能操作向全掌握递进,从全掌握向熟练用升华,最终实现纳税人办税“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节约成本,推动办税服务转型升级。

DSC_5671.JPG

“以前,一到征期的最后几天,我们大厅人满为患,最多一天叫到400多号,热线最多接到200个,现在最多一天只要150个号,热线也少了很多”黄海侠说。“体验式”服务让办税效率提高了50%,节省下来的时间他们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分析纳税人喜好,挖掘、细分纳税人真实需求,通过寻找税务机关在服务过程中的漏点、缺点和弱点,不断“拾遗补缺”,改进服务方式,从源头上“疏堵强弱”,推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同时,他们还为纳税人提供贴心的“增值服务”,如发放纳税人日常办税必备的办税流程、网上办税指南、优惠政策宣传单,推荐加入税务微信和QQ互动群等。改变过去粗放型服务模式,推动税法遵从不断提升。

网上办税咨询辅导.jpg

提效率,减成本,省下一年税费三台机器人到手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抛出”多项减税降费新举措,让“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成为热点话题。作为主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及相关产品研发、能源高效利用的专业公司,山东华源锅炉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朱孔雨表示, 2018年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全年共减免企业所得税40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58万元,因增值税税率降低公司全年减免增值税45万元。

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好处看得见。“华源锅炉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税收的支持,正是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才有我们企业的一次次进步和一项项成绩,2018年全年共享受税收优惠143万元,省下的钱,我们计划今年购买三台焊接机器人,这对提高劳动效率,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有极大的好处。”他说,下一步他们将把工作重心投入到设备技术改造和精细化发展上去,减税红包,是鼓励企业发展的底气。

DSC_5631.JPG

减税“马达”提速 小微企业成长路上稳步快跑

山东三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迎春,从事会计工作已有30年,她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利好之处。

公司位于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小安子村,刚成立2年多,主要生产销售胶带及半成品等。现有七条胶带生产线,一条予涂膜生产线,固定资产价值1300万元,属于实打实的小微企业。

她表示,资金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动一动就是真金白银,减税降费带来的好处让老板从被动交税变为主动交税。过去,老板们交税“不情愿”,从政策实施起,当地税收部门对他们进行定期一对一辅导,及时传达税收政策,让他们更深刻理解减税降费带来的好处。

临沂市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指示精神,努力做到“五有、五到位”,即,站位有高度、部署推进到位,宣传有广度、政策普及到位,辅导有深度、全程指引到位,服务有温度、效能提升到位,落实有力度、监督检查到位,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严标准确保把减税的红利真正落实到企业,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广播新闻 崔立霞 临沂台吴琳洁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崔立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隆达客运换乘中心搬家啦!新站24日启用

5月16日,记者从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获悉,新隆达客运换乘中心将于5月24日启用,原隆达客运换乘中心即将关闭停止运行。[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7

临沂老城区照明将更亮 设施集中改造涉及11条路段

近期,根据照明设施运行现状,市照明处对老城区部分路段照明设施开展了集中改造。[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7

网销冲击大价格走低 临沂观赏鱼实体店正在销声匿迹

临沂观赏鱼实体店正在销声匿迹。市区一家水族馆的老板向记者介绍银龙鱼(资料图)[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7

你每天看手机的时间多长?临沂七成受访者要花5小时

你每天看手机的时间多长?临沂七成受访者要花5小时。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功能越来越多,人们对手机似乎产生了连体般的依赖[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7

临沂村官张寒飞:志不求易入基层 事不避难俯身行

临沂村官张寒飞 志不求易入基层。[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5-17

临沂滨河东路本周日这些路段临时封闭 注意绕行

临沂滨河东路本周日这些路段临时封闭。注意绕行2019临沂(经开区)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5月19日(本周日)举行,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确保...[详细]
无线临沂 2019-05-17

临沂职业学院在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总决赛中获7个第一名

临沂职业学院音乐表演(体育舞蹈)专业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总决赛7个项目比赛,荣获7个项目第一名、1个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详细]
齐鲁网 2019-05-17

啥情况?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竟向这所学校送了感谢信!

16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曰森,办公室副主任王伟一行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就山东交通代表队荣获全国竞赛佳...[详细]
齐鲁网 2019-05-17
“平邑县颛臾二村强拆自焚”事件,真相来了!

“平邑县颛臾二村强拆自焚”事件,真相来了!

14日18时许,平邑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邑公安对外发了《平邑县公安局关于对微信群、朋友圈中谣传“平邑县颛臾二村强拆自焚”短视频的情况说...[详细]
齐鲁网 2019-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