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临沂市面向社会广泛吸纳生态环境技术专家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5-16 11:12:05

为提升临沂市生态环境技术水平,严格生态环境技术专家库管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技术专家“智囊团”的作用,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制订临沂市生态环境技术专家库管理制度(试行),面向全市广泛吸纳生态环境技术专家。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设立和管理生态环境技术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适时发布专家需求信息,公布入选专家库的专家名单,并对专家的工作情况实施考评。

生态环境技术专家活动主要包括环评文件技术评估、规划环评文件审查、环保验收、生态环境方案论证、清洁生产报告评审、应急预案评审、应急处置等。

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技术评估单位在组织进行上述有关活动时,应从本库或上级库中邀请专家;建设单位在组织进行有关活动时,可以邀请本库或上级库专家。

入选范围

入选专家库的专家从全市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技术咨询机构、社会团体的在职或退休人员中遴选。相关专业包括轻工纺织化纤、化工石化医药、冶金机电、建材火电、农林水利水电、采掘、地质矿产、交通运输、社会区域、核与辐射、危废管理及处理技术、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专家入选专家库采取个人申请或者单位推荐的方式。

 入选条件

1、在本市工作,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5年以上;具有环境保护相应职业资格,从事环保相关专业工作5年以上;从事环保相关工作15年以上的专业人员。以上条件符合其中一项者,即可申请入库。

2、在职或者退休未满三年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事业编制从事行政管理岗位工作的人员,因违法违纪受到处罚处分的人员,不得申请入库(受到处分的人员处分期满方可申请入库)。

3、熟悉国家、山东省和临沂市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要求,掌握环境管理、环境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等有关标准、导则、技术规范。

4、在本专业或者行业中有较深造诣,精通本专业或者行业技术工艺及污染防治技术规范和要求,能够为技术审查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指导和意见。

5、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能够认真、客观公正、廉洁地履行职责。6、健康状况良好,能够承担技术审查及现场踏勘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

记者 付茜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吃货们的春天来了 俩月跌一半小龙虾价格触底

近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场了解到,小龙虾的价格呈现V字型变化,每年5月中旬小龙虾丰产季,价格会跌至“V”底,并一直持续至6月中旬。临沂吃货...[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6

临沂"高考房"预订进入高峰期 预订率已超7成

近日,记者走访临沂主城区往年高考考点附近的酒店发现,大多数宾馆房间已被预订,且价格普遍上涨。[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6

太阳能热水器真调皮,看见临沂美男子不愿撒手

临沂临沭一男子维修太阳能热水器,用手清理保温水箱内的杂物时,右手被保温水箱卡住。临沭消防大队郑山中队消防员破拆内胆,3分钟后将该男...[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5-16

临沂男子三次酒驾被查,埋怨“右眼”惹的祸

谚语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不过这句话近日却被成为临沂一酒司机的理由。河东交警一名酒司机被查后,不但不反省还直称自己“右眼皮直跳...[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5-16

临沂:闷热天阵雨不断 抓住时机趁墒播种及时补苗

连日来不断攀升的高温,让我们离夏天越来越近,昼夜温差不断缩减。气温高了,雨也跟着多了,这不,近两日闷热中阵雨不断。且本周后期将有一...[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6

太大胆!货车变客车载客24人 临沂交警依法查处

5月14日17时许,临沂兰陵交警大队向城中队民警巡查至尚岩镇一乡村路段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的车厢用篷布覆盖,篷布不时忽高忽低十分可疑,...[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6

临沂一4S店保养用废油清洗管路?4S店:用的是专用油

“我到4S店保养车辆,发现他们却用废油清洗管路。现在他们不管了,太气人了。”15日上午,临沂市民孙先生拨打热线反映。[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6

临沂吃货们的春天来了 俩月跌一半小龙虾价格触底

近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场了解到,小龙虾的价格呈现V字型变化,每年5月中旬小龙虾丰产季,价格会跌至“V”底,并一直持续至6月中旬。临沂吃货...[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6

再见了,临沂骨科医院!你好,临沂第十二中学!

近日,网友传来消息,临沂骨科医院(老院区)拆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辆挖掘机正在进行拆除作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5-16

临沂:洗衣服做饭陪伴 孝顺书记贴心照顾九旬父亲

孝顺书记贴心照顾九旬父亲“王书记,这有份文件您签一下。一旁的饭桌上,97岁高龄的父亲王守成正在吃午饭[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5

临沂:苹果“金贵”了!1个苹果5块多价格创10年新高

临沂:苹果"金贵"了!1个苹果5块多价格创10年新高继“吃不起猪肉”的调侃后,“连水果也吃不起”的声音也开始出现了。在今年食品价格节节攀升...[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