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的妈妈是护士”之王孜亦:她是良师是益友也是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2 23:03:05

齐鲁网5月12日讯 前言:5月12日是母亲节,也是第108届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闪电新闻特别策划了“我的母亲是护士”系列采访。他们既是母亲,也是护士,他们每天走上工作岗位,就马不停蹄,来不及多想,也来不及犹豫,病房里的病人就是一份份责任。作为一名护士他们问心无愧,但是作为母亲,他们却总觉得有些不合格。今天,我们表白母亲,也致敬护士。

在医院里,产科是欢声笑语最多的科室,每天这里都有不少新生儿诞生。这也是当初王孜亦选择产科的原因之一。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从事护士10年的时间里,他从毛头毛脑的实习生,成长为一名成熟的,经验丰富的产科护士;也从一个不谙世事女孩,成长为两个宝宝的妈妈。这十年,她认识了良师,收获了爱情。


护士老师成了她的婆婆

王孜亦的婆婆也是临沂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从事护工工作34年,现在已经退休在家。在王孜亦刚刚参加工作时,就是婆婆王琼带的实习生。

“那个时候来就跟着她,而且她还不是我的婆婆,算是我的老师。”王孜亦说。

在王孜亦的印象里,王琼要求非常严格,每次交接夜班,必须事无巨细地交接清楚,除此之外,护士站的病例需要摆放的整整齐齐。“开始的时候对她不理解,也有点抱怨吧,但是现在想来,真的是感谢她给我养成了很好的工作习惯。”王孜亦。

大眼睛,心眼好,性子直,个子高是记者对王孜亦的印象。在王琼的眼里,这个混身是优点的姑娘是自己儿媳妇的人选。

“就看着她好。”王琼说。为了实现“愿望”,王琼故意让儿子来接她上下班,给他们创造相处的机会。缘分很奇妙,王孜亦最后真的成了王琼的儿媳妇。

“她在我的人生里真的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王孜亦说。


 婆婆退休成了她坚实的后盾

王孜亦婚后成为一个母亲,工作和生活也让她焦头烂额,好在王琼也到了退休的年龄。

“对我生活上帮助很大,成了我的大后方,让我抽出身来好好工作。”王孜亦说。

当天下午记者在家里见到了王琼,端坐在沙发上的她有些拘谨,只是说着“没啥好说的”。这个老人和天下的父母一样,默默为子女付出着,从来不求回报。

“我记得有一次,我上大夜班回家,两个孩子在外面玩,妈妈就说,小点声,让你妈妈睡觉。”王孜亦回忆说,“这可能就是两个护士母亲之间的理解。”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王孜亦在工作上每每遇到不顺心或者难题,总会找王琼倾诉,而每次得到的答复总是“谁都遇到过,自己调节就好了”。如果有技术上的问题则耐心解答。“这种感情没法说很复杂,一句感谢太轻,但是除了这我也不会说其他的。”

现在同事们都说王孜亦越来越像王琼的性格了,王孜亦总是笑着回答:“我从妈妈的手里接过来护士这个传送棒,我就得干好,甚至干的比妈妈好,才能不丢人。”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平邑:男子两次入狱仍不知悔改  “重操旧业”三进宫

平邑:男子两次入狱仍不知悔改  “重操旧业”三进宫

曾经因盗窃罪,一男子两次锒铛入狱,本应该长点记性,可回归社会后,仍恶性不改,重操旧业。近日,该男子又因涉嫌盗窃,被平邑警方依法刑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临沂有个数据可绕地球37.9圈,全城人都点赞

临沂有个数据可绕地球37.9圈,这个数据说的是临沂的BRT-1路。25台车去年跑了12.3494万趟,运营里程达151.9万公里。[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5-13

痛惜!沂蒙山最后的老八路离世

他9岁参加八路军,为肖华做过内勤员,为罗荣桓送过信,后加入蒙山特工队,他出色的情报工作,间接导致了数千敌人的覆灭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5-13

临沂:看牙贵同项不同价 种一口牙可买一辆宝马车

12日,临沂北城新区一家口腔门诊里,一名牙科医师正在为患者治疗牙病。看一次牙花掉一个月工资,种植一颗牙齿动辄上万元[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3

注意!2022年山东春季高考仍适合所有类型学生报考

2022年山东春季高考仍适合所有类型学生报考近期,部分媒体在报道我省春季高考政策时出现误读,报道为“2022年起不再允许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19-05-13

临沂市住建局:以党建为引领 打造第一书记品牌

打造第一书记品牌旗帜亮出来,贴紧民生干,融进群众去。2012年以来,临沂市住建局先后选派4批5个工作组8名干部到农村任职第一书记[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5-13

临沂做细做实四级林长制 奋力书写绿满沂蒙新篇章

临沂做细做实四级林长制。奋力书写绿满沂蒙新篇章临沂推行林长制的号角,已经在4月底召开的全市林长制推行会议上全面吹响[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5-13
国际护士节|临沂“男版”南丁格尔李晓伟的职业担当

国际护士节|临沂“男版”南丁格尔李晓伟的职业担当

今天记者就带你走进临沂市人民医院心脏介入手术室,来了解一下“男南丁格尔”李晓伟的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省乡村振兴沂水服务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省乡村振兴沂水服务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11日,省乡村振兴沂水服务队在沂水县沂城街道前石良社区幼儿园举行“奋斗青春·呵护未来”爱心助学活动,提前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的节日...[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99秒|“我的妈妈是护士”之张晶晶:做个好妈妈、好女儿、好护士

99秒|“我的妈妈是护士”之张晶晶:做个好妈妈、好女儿、好护士

5月12日是母亲节,也是第108届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闪电新闻特别策划了“我的母亲是护士”系列采访。他们既是母亲,也是护士,...[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