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好中国!兰陵油菜花田惊现中国地图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9-04-30 09:09:04

近日,一条“兰陵油菜花田里惊现中国地图”的微信,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他们在转载、点赞的同时,想知道油菜花田里的图案是谁的创意?4月29日,记者了解到,油菜花田里的“中国版图”图案是人为设计的,创意来自兰陵县国家农业公园管理部门。

从微信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在种满了金黄色油菜花的田野里有一处小湖,小湖中间小岛的形状形似中国版图,加上小岛边缘种植了一圈油菜花,中国版图的图案被勾勒得更加明显,唯美壮观。

网传这处“中国版图”油菜花田位于兰陵县国家农业公园。记者随后联系了兰陵县国家农业公园常务副总刘雁滨。他告诉记者,这个“中国版图”图案的油菜花田具体位置在“兰陵·中国知青林”。

“姹紫嫣红的花海看多了,虽然也让人非常赏心悦目,但难免会有审美疲劳的感觉,千篇一律的花田再美也会让人觉得索然无味。”刘雁滨说,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创意花田,主要是为了让这片风景优美的油菜花田焕发更多的生机,给游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据刘雁滨介绍,“中国版图”创意油菜花田占地约300亩,从前期策划到成形,“中国版图”创意油菜花田的种植共计耗时4个月。

“‘中国版图’油菜花田周边还有知青河、知青湖环绕,代表祖国的江河湖水、浩瀚大海;四周波澜起伏的微地形,代表祖国的万里江山;在其上种植了牡丹、松柏、银杏、国槐、玉兰等常绿、落叶树种30余万株,好似一望无际的东北大森林。”刘雁滨告诉记者,如果从空中俯瞰这片花田,可以看到整个“中国版图”层次分明,清晰可见。在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图案和近处的绿水、小麦相映成趣,与远处的民居交相辉映,给人带来的视觉感受相当震撼。

记者 褚菲菲 通讯员 宋庆国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连日阴雨天五洲湖臭了 原是污水处理能力不足导致

连日阴雨天五洲湖臭了。从4月28日下午开始,就有不少市民发现,五洲湖的水脏了臭了,随后有市民拨打了12369环保热线[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30

临沂集中销毁一批侵权盗版出版物 价值近120万元

临沂集中销毁一批侵权盗版出版物。价值近120万元4月26日上午,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为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30

临沂开展安全帽质量检查 保障工人“头顶上的安全”

临沂开展安全帽质量检查。近日,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安全帽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的统一要求,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安全帽生...[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30

今年春夏高考政策来了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完善了学生综合素质档案制度,推进高中综合素质档...[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30
提醒!5月1日起临沂公交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提醒!5月1日起临沂公交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临沂公交集团各公交线路自5月1日起执行夏季运营时间,即末班车发车时间由18:00调整至18:30,夜班线路运营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临沂又有5人上了终生禁驾名单 均因交通肇事逃逸

临沂又有5人上了终生禁驾名单 均因交通肇事逃逸

29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19年第四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陈德成、刘文亮、王庆、郑红蕾、蔡猛等5人均因驾驶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农产品检测专家教你食安知识 你会科学洗菜吗?

怎样才能更好地清洗掉水果蔬菜上的农药残留?在菜市场上选购什么样的蔬菜水果更健康?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农产品检测机构的技术专家讲解了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