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士下车间搞科研 临沂"百联百引"为企业注科技魂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9-04-29 16:06:04

“真没想到一个浙江大学的女博士来到我们企业后,一个猛子扎进了车间,为我们解决了一个个技术难题。”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山东精创功能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潘浩明对临沂市科技研究院派来的博士研究生梁丽萍赞不绝口。

临沂市科技研究院组织发动院内百名以上专业技术人才,联系服务市内百家以上企业,帮助引进百名以上高层次人才和百项以上先进技术,这就是“百联百引”工程。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什么亟需解决的问题,临沂市科技研究院就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企业车间,带着问题搞科研,为企业注入科技之魂。

 女博士下车间

2018年3月,梁丽萍被临沂市科技研究院派到山东精创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作为软磁复合材料研发带头人进行产品研发。这一材料可作为三维磁路电机定子材料,具有三维各向同性和复杂形状近净成型的特点,可有效促进电机小型化和高效化发展。

公司总经理助理潘皓明对记者说,梁丽萍博士来到公司后,为了加快研发进度,换上工作服就常驻进了车间,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与公司技术人员一道进行研发探索和技术创新,解决了材料研发及中试熟化过程中一个个技术难题。

 “无中生有”的博士为老化工厂指出一条新路

2018年5月底,临沂市科技研究院向临沂红日化工选派了张振伟博士,协助企业转型升级。张博士利用半年多的时间,带领项目团队赴新西伯利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开封、贵阳、亳州等20余个城市,开展项目调研及前期试验研究,最终确立了公司转型升级后的新目标医药康养行业。

该公司相关人员说,帮助企业引进国际超微粉领域顶级专家团队,开创中药材超微粉精深加工项目,这真的是张博士“无中生有”带来的,为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脱胎换骨的改造立下汗马功劳。

据悉,“百联百引”工程开展以来,临沂市科技研究院累计联系服务企业284家,通过与服务企业精准结对、跟踪服务,开展联合研发及创新平台打造,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提升了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为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记者 张晓 通讯员 曲宝建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农产品检测专家教你食安知识 你会科学洗菜吗?

怎样才能更好地清洗掉水果蔬菜上的农药残留?在菜市场上选购什么样的蔬菜水果更健康?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农产品检测机构的技术专家讲解了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4-29

守护“沂蒙蓝”临沂收紧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扬尘污染防治,要求工地安装洗车机、喷雾装置等,形成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建筑工地土石方开挖阶段,施工工地出入口必...[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29

28℃!这周临沂气温将全面回升 即将“一秒入夏”

这周临沂气温将全面回升。[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29

临沂第一书记在基层|小项目激起致富梦想的涟漪

临沂第一书记在基层|小项目激起致富梦想的涟漪“多亏了村里来了两位第一书记,看得出来他们是来干实事的,让我们的生活更有了奔头。”在刘...[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4-29

临沂一楼盘名称侵权,华润集团获赔300万!

临沂润泰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润泰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使用了“華潤·書香府”名称,在售楼处楼顶、宣传材料、置业计划书、路边灯箱广告等...[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27
自5月1起临沂将调整优化K23、K109路公交线路

自5月1起临沂将调整优化K23、K109路公交线路

4月26日,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为提高公交线网覆盖率,进一步满足市民乘车出行需求,将于2019年5月1日起优化调整K23路、K109路公交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增长34.2%!一季度临沂商品房销售额达151.8亿元 

增长34.2%!一季度临沂商品房销售额达151.8亿元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41.6万平方米,销售额达151.8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