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泉滑雪受热捧 春节期间临沂中心城区旅游市场火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谷会媛 通讯员 宋亮 王晓橙

2019-02-11 14:18:02

齐鲁网临沂2月11日讯 春节假期期间,临沂游客出行呈现出平稳上升趋势,温泉、滑雪、乡村、亲子等一日、二日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特别是温泉市场,河东观唐温泉、沂南智圣汤泉、蒙山康谷温泉、郯城鲁地天沐温泉等客房全线爆满。

微信图片_20190210155733.jpg

为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工作,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假日旅游工作专题会议,就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做好工作部署,确保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为加强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节前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组赴16个县区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督促各县区、各旅游企业完善旅游安全应急预案,进行模拟实战演练,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假日期间,各级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对外公布旅游投诉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及时妥善处理游客投诉。

记者了解到,进入冬季以来,临沂市整合各类冬季旅游资源和特色活动,策划打造了暖冬之旅系列活动和产品,冬季旅游亮点纷呈。

自驾游增多 温泉客房全线爆满

春节假日期间,游客出游趋势方面,家庭出游特征尤为突出。临沂市各大景区游客均是自驾游、亲子游居多。温泉、滑雪游受热捧。河东观唐温泉、沂南智圣汤泉、蒙山康谷温泉、郯城鲁地天沐温泉等客房全线爆满。近郊游人数较多,春节假期阖家团圆,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选择全家一起“旅游过大年”,大部分利用春节假期和家人一起近郊出游,组团赴周边景区休闲放松成为多数家庭出游首选。

假日期间,外地返乡探亲的游客大量增多,以家庭或亲友组织的私家车自驾游成为春节假期主要的出游方式,占各种交通出游方式的90%以上。

微信图片_20190210165503.jpg

八大板块精品旅游产品体系丰富旅游产品业态

临沂市旅游产品业态齐全,全市构建了以全域旅游为统领、以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为支撑、以“绿色沂蒙、红色风情、文韬武略、地质奇观、水城商都、温泉养生、乡村休闲、研学旅游”为代表的八大板块精品旅游产品体系。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工作的深入推进,先后打造了蒙山、竹泉村、天上王城、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智圣汤泉等一批旅游精品项目,经开区极地海洋世界、兰陵县宝山前生态旅游区、汤邑小镇等18个旅游项目在2018年建成开放,全市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日益丰富完善。

根据假日监测单位报送情况,临沂市蒙山旅游区、经开区临沂动植物园、费县云瀑洞天、天蒙景区、河东观唐温泉、沂南红石寨、竹泉村旅游区、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沂水地下大峡谷、泉庄镇天地合休闲庄园10个省级旅游监测景区;陶然居大酒店、临沂宾馆、临沂颐正园、沂水东方瑞海温泉度假村、沂南智圣汤泉旅游区、沂水县蒙山龙雾茶博园、沂南沂蒙红色写生基地、蒙山康谷酒店8个省级旅游监测住宿设施单位。持续火爆的游客涌入,增加了综合收入,拉动了全市交通、餐饮、娱乐、购物、住宿等消费,带动了假日旅游经济的繁荣,旅游产业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明显。

微信图片_20190210165506.jpg

文化旅游活动异彩纷呈

今年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好客山东贺年会”工作安排,临沂市陆续推出贺年游、贺年乐、贺年福、贺年礼、贺年宴等“好客山东”贺年系列产品,推出“相聚红嫂故里,共度欢乐中国年”活动、压油沟景区推出了“浓浓年味压油沟 热热闹闹过大年”系列活动并打造了品种丰富的糖葫芦一条街、智圣汤泉“温泉+”系列新年主题活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新春贺年会花灯会等130多项产品,精心组织推出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和惠民措施,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拉动全市旅游消费。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第二届沂蒙“乡音乡韵”展演季1月28日正式启动,活动期间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喜庆美好、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天上王城景区、费县天蒙景区、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等进行非遗项目和传承人展演展示,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丰盛的节日文化旅游盛宴。全市各景区也精心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各类节庆活动引爆旅游市场。贺年会期间,全市40余家旅游企业推出系列惠民措施。

微信图片_20190210155647.jpg

冬季旅游项目持续升温 中心城区市场火爆

为推动临沂市冬季旅游市场,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项目,临沂继续打造温泉旅游项目,同时陆续开发推出了一批冬季滑雪项目。河东区观唐温泉春节期间推出八大主题活动:红火年、穿越年、文化年、中奖年、汤养年、汤味年、汤梦年、甜蜜年,给游客准备了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智圣汤泉度假村针对好客山东贺年会特推出了优惠次卡和温泉套票活动,“泡汤滑雪游”持续火爆,“汤泉泡一泡,除病安一年”,吸引大量游客“赶头汤”。作为蒙山冬季主打旅游产品的温泉养生之旅成为游客出行的一大选择,蒙山康谷温泉销售火爆,增长势头强劲。鲁地天沐温泉度假区推出“好客山东贺年会,鲁地天沐过大年”主题活动。智圣冰雪时代滑雪场开启冬日滑雪季,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雪山彩虹谷冰雪嘉年华、夹谷关旅游区滑雪场、望海楼滑雪场等冰雪旅游产品持续升温。

随着兰山区海洋主题公园、河东观唐温泉、国际影视城、都市休闲游乐城、正直汽车主题公园、罗庄盛能游乐园、宝泉寺、经开区临沂动植物园、极地海洋世界等项目的建成开业,临沂中心城区的旅游吸引力不断提高。

从总体看,临沂市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较为活跃、人气较旺,实现了全年旅游“开门红”,但也存在旅游产品创新不足、换代不快,特别是中心城区缺乏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带动力的大项目;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还不完善,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尚未构成体系,公共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景区管理和接待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临时停车场泊位数量明显不足,旅游厕所数量和质量有待增加、提升等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宋亮 王晓橙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出土两件文物入选《国家宝藏》特展国宝

2月9日,迎来“国宝收官之夜”9件国宝入选国家宝藏特展将在故宫博物院箭亭广场上展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2-11
30秒丨临沂市民提一桶白酒乘公交却自称“矿泉水”被劝下车

30秒丨临沂市民提一桶白酒乘公交却自称“矿泉水”被劝下车

2月10日,在临沂15路公交车内上演了荒唐的一幕,一市民手提白色塑料桶欲乘车,驾驶员在检查时发现桶内装满了酒,对方却说装的是纯净水,最...[详细]
齐鲁网 2019-02-10
春节期间河东接待游客60万余人次  综合收入达2000万元

春节期间河东接待游客60万余人次 综合收入达2000万元

2月10日,春节假期第七天,瑞雪兆丰年,虽然天空飘起了小雪,但河东各景区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游人如织。春节假期7天,河东各景区推陈出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2-10
【温暖春运返程路】临沂火车站:一张小贴士 暖了旅客心

【温暖春运返程路】临沂火车站:一张小贴士 暖了旅客心

今天是正月初六,春运也进入了返程高峰,为保障旅客们出行以及随身财物的安全,临沂火车站启动了一系列的暖心服务,让旅途更温馨。 [详细]
齐鲁网 2019-02-10

沂蒙老区时兴“积木房”

在很多人印象中,建筑工地少不了一腿水一腿泥。可如今在沂蒙老区兴起了一种“积木房”,不仅见不到遍地泥水,也没有以往的砖砖瓦瓦,更见不...[详细]
新华社 2019-02-10
33秒丨临沂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蒙山高架、双岭高架暂时封闭

33秒丨临沂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蒙山高架、双岭高架暂时封闭

10日,临沂迎来小雪天气,漫天飞舞的雪花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临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和低温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详细]
齐鲁网 2019-02-10
海丽气象吧|降雪+低温来袭,临沂境内这些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海丽气象吧|降雪+低温来袭,临沂境内这些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记者从临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雪转多云,东北风转偏南风3级,最低气温-1,最高气为-6℃,降雪加低温给市民外出造成不便...[详细]
齐鲁网 2019-02-10
临沂机场8日旅客吞吐量达7266人次 创单日新高

临沂机场8日旅客吞吐量达7266人次 创单日新高

2月8日,临沂国际机场进出港旅客吞吐量达到7266人次,创2019年单日新高,各航线平均客座率90%以上,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昆明等航线客座率...[详细]
齐鲁网 2019-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