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新房刚装完就被水泡 物业和热力公司互推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9 22:53:12

齐鲁网12月19日讯 临沂的郑先生,在当地澜泊湾小区买了套房子。经过近半年的装修,新房子那叫一个漂亮。然而就在打算进家具的前一天,郑先生傻了眼,早上一进屋,哗啦啦的,全是水啊。

3.jpg

新房刚装完 墙纸、屋门全被泡

郑先生的这处新房位于临沂市澜泊湾小区,上个月15号,郑先生一早来到房子内,然而开门的一瞬间,郑先生便傻了眼。

郑先生告诉记者:“一进门,看到我们家的水有四五公分厚,水呢,还有点温度,当时我家里的家具还有这些木板之类的,全部已经泡了。”

虽然积水被及时清理掉了,但是记者看到,房子内的多处墙纸已经泡开。屋门也已经变形开裂。

郑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装修需要,他将卫生间的暖气片拆了下来。一直没能换上新的。这水便是从这里漏出来的。但让郑先生非常不解的是,自己今年压根就没有申报用暖。

郑先生说:“现在是正在装修的房子,没有必要交暖气费,他现在把我的暖气阀门打开,导致我的房屋泡水。然后我去找物业,物业当时和热力公司一起过来看了一看,说过段时间给我答复,然后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一直拖到现在。”

2.jpg

暖气阀门没关 到底谁负责?

这房子还没装修完,郑先生也没打算短期内就入住。所以也没有申报要开通暖气。可是暖气管道为啥会突然漏水呢?郑先生再次电话联系上了热力公司,临沂市新城热力有限公司一位姓周的经理。

临沂市新城热力有限公司周经理说:“是他们(物业)收费,是捆绑物业费的,他们物业自己开阀门,关阀门这是他们应该干的,只要进了换热站,这就不该我们的事了。”

临沂新城热力的周经理说,暖气阀门的开关,是小区物业负责的。那么,小区物业为啥没能及时关闭郑先生家的暖气呢?

临沂市澜泊湾小区物业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在供暖之前,是我们这边给关,但是开的话就不一定,开的话热力公司也会开,我们这边也会开,因为有一段时间我们这边没有上班,因为没有给我们发工资。”

阀门没关  家中被泡损失严重

新房子还没住,就被泡了,这事搁谁身上不窝火啊。这问题就出在了暖气阀门上,郑先生明明没要暖气,可是暖气阀门还开着。这阀门到底是谁开的呢?

郑先生表示:“现在损失就是三万五千多,这三万五千多还不包括当时供热阀门打开,泡的热水这个顶部还有没有问题,如果要开暖气看一下顶部有没有损坏,这个损失怎么办。”

明明郑先生没有申请开通暖气,可暖气阀门为什么是开着的呢?随后,我们找到了澜泊湾小区物业一位姓罗的客服负责人。

罗经理说:“这个是怎么开的,我们物业也不清楚,如果是物业的责任,俺们该承担承担。今年供暖费交给热力公司了,是他们过来开的。”

罗经理说,暖气阀门原本处于关闭的状态,是由热力公司打开的。可临沂新城热力方面却是另外一套说辞。

临沂市新城热力有限公司周经理:“当时物业给我说,当初过去看的时候,锁闭阀的是没开,但是回水阀被打开了,就不知道谁给打开的。”

各执一词 赔偿问题迟迟未解

原来,11月14号当晚,澜泊湾小区的暖气阀门是由热力公司和物业一块,挨家挨户开的阀门,可是郑先生家的阀门是怎么开的,双方都说不清楚。

临沂市兰山区澜泊湾小区业主郑先生:“现在物业就是推给热力,热力推给物业。也没有解决方案,也没法处理,就是等。”

在记者的协调下,最终澜泊湾小区物业的罗经理表示,会尽快联系热力公司,三方碰面协调郑先生的赔偿问题。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庞鲁超表示:“这个损失责任应该由负责阀门管理的人员来承担。这个阀门平时由物业公司进行维护,应该由物业公司进行赔偿。如果说物业公司有证据证明,这个阀门的错开是由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造成的,物业公司有权利向他追偿。如果说业主在变更供暖设备之前没有向供热公司或物业公司报备,根据《山东省供热条例》的相关规定,业主他是有过错的,他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比例。”

出了问题,热力公司说自己不知道阀门是谁开的,物业公司也说不知道。你说要弄清楚个阀门到底是谁开的,应该没有这么困难吧。希望物业和热力公司能尽快划分好责任,给郑先生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法院拍卖公告与须知矛盾 税费该不该全由买方“买单”

临沂:法院拍卖公告与须知矛盾 税费该不该全由买方“买单”

近日,临沂的魏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通过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下了临沂市莒南县人民法院竞拍的一宗土地及房产,可是事后魏先生却发现...[详细]
齐鲁网 2018-12-19

孕妇独自开车上高速突感不适 临沂交警暖心救助

孕妇独自开车上高速突感不适。临沂交警暖心救助12月16日,青兰高速临沂沂水大队民警巡逻过程中遇一违法停车,检查中发现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2-19
@临沂市孟良崮村的林国栋 你的战友胡贵涛在找你

@临沂市孟良崮村的林国栋 你的战友胡贵涛在找你

@临沂市孟良崮村的林国栋。你的战友胡贵涛在找你琅琊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12-19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临沂发行 受热捧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临沂发行 受热捧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临沂发行。由于是2018年最后一套重点题材纪念邮票,这套邮票得到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高度关注,不少临沂本地的...[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2-19
临沂市今夏平均气温较常年高1.8℃ 气象灾害较多

临沂市今夏平均气温较常年高1.8℃ 气象灾害较多

临沂市今夏平均气温较常年高1.8℃。根据临沂市气象部门统计,今夏全市平均高温日数为13.2天,而常年我市的平均高温日仅有4.1天,今年的天数...[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19
迟到46年墓葬报告!《临沂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举行首发式

迟到46年墓葬报告!《临沂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举行首发式

18日下午,《临沂吴白庄汉画像石墓》发掘报告首发式在临沂市博物馆举行。汉画专家学者、临沂市直文化单位代表、临沂大学师生代表和市民共20...[详细]
齐鲁网 2018-12-19
兰陵县纪委通报2起典型问题

兰陵县纪委通报2起典型问题

18日,记者从兰陵县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强化震慑,兰陵县纪委通报了2起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12-18

临沂市有12家企业被收回、撤销药品GSP认证证书

临沂市有12家企业被收回、撤销药品GSP认证证书。[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2-18

临沂:食用更放心 韭菜“双证制”提升品牌竞争力

管理工作培训会议日前在沙沟镇举办。据介绍,沂水县依托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项目和全省韭菜质量安全“双证制”管理实施,优先在韭菜...[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18

临沂本周气温平稳 高温重回10℃ 短期内无冷空气

临沂本周气温平稳。高温重回10℃。[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18
临沂:多家农贸市场羊肉一斤涨10元 市民直呼吃不起

临沂:多家农贸市场羊肉一斤涨10元 市民直呼吃不起

临沂:多家农贸市场羊肉一斤涨10元。市民直呼吃不起近半年来,临沂牛羊肉的价格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与低迷的猪肉价格形成鲜明对比。[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2-18

2018年山东省地震多发 最大为平邑3.0级地震

天然地震中,小于1级的地震有735次,1.0~1.9级地震有132次,2.0~2.9级地震有34次,3.0级及以上地震1次,为2018年4月11日发生在临沂市平邑...[详细]
齐鲁网 2018-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