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5分钟300多万…临沂这家电商创双11销售奇迹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11-12 09:00:11

6分钟100多万,15分钟200多万,35分钟300多万……这是临沂一家电商企业不断刷新的销售额,公司的大屏上不时滚动着最新的数据,大厅是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和“叮咚”、“叮咚”的阿里旺旺的提示音,11月11日凌晨,沂蒙晚报记者在位于河东区的临沂佳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见证了该电商企业的销售奇迹。

■现场

  没有尖叫与欢呼,只有争分夺秒的键盘声

10日晚上10点,沂蒙晚报记者来到临沂佳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此时公司三座大楼灯火通明,不时看到走动的员工,来到二楼客服大厅,正对面是一个电子屏,淘宝双11倒计时映入眼帘,电子屏前是用红牛饮料搭建的“11·11”,大厅两侧的工作人员早已就位,东侧的数据运营部和西侧的客服部及创意设计部忙着做最后的准备。

为了给员工准备战斗食粮,公司餐厅加班做了热腾腾的塌煎饼,还准备了水果、咖啡、红牛饮料、桶装方便面等。公司总经理李连晓招呼员工吃顿夜宵,几乎没人搭理。“不饿,太忙,喝瓶红牛就行!”有员工回应。

李连晓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平常公司客服部门的工作时间都是从上午八点到晚上十二点,有两拨人交替,也就是所谓白班和夜班,双11期间,他们喊出了“奋战48小时”的口号,员工一直轮流上班,争取双11创造佳绩。

临近十二点,不少快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观战”,部分白班的员工也悄悄来到公司客服大厅,大家都盯着公司电子屏的倒计时,一起来见证对公司来说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11月11日零时,电子显示屏跳转销售总额页面,几秒的卡顿之后,数据刷刷地跳转,6分钟100多万,15分钟200多万,35分钟300多万……现场没有尖叫和呐喊,李连晓手握保温杯,笑呵呵地和大家交流讨论着,“明早醒来能否破千万?”

另一侧的客服“疯了”,“叮咚叮咚”的阿里旺旺的提示音密集而又连续不断,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声音更是此起彼伏,大家不时大声地交流着什么,客服主管不停着地给大家下达对策,“50元的代金券抢没了,赶紧啊!”客服部主管向数据运营部大声喊着。

整个现场没有想象的欢呼雀跃,只有员工在争分夺秒地奋战,这种平静亦如临沂电商人的勤劳而又低调。

■回忆

  五年搬家五次,年年破销售纪录

1985年出生的李连晓是临沂佳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2013年开始进入电商领域,短短的5年光景,6个人的团队变成了拥有300多名员工的公司,一间几十平米的工作室变成了一家占地几十亩的厂区,公司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连晓实现了华丽的转身。

“我大学是学机械设计专业,大学毕业后进入杭州的供电部门上班,那个时候的杭州电商氛围已经很浓厚了,周围好多人投身电商行业,所以我也下定了决心,回临沂做电商。”李连晓介绍。

2013年,回到临沂后的李连晓开始组建团队,进入电商行业,李连晓剑走偏锋,选择了当时比较冷门的装饰画行业,“严格说那时候还没有装饰画,我是从电表盒装饰画起家,那个时候几乎家家都在新房电表箱外挂一个电表盒做装饰,当时的电表盒就是简单的木盒,我想能不能把简单的木盒外表变成一幅画。”李连晓的这个探索开挖了自己电商行业的第一桶金。

因为漂亮新颖,李连晓的电表盒装饰画成了淘宝“爆款”,而临沂和义乌的生产已经满足不了李连晓的要求,他开始探索自己建厂的“前店后厂”模式。

随后李连晓的电商规模和经营范围不断扩大,“装饰画应该是在2015年左右风行,我们也抓住了这个机会,目前,我们是这个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年每年都有不同的竞争对手,对手每年都在换,只有我们在稳步前进。”李连晓自信地说。

这些年的双11也见证了临沂佳画电商有限公司的成长,“从2013年到现在公司已经换了五个地方了,每次都是规模受限,需要更换更大的场所,这些年的双11每年都有突破,2013年是第一年,那时候刚开始做没有印象了,从2014年200多万元到2015年300多万元,2016年是500多万元,2017年是900多万元。”李连晓回忆。

 ■感慨

  感谢团队的努力和政府的扶持

在临沂佳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厂区,三座崭新的大楼拔地而起,园区绿化还在施工中,甚至在楼道里能闻到装修的味道,“我们是11月5日陆续搬到新厂区,新厂区总建筑面积17000多平方米,更宽敞了,也能更好地迎接这次双11。”李连晓称。

从最初两间房到现在的17000平方米厂区,李连晓自己都没有想到发展这么快,“我们最初的时候就两间房,6个人,其中2个运营,2个美工,还有个客服,还有我,现在300多个员工,其中200多人在生产仓储,100多个人在电商运营。”李连晓边说边找出当时的一张照片,黑白色的照片,几个人坐在电脑旁。

“这些年的成长要感谢我们这个团队,不怕困难,敢于挑战,当初的客服人员,现在都成了数据运营人员,这些数据技术都是他们自学成才,这就是他们学习的能力,能很快地学习新知识和新潮流,让我们在行业内一直领先。同时,还有创新能力,装饰画在安装环节存在难题,我们就到处学习钻研,创造了安装标尺、卡扣等,大大方便了安装,很多装饰画都用了我们的这个技术。”李连晓自豪地说。

除了团队的努力,更重要的是政府的扶持,李连晓表示,河东区对电商企业大力扶持,给了他们很多政策和实际的支持,“我们老厂区建厂的时候,九曲街道给了很多帮助,在新厂区的建设中,街道和区政府更是多次现场调研指导,在国土手续和建设手续办理上给予很大地帮助,让我们在今年很快建好新厂,投入到发展中。”李连晓说。

不仅如此,政府部门还给予了未来发展方面的指引,“我们企业的二期都给规划好了,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当然我们也愿意分享我们电商方面的经验,回馈社会,希望更多的企业在电商方面取得成功。”李连晓说。

记者 董立军 王泓钧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双11山东购物榜出炉 临沂入围山东消费五强

双11山东购物榜单出炉!记者从天猫了解到,截至下午16时,山东人共剁了86.9亿元,位列全国第六。实时交易数据显示,山东人最爱的农产品是海...[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12
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收万余件作品 51位作家获奖

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收万余件作品 51位作家获奖

11月11日,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鲁南制药杯颁奖典礼在临沂顺利举行,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会长葛文学,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边峰,临沂...[详细]
齐鲁网 2018-11-11
动漫|双十一”剁手党”们注意啦!收货不满意,退货事宜看这里!

动漫|双十一”剁手党”们注意啦!收货不满意,退货事宜看这里!

网购来的商品不满意,卖家不同意退货咋办呢?[详细]
齐鲁网 2018-11-11

2018年前三季度临沂共获1748万元生态补偿金

11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2018年1-9月17城市排名、2018年第三季度和前三季度生态补偿考核结果等通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11
网络刷单员也造假!临沂一网店主被骗10余万元!

网络刷单员也造假!临沂一网店主被骗10余万元!

近日,临沂河东某网店的老板赵某某也遭遇了这么一件令人揪心的事。[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24小时抓拍!临沂高新区34个路口路段新增电子警察69套

24小时抓拍!临沂高新区34个路口路段新增电子警察69套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12月15日零时起,高新区交警大队将在辖区34个路口路段启用69套电子警察,也就是说冲红灯、逆行等等交通违法行为都逃不过...[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法官独坐审判庭 兰山法院一年千余起“隔空审案”

法官独坐审判庭 兰山法院一年千余起“隔空审案”

11月9日上午,兰山法院刑事速裁法官王小木运用网上三方远程庭审的方式审理一刑事案件。与普通庭审不同的是,当天公诉人和被告人均没有出现...[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临沂官方回应“疑似幼儿园虐童事件”:涉事三名教师停职调查

临沂官方回应“疑似幼儿园虐童事件”:涉事三名教师停职调查

日前,有网友在网上发布视频爆料称山东省临沂市高新区某幼儿园疑似虐童。11月9日,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其...[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69秒|虐童?!临沂一幼儿园教师疑似教唆宝宝打骂同学

69秒|虐童?!临沂一幼儿园教师疑似教唆宝宝打骂同学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称临沂市高新区某幼儿园疑似虐童。视频中一名老师教唆宝宝骂人,“死鬼”“打死你”等肮脏字眼不绝于耳。甚至还让...[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出国务工未成押金迟迟不退 劳务公司:这两天就退

出国务工未成押金迟迟不退。劳务公司:这两天就退“说好的出国务工时间没有兑现,本身就是违约,现在却拖着押金迟迟不退。[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