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旅游遇上“双11”临沂景区、旅行社促销产品成宠儿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11-08 14:51:11

“双11”除了囤衣服、囤日用品,旅游爱好者们也可以买买买。11月7日,记者从临沂市各大景区、旅行社的线上平台了解到,天蒙旅游区、龟蒙景区、观唐温泉度假村等景区,临沂国际旅行社、临沂假日国际旅行社等已经上线了“双11”旅游促销产品,景区门票、周边游线路、国内游线路、出境游线路等产品类型多样,优惠力度十足。

买一送一、门票低至1.1折、立减1111元 一大拨优惠活动引爆“双11”

“双11”提前抢,就等你了!痛快秒杀,超低2.5折抢票!超值门票优惠!记者打开天上王城景区、山东观塘温泉度假村等多家景区的官方微信,发现“双11”的旅游口号和折扣力度丝毫不逊色于其他产品。

其中,11月10日和11日两天,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特推出惊喜“双11”活动:天蒙特惠门票1.1折,仅需11元即可畅游天蒙山,携程、美团、途牛、临沂国旅等OTA平台11元不限量特价门票限时秒杀。

“‘双11’天蒙11元门票销售火爆,我这边的平台目前已售出3000余张。”临沂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王晓红说,旅游产品渐渐成为“剁手族”的新宠。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营销部品牌宣传负责人王秀艳介绍,“双11”门票低至1.1折的活动,初衷是感恩回馈大家的支持,仅需11元就可以邂逅《沂蒙山小调》诞生地,挑战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沐江北第一森林浴场,赏尽沂蒙山好风光。“也借着这次活动再掀起一个客流小高潮。”王秀艳说。

另外,临沂市区各大旅行社也推出了线上线下优惠活动:买一赠一、2人报名第2人立减1111元、报名立减现金。记者从临沂中国旅行社的官方微信了解到,丽江、大理双飞6日游,第二人报名立减1111元;欧洲打折季,买一赠一。临沂假日国际旅行社推出丽江、大理、泸沽湖双飞5日游,第二人报名立减666元。

“景区门票打折,旅游线路满减、买赠等活动,借着‘双11’的东风,景区和旅行社都在做形式多样的特惠活动。”王晓红说,一系列旅游促销活动的背后,主要是希望增加人气,让旅游淡季人气不淡。

“搭便车”打折促销刺激旅游消费 优质旅游产品+针对性营销是关键

“‘双11’这个节点,恰好处在十一黄金周与元旦小长假之间的空白点,接近一个中间时间点。”临沂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教授谢爱良说,在经过十一黄金周后,景区和旅行社进入人流相对减少的淡季,进入淡季后的一些打折促销活动赶上“双11”这个全民购物狂欢节,借“双11”营销大促属于“搭便车”行为。

谢爱良分析,旅游淡旺季的划分没有具体的标准和尺度,游客量和气候条件可以作为两条判定依据,具体景区的淡旺季一般由景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定。

“景区、旅行社淡季的时候,需要借助一个平台营销自己,做一些吸引游客的打折促销活动,而‘双11’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谢爱良说,2018年“双11”正好赶上周末,景区的打折促销活动对短途旅游会激发一定的旅游动机,使旅游动机转换为旅游行为,刺激市民的旅游消费,对旅游企业来说能产生一定的收益率。

谢爱良建议,游客出游可以转变一下视角,春夏秋冬景色各异,不同时间有不同的美。“从旅游企业的角度来说,不能仅仅靠借势打折去吸引游客。在初冬这个时节,开发哪些旅游产品能吸引游客来,这个是关键问题。”谢爱良说,把旅游产品做好,才能真正在一定程度上克服季节性的影响,做好产品之后再做有针对性的营销,这才是解决景区“遇冷”的根本办法。

从旅游市场层面,谢爱良分析,利用价格杠杆调节游客出游量,使传统意义上旺季的游客流向淡季,错峰出行,这也是该考虑的问题。

记者 郇恒雪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多一份理解让城市更美丽 临沂环卫工人渴望被尊重

多一份理解让城市更美丽 临沂环卫工人渴望被尊重

临沂环卫工人渴望被尊重每一座城市背后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沿街很多门店的老板都叫我傅老哥,他们也都很配合我的工作,很少乱丢垃...[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8
37秒|下雪喽!临沂沂蒙山景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37秒|下雪喽!临沂沂蒙山景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在立冬后的第一天,临沂蒙山景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临沂集中整治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隐患 保障安全

为切实加强建筑安全生产工作,11月7日,临沂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班组织力量,对部分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检查,整治安全隐患。[详细]
临沂日报 2018-11-08

临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爱心助学 助沂蒙学子追梦

11月7日,临沂市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沂南县孟良崮实验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该校部分优秀学子送去助学金以及课外...[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8

接触网第一杆架设 鲁南高铁进入电气化工程阶段

11月7日上午,鲁南高铁施工现场再传捷报,鲁南高铁“四电”工程的接触网第一杆成功架设,这标志着鲁南高铁建设正式进入电气化工程施工阶段...[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8

校外培训班将有统一标准 不留作业 最晚20:30结束

根据征求意见稿,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为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个人,中小学校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校外培训机构名称应当...[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8

花海簇拥栈道 "没落"的临沂生生园美景重现

日前,记者再度来到生生园,只见花海花沟馥郁飘香,石径小路优雅宁静,护栏石凳整洁美观,公共设施更加完备,游人如织秩序井然。[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8

土地产权将收储 临沂生生园未来将整体规划再提升

临沂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表示,为进一步提升生生园景观及生态价值,2018年兰山区政府做出收储生生园土地产权的决定,目前收储协议...[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8

临沂市城区排水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有据可依

近日,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临沂城区排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城市排水行业领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提供依据和遵循。该预案自2018年10月...[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8
临沂:立冬时节育苗忙

临沂:立冬时节育苗忙

立冬前后,该县20多家集约化育苗基地启动冬季育苗模式,为越冬瓜菜种植做准备。沂南县立足区域特色,大力发展越冬瓜菜生产。目前,全县越冬...[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11-07

“国考”报名结束 临沂考生注意这五件事别忘了!

“国考”报名结束。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要在11月4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7

临沂市民注意 祊河路、滨河西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祊河路、滨河西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临沂市北城新区再建两处下穿通道。根据通报,9日21:00至12日6:00,因文峰山路祊河下穿通道施工,拟对祊...[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