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月份“临沂好人”揭晓 8位市民荣登好人榜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8-11-02 16:46:11

11月2日,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等七家部门联合组织的“临沂好人”评选结果揭晓,8位市民荣登“临沂好人”榜。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各县区、各市直部门共推荐候选,组委会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梁付华(诚实守信类)、李明浩、舒青福(见义勇为类)、王朋英(敬业奉献类)、王延金(敬业奉献类)、狄焕宝(孝老爱亲类)、李西从(助人为乐类)、张媛媛(助人为乐类)8人为11月份“临沂好人”。

梁付华生活照

  诚实守信-梁付华:

梁付华,女,1956年11月出生,兰陵县金岭镇孙洼村村民。只为对儿媳的一个承诺,17年来,6000多个日夜,她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早晨骑着电动自行车赶往3里路以外的亲家家中,做饭、喂饭、清理床上秽物,陪亲家聊天,傍晚时分再去重复着上午的事情,直到夜色昏沉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家。梁付华悉心照料亲家17年,被大家称赞为“最美亲家”。

上海市相关部门为李明浩、舒青福二人颁发证书

  见义勇为-李明浩、舒青福:兰陵保安挺身救人扬名大上海

李明浩,男,1977年10月出生;舒青福,男,1990年2月出生,二人都是兰陵县大仲村镇向阳村村民,目前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上海国际汽车城世茂实业有限公司当保安。

2017年7月19日凌晨3点左右,李明浩、舒青福像往常一样执行巡逻任务,巡逻到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泗泾桥附近,一对青年男女正在交谈,似乎还伴有轻微的争吵,当时考虑到是年轻男女谈恋爱有小情绪,所以两人就没有在意,继续向前巡逻了,没走几步忽然听到“扑通”的水声和喊“救命”的声音,二人循声望去,却见桥上只剩下女子一人,“有人落水了,快去救人”,他们撒腿向事发地跑去,他们边跑边紧盯河面观察。李明浩突然看见在浑浊的河面上突然有人冒出头来,拼命挣扎几下,又沉了下去。看到情况万分紧急,二人没有半点犹豫,奋不顾身跳入河中,迅速游向落水男子,相互配合着从背后将男子拖起,让他头部露出水面后使劲将其拖往岸边,游到河边台阶后,已经精疲力尽的二人竭尽全力把投水青年往岸上拉。“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根本没有时间思考,再晚几秒下水救人,落水者就会有生命危险。”

王朋英证件照

  敬业奉献-王朋英:“校长妈妈”为残障孩子点燃爱的心灯

王朋英,女,1976年9月生,大专学历,莒南县星光启智学校校长。

上课是老师,下课是“妈妈”。从事残疾儿童康复教育19年来,王朋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工作中照顾残疾儿童如同照顾自己的孩子,把温暖和亲情送到残疾儿童心坎上。“让每一位残疾儿童得到最大限度的康复,最终融入社会”,这是王朋英的事业目标。十几年来,她为当地残疾人教育事业倾注了自己全部的爱心、付出了全部精力,为残疾人的成长铺就一条阳光之路。

王延金(右)查看作物长势

  敬业奉献-王延金:乡亲们“幸福梦”的带头人

王延金,男,1958年11月出生,临沂市临港区壮岗镇大河西村支部书记。

解决乡亲们的温饱问题、带领乡亲们找到致富门路、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临港区壮岗镇大河西村是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富裕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谈起村庄由贫穷一步步变富变美,村民最感谢的就是该村带头人——当了三十多年支部书记的王延金。

狄焕宝(右)

 孝老爱亲-狄焕宝:不惑孝子只身照顾三位老人

狄焕宝,1977年出生,临沂市费县肖山社区肖山后村村民。二十多年来,他用肩膀挑起生活的重担,细心照顾残疾的父母和年迈的祖母,让卧榻上的他们有了支点,感受到温暖和幸福。为了照顾亲人,他毅然放弃爱情,将所有困难独自买单。

李西从帮助南京洗脸

  助人为乐-李西从:白首不渝照顾残障孤儿40载

李西从,男,1923年11月出生,临沂市郯城县港上镇珩头中村村民。四十年来,他一直不计代价和回报地坚持照顾残障孤儿,用无私的爱心感动着身边的人们。在上世纪末,李西从居住的港上镇珩头中村附近先后出现了三个无依无靠的“可怜人”,他们虽然各有各的不幸,但李西从却用爱心让他们体会到了人间温暖。

“傻计划”出生就有智力缺陷,5岁时,父母也因病先后去世。从此,李西从就开始了对计划长达37年的照顾。“憨南京”在1986年不到3岁的时就成了孤儿,为了方便照顾,李西从义无反顾地把南京接到家里。房新法在1990年患上了麻风病,被村里人赶到村外的机井屋里居住。李西从就坚持每天两次给房新法送饭吃,并用汤匙一口一口的喂他。

 助人为乐-张媛媛:助人为本 伸张正义不失温暖

张媛媛,女,1984年3月出生,临沂市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从检近十载,她从一名青涩懵懂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的人民检察官,她通过成百上千的案卷伸张正义、执法为民,通过形形色色的案件将她的关心、关爱、关怀传递给需要帮助的老弱妇孺、孤寡残疾。

2012年,年仅7岁的小女孩韩某作为被害人进入到张媛媛的视线中。韩某无父无母,无户口、无法上学,年逾90岁的祖父母没有任何经济收入,生活窘迫。张媛媛积极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多次到村中找老书记、老会计进行调查走访,帮助韩某调取、完善了补录户口所需的材料,最终解决了韩某的户籍、学籍问题。案件审理结束之后,张媛媛和同事与韩某结为帮扶对子,捐款捐物,并定期与韩某班主任沟通了解。多年来张媛媛通过刑事案件安慰性侵女童、帮扶困难家庭、扶助年迈的老人、释法失足人员,她用热血的青春、无私的奉献,生动地诠释了一名检察干警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一点一滴汗水浇铸着对和谐社会的无私奉献。

记者 潘凤娟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蒙阴安康村:绘就诗意田园 打造独具沂蒙风情的江北水乡

蒙阴安康村:绘就诗意田园 打造独具沂蒙风情的江北水乡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名单的通知》 ,临沂市蒙阴县桃墟镇的安康村成为山东省第一批美丽村...[详细]
齐鲁网 2018-11-01
临沂14岁女孩离家出走 莒南公安奔走百里为其寻亲

临沂14岁女孩离家出走 莒南公安奔走百里为其寻亲

10月30日晚6时许,天色已黑。莒南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穿黑色外套戴口罩的女孩拖着一粉红色行李箱在路边徘徊。民警发...[详细]
齐鲁网 2018-11-01

临沂三季度好人发布 27位好人事迹誉满金秋

金秋十月的最后一天,10月31日下午,临沂市兰陵县承办的2018年第三季度临沂好人发布会在兰陵县兰陵文化公园举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11-01

临沂:饭店关门店主消失 充值卡里的余钱无处消费

饭店关门店主消失。本报律师团主要组成单位、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饭店、美容、美发、洗浴等多个行业,不少商家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1

你的外卖被“动”过吗 临沂市民期盼“食安封签”

你的外卖被“动”过吗。临沂市民期盼“食安封签”当前外卖已经成为不少临沂市民尤其是上班族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然而近年来外卖的安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1
从狂欢盛宴到理性消费 临沂“剁手党”变“佛系”

从狂欢盛宴到理性消费 临沂“剁手党”变“佛系”

临沂“剁手党”变“佛系”“双11”进入第10个年头,影响力有增无减,作为历届商家参与数量最多的一届,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的“双11”玩法...[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0-31
临沂:“网瘾男”砸撬出租车夜伸黑手作案30余起

临沂:“网瘾男”砸撬出租车夜伸黑手作案30余起

目标瞄准出租车,或砸或撬车玻璃后盗窃驾驶室内的财物,所得财物上网挥霍,山西夏县的一名男子到沂南打工不久便嫌工作辛苦,辞工后黑手频伸...[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观摩会与会领导到平邑县观摩

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观摩会与会领导到平邑县观摩

今天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等市级班子领导带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交流会与会领...[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注意! 临沂K106路公交线路临时取消13处停靠站点

注意! 临沂K106路公交线路临时取消13处停靠站点

记者31日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因琅琊王路(金雀山路至沂河路路路段)施工,公交车无法正常通行,自2018年10月31日K106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营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阻挠执法还袭警 平邑一男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刑拘

阻挠执法还袭警 平邑一男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刑拘

平邑一男子违规将车辆停于禁停区域,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对民警推搡阻挠还动起了手脚,10月28日,该男子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平邑警方依法刑...[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重要提醒!11月1日起临沂公交执行冬季运营时间

重要提醒!11月1日起临沂公交执行冬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自11月1日起将执行冬季运营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47秒|临沂一幼童脚卡电动车后轮 现场好淡定

47秒|临沂一幼童脚卡电动车后轮 现场好淡定

在救援期间 父亲十分焦虑焦急和心疼孩子,在扩张时都不忍直视孩子被卡住的脚,而孩子却依偎在父亲怀中不哭不闹,显得十分坚强,很配合消防...[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罗庄区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罗庄区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记者从罗庄区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有效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续保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坚决纠正“四风”的...[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