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邑汽车站只支持现金购票 电子支付需向售票员多支付一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9 22:29:09

齐鲁网临沂9月9日讯 近日,临沂市平邑县市民李先生反映,在当地汽车站购买车票用微信支付时,被收取一笔莫名的手续费,每张车票多支付一元。

“我在平邑县汽车站买车票,没带现金,就用手机微信支付,结果汽车站无论票价多少,都要收取一块钱的手续费。而且也没有发票,我感觉这个钱收的不合适。”临沂市平邑县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4.jpg

微信支付 每张票加收一元手续费

接到反馈后,记者来到临沂市平邑县长途汽车站展开调查。记者要微信购买两张从平邑县到临沂的长途汽车票,每张票24元,共48元。然而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却要求记者支付50元。虽然是一笔交易,对方却按照每张票多收取一元钱。

多收取的两块钱,售票人员明确表示无法提供发票。随后售票人员拿出了个人手机,并向记者出示了个人微信收款码。

“个人收,反正得给公家。本身俺得给你垫付公款。”临沂市平邑县长途汽车站售票窗口工作人员说,微信收款后再把钱交给车站。

记者向售票人员的个人微信账户转账50元钱后拿到了车票。为什么要收取每张票一块钱的费用呢?

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微信收款都是个人的,长途汽车站只支持现金支付。

2.jpg

调查:手机购票 为什么要多交钱?

这一块钱费用在平邑县长途汽车站是不是普遍现象呢?这钱到底为什么收呢?对于为什么要交一元钱手续费,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没有给出过多解释。随后,记者换到了另外一处售票窗口继续进行调查。

5号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一人多付一元钱。 “我们这边公家没有手机支付,都是个人的,个人的我们得跑银行去垫付公款。”

售票人员解释,汽车站没有官方的微信和支付宝收款系统。只能是他们个人先收钱,然后再将钱提出来给到车站。

据了解,微信提现收取的手续费为一千元收取1元。而在汽车站购买的车票却要每张收取一元手续费。售票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又跑银行,又给你提现,不可能给你白忙活吧。”

站内自助售票机成摆设 无法点击“确认购票”

见记者不愿意交一块钱,售票员表示旁边有自助售票机,可以支持银行卡付款。记者来到售票机前,却发现自助售票机无法使用。自助售票机点购票,无法点击“确认购票”却可以点击“取消”按钮,点击购买去往济南的车票却没有选项显示车次。

无奈之下,记者再次回到了售票窗口,并最终通过支付宝购买了两张从平邑到费县的长途车票,票价每张14元,实际付款30元。

3.jpg

手机支付多花钱,站上负责人之情吗?

记者从平邑县长途汽车站值班站长那了解到,平邑县长途汽车站每天有上千人买票坐车。假设只有十分之一的旅客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购票,每天多收取的费用也有上百元。在调查中,不少市民和乘客对这笔钱抱有意见。

市民宋女士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事不合适。一样花钱,又没有给我提前办了,没有节省时间啊,是不是。”

售票人员多收一元钱手续费,平邑县长途汽车站的负责人知情吗?

“不知道,你要不来找吧,就是说他这个,有的付钱了就(坐车)走了,没有反映,俺也不知道具体的事。”临沂市平邑县长途汽车站值班站长孙站长告诉记者。

售票人员多收的一元钱,最终去哪了呢?又为何会出现这种多收费的情况呢?孙站长表示:“他问你要30,要30的话只是往公家交28。因为俺这里,没设置这个微信和支付宝买票。”

汽车站:将开通手机支付渠道

随后,孙站长将多收取的两元钱退还给了记者。并表示,下一步车站会开通官方的手机支付渠道,方便乘客购票,避免多花冤枉钱。

孙站长说:“我给领导打电话反映了,他说下一步上公家的那个付款码,不会再出现这个事了以后。”

编后:手机支付越来越普遍,也让大家更方便,但是这种方便如果还有收取费用,是不是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而且这钱最终还是进了个人的腰包。经过记者的调查和反馈,平邑县长途汽车站表示会尽快开通官方的支付渠道。我们也希望车站能够说到做到,不再出现这种多收费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平邑县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原经理陆电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平邑县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原经理陆电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从临沂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获悉,平邑县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原经理陆电波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9-09
沂南县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李锡波近日向监察机关投案自首

沂南县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李锡波近日向监察机关投案自首

记者从临沂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获悉,沂南县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李锡波近日向监察机关投案自首。[详细]
齐鲁网 2018-09-09
费县:儿子违章太多 挪用父亲车辆号牌

费县:儿子违章太多 挪用父亲车辆号牌

费县交警查获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邹城籍一男子因违章太多挪用父亲车号牌。 [详细]
齐鲁网 2018-09-09
开学季|临大新生报到现场与校长合影 自称“太幸运了”

开学季|临大新生报到现场与校长合影 自称“太幸运了”

9月8日的临大校园洋溢着别样的勃勃生机,70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踏入美丽的校园,开启美好的大学时光。[详细]
齐鲁网 2018-09-08
临沂业主买到“伪新房”续:开发商称可退房或恢复原貌

临沂业主买到“伪新房”续:开发商称可退房或恢复原貌

昨天记者报道了《新买毛坯房竟住过人 临沂一业主百万房款买到“伪新房”》​后,因一直未见到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为进一步了解情况,8日,记...[详细]
齐鲁网 2018-09-08

专科(高职)注册入学9月11日填报志愿

9月7日,省招考院下发《关于做好山东省2018年专科(高职)注册入学录取工作的通知》,9月10日16:00前将公布缺额计划,考生可于9月11日13:00...[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08

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资格考试9月10-16日网上报名

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资格考试9月10-16日网上报名2018年度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将于9月10日起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6日。应...[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08

临沂退役士兵专场招聘10月18日举办 提供两千岗位

临沂退役士兵专场招聘10月18日举办。提供两千岗位临沂市将于10月18日举办2018年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士兵就业搭建平台。[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08

说免费却要付款?临沂市民骑街兔电单车直呼伤不起

说免费却要付款?临沂市民骑街兔电单车直呼伤不起“本来想方便一些,结果不仅耗费我的精力和体力,还花费了很多通讯费等额外的钱,我是真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08

鲁南制药品牌价值70.08亿 跻身“2018年度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品牌价值50强”

9月7日,山东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发布“2018年度山东省制造业百家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和“2018年度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新买毛坯房竟住过人 临沂一业主百万房款买到“伪新房”

新买毛坯房竟住过人 临沂一业主百万房款买到“伪新房”

买房是大事,更得上心。但是临沂的王先生今年5月份在临沂市兰山区买了一套洋房。8月份,王先生办完房产证交房时,本想开开心心的去看房子准...[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兰陵县新兴镇太子堂村党支部委员匡连军接受审查调查

兰陵县新兴镇太子堂村党支部委员匡连军接受审查调查

7日,记者从兰陵县纪委监委网站获悉,兰陵县新兴镇太子堂村党支部委员匡连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兰陵县纪委、兰陵县监委纪律...[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兰陵县新兴镇太子堂村党支部书记张程源接受审查调查

兰陵县新兴镇太子堂村党支部书记张程源接受审查调查

7日,记者从兰陵县纪委监委网站获悉,兰陵县新兴镇太子堂村党支部书记张程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兰陵县纪委、兰陵县监委纪律...[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