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手机用12天就超“三包”? 临沂消费者天猫买到二手华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谷会媛

2018-08-15 10:07:08

齐鲁网临沂 8月15日讯 网络购物因为方便快捷、物美价廉,已成为一种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但是随之而来的产品质量问题却也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头疼。近日,临沂的朱先生就向记者反映,自己在天猫购物平台上购买了一部华为P10puls手机,但是手机出现质量问题后,经过查询才知道,手机的激活日期早已过了“三包”时限,就此,朱先生走上了维权路。

证据5.1出现故障后的屏幕显示.jpg

朱先生提供的刚出现故障时手机花屏状态

网络购机收到2017年手机

5月6日,临沂朱先生在天猫购物平台的三际数码旗舰店购买了一部华为P10puls手机一部。到5月7日,朱先生收到了手机。“当时手机上的包装上有划痕,感觉像重新装封的,而且包装上显示是2017年5月检验合格,当时询问客服,客服人员还说是全新未拆封的,不影响使用。”朱先生说,“当时怕时间长了影响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我就跟客服人员协商,希望能调一个2018年生产的手机。”

但是,客服人员告诉朱先生手机一直未激活使用过,并且手机电池里都是有预存电量的不会影响使用。在朱先生的坚持下,客服人员最后同意朱先生退货,但是不保证重发的就是2018年的生产日期的,都是仓库安排发货。“当时她再三强调不会影响使用,而且重发也不一定能发新日期,我就没有换。”朱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朱先生签收开封后,手机使用还正常,所以朱先生并未深究。

证据5.2手机现在开机后的屏幕显示.jpg

随后出现的手机不能正常开机

使用10天手机花屏关机

但是让朱先生的没有想到的是,在5月17日,朱先生的新手机就陆续出现了问题。“屏幕的边缘处有黑边,还花屏,我询问了三际数码的客服人员,他们开始说可能是手机贴膜的问题。”朱先生回忆说,“我把屏幕保护膜撕掉之后,问题依然存在,最后手机直接关机不能开机了。”

由于还在15天的质量包换期内,朱先生希望找三际数码协商,但是三际数码的工作人员希望朱先生把手机寄回,由他们进行鉴定。“他们当时跟我保证的是全新正品,所以我询问客服人员,到华为官方售后进行鉴定。”朱先生说。正式考虑到手机是正品,又在手机“三包”期限内,如果朱先生去华为售后进行鉴定确实是手机的质量问题,那朱先生可直接在临沂华为官方售后进行维权。

经过官方售后查询,工作人员告诉朱先生,手机已经在2018年4月20日激活了,早就超出了15天的“换新”期限,只能维修,不能出具故障检测报告,而且官方显示该手机出厂时间是2017年6月。这让朱先生难以接受。

“他们一再给我说是全新未激活正品,并保证假一罚十。”朱先生气愤地说。

商家同意手机寄回鉴定 不愿换新、赔偿

随后朱先生找到三际数码,但是客服人员先是说手机是朱先生自己激活的,不承认手机提前激活,后来又告诉朱先生,安卓手机不存在激活的说法,保修期都是按照发票时间算。

在朱先生提出一定要换新机的情况下,客服人员告诉朱先生,2018年4月20日可能是出厂日期。

客服人员前后矛盾的回答让朱先生无法接受,随后朱先生向三际数码的注册地济南市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投诉。

证据3:华为官方售后平台显示的手机激活日期.jpg

华为官方售后平台显示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方正在协商

朱先生告诉记者,在工商部门的介入下,三际数码承认手机确实提前激活,但认为是生产企业空中激活,只同意退货不同意换新和赔偿。

随后记者也致电了济南市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家确实承认年手机售出前已经激活,目前,双方正在协调中,市场管理局工作人员也会积极协调商家为朱先生换新并赔偿。如果双方协调不成功,朱先生可以起诉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试图联系三际数码,但是电话打不通。通过工商注册信息,记者了解到三际数码科技成立时间是2008年4月30日,隶属于济南市天桥区,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核准时间是2017年10月份。

微信图片_20180814171945.jpg

三际数码天猫店截图

随后记者在天猫上搜索了该店铺,在关于“三际”板块中,关于公司的介绍是三际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德信集团,在进入天猫后,三际在天猫中迅速脱颖而出,近一年的时间就成为天猫前列的手机卖家并一直保持至今。截止现在,在天猫,三际旗下共有手机/合约机/手机配件店铺11家,员工人数超过500人,2015年销售手机超过400万台,营业额超过20亿。同时,三际数码还打出了半年已有近60万用户,92%以上5分满意。

但是在天猫三际数码店铺中,店铺动态评分中,描述相符度4.8低于同行业0.7%;服务态度4.8低于同行业0.56%;物流服务4.7低于同行业1.05%。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临沂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扩散!因暴雨积水严重 临沂这几条公交线路暂缓发车

扩散!因暴雨积水严重 临沂这几条公交线路暂缓发车

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因暴雨天气造成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截止15日早6点40分罗庄换乘中心方向发出的6条公交线路暂缓发车。[详细]
齐鲁网 2018-08-15

临沂各县区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河东最好沂水最差

7月的临沂美翻了,一朵朵白云点缀蓝天,天气好当然气质也好。[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5
一次办好|临沂:周围荒地起高楼 经济适用房锦绣华庭小区却停建两年

一次办好|临沂:周围荒地起高楼 经济适用房锦绣华庭小区却停建两年

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解决中低收人家庭住房问题而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在位于临沂市罗庄区的锦绣华庭小区就是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从2014年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强降水+7级阵风!临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强降水+7级阵风!临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市市大部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和7级左右雷雨阵风,请注意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24小时不打烊!临沂临港区“一次办好”开启便民利企新模式

24小时不打烊!临沂临港区“一次办好”开启便民利企新模式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省、市“一次办好”改革工作启动以后,临沂临港区立即行动起来,以打造“...[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棚改圆梦!临沂临港区百姓安居乐业景象新

棚改圆梦!临沂临港区百姓安居乐业景象新

安居乐业是美好生活的前提,更是心生向往的诗和远方。一处处棚户区相继拆迁,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临沂临港区棚户区改造进程全面加快,棚改...[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兰陵警方依法刑拘一名散布谣言网民

兰陵警方依法刑拘一名散布谣言网民

今天下午临沂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临沂网警巡查执法对外发布:8月13日,兰陵警方依法查处并刑事拘留一名散布谣言的网民。[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保险查勘定损人员将有主城区辅警权限 临沂交警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

保险查勘定损人员将有主城区辅警权限 临沂交警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

8月14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警保联动、畅行临沂”启动仪式。“警保联动、畅行临沂”是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落实公安...[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泰安普照寺招聘和尚月薪过万? 警方:假的!

最近几天,泰安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经常看到一则“普照寺招聘和尚”的消息。这则“招聘启事”上标明,实习生一个月1万8,转正后月薪2万~5万...[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临沂创建办公布测评成绩 约谈排名靠后单位

近日,临沂市创建办组织了今年第四次月测评工作,测评采取暗访方式,涉及5区及所辖35个镇街、27个市直部门和17个市直部门家属院,共检查28...[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8-14

抓住暑期的“小尾巴”临沂市亲子游人数明显增多

抓住暑期的“小尾巴”临沂市亲子游人数明显增多虽然距离学生开学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临沂市不少家长已提前计划,准备抓住暑假的“尾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4

临沂排水处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部署安排应对强降雨

临沂排水处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部署安排应对强降雨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外围云系影响,全市出现大范围降雨,8月13日下午,临沂市城市管...[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