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兰山整治电动车产品 检查329家生产企业商家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8-06 09:28:08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电动车市场生产销售秩序,提高电动车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电动车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电动车生产企业和销售、维修商家329家,大力整治规范电动车生产销售行为。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从事电动车以及相关零配件经营的市场主体进行了全面的摸排检查,并对经营主体的登记信息和基本经营情况建立了详细的登记台账。同时,还对市场流通的电动车品牌、型号、合格证等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监管台账,并要求经营主体认真核查整车质量、外形尺寸等参数,确保电动车符合法律法规和标准技术要求。

专项整治行动以辖区内电动车生产企业、批发市场以及专卖店、维修门店等场所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了经营者证照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销售假冒他人厂名、厂址以及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或与其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不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标准电动车以及以欺骗、误导或者虚假宣传等不法手段进行销售的违法行为。

通过积极向经营主体和消费者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自觉提高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意识,督促经营主体建立进货台账和进货查验制度。同时,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网络作用,曝光销售假冒伪劣电动车及零配件等违法行为,引导社会加强舆论监督,推动电动车及零配件商品质量提高,认真受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兰山区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查处质量违法等案件246起

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与品质消费相结合,与安全生产相结合,与质量品牌建设相结合,记者从兰山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兰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四结合”打造市民放心消费环境。

兰山区深入开展文明市场、文明诚信经营户、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创建活动,今年上半年,共有3家市级诚信文明市场通过检查验收。完善商事主体信息公示、登记后续监管和信用约束机制建设,推进诚信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上半年,对金融、教育培训、医疗美容、环保、知识产权代理等5个领域27户企业的公示信息进行了核查。

积极倡导品质消费理念,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做到科学、理性消费,拒绝假冒伪劣商品和“三无”商品。扎实推进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建设,整合维权资源,多元化解消费纠纷,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品质消费氛围。上半年,兰山区共处结消费纠纷13186起。

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兰山区市场监管部门以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液化气瓶等为重点,多渠道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处理使用未注册和超检验周期的特种设备,收集问题设备“病例”,利用在线监管平台查找“症状”,实地核查“带病”设备“病因”,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69家,发现隐患83处,已整改72处。

兰山区深入开展质量强区和品牌质量提升活动,立足支柱产业、优势骨干企业、名优特新产品,大力开展品牌培育工作,帮助企业争创名牌,提升品质;深入开展“双打”“红盾网剑”“质监利剑”等系列执法行动,通过打假治劣,倒逼供给质量的提升,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上半年,兰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质量违法、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各类违法案件246起。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热晴”难退却 或在高温下迎“立秋”

周末两天,临沂市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但从全市范围来看,全市气温依然延续了近期的晴热,体感并不凉爽。[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4

临沂: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8月7日开始网报

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8月7日开始网报2018年度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将于8月7日至8月16日网上报名。为便于考试报名和相关工作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4
临沂市区日均公共供水量达25万吨 用水量“见长”

临沂市区日均公共供水量达25万吨 用水量“见长”

临沂市区日均公共供水量达25万吨。陵园前街过桥主管道维修现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4
奇葩!上高速摘车牌下高速回装 临沂一司机被扣12分

奇葩!上高速摘车牌下高速回装 临沂一司机被扣12分

为躲避超速行驶电子监控抓拍,辽宁阜新司机王某朋上高速路前将车辆号牌摘掉,等即将到收费站下高速时再安装上车牌。本以为这种 “小动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临沂“警保联动”模式提速 快处快赔更简捷

8月2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召开新闻通气会暨“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培训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注册和使用“交管1212...[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03
用电缺口75万千瓦 临沂部分工业企业执行有序用电

用电缺口75万千瓦 临沂部分工业企业执行有序用电

8月3日,记者在国网临沂供电公司了解到,受近期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影响,山东省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出现用电缺口,临沂电网当天最大缺口约75万千...[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临沂滨河西路部分路段集中修复 维修施工本周结束

临沂滨河西路部分路段集中修复。维修施工本周结束近日,不少路过滨河西路的临沂市民发现,滨河西路上出现了成片的路面切割,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3

临沂:安装工人少进度慢 高温天买空调容易用空调难

临沂:安装工人少进度慢。高温天买空调容易用空调难在刚刚过去的7月,全国各地相继出现高温天气,就连气候凉爽的沈阳也连续出现37度的高温炎...[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03

临沂:受高温影响蔬菜价格持续上涨 菠菜10元一斤

受高温影响蔬菜价格持续上涨。菠菜10元一斤菠菜卖10元一斤,市民直呼吃不起了。[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03
定了!2018临沂东夷文化节将于9月26开幕

定了!2018临沂东夷文化节将于9月26开幕

8月3日上午,记者从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临沂市2018临沂东夷文化节经省政府批复同意,将于今年9月26日至28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69人非法入境 临沂郯城警方包机遣送外籍人员回国

69人非法入境 临沂郯城警方包机遣送外籍人员回国

临沂郯城警方包机遣送外籍人员回国。登机后,民警对人员再次进行清点。[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3
临沂:连续驾车七个多小时 司机被强制性休息

临沂:连续驾车七个多小时 司机被强制性休息

在强势推进夏季疲劳驾驶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整治行动中,临沂高速交警在队超速行驶、超载、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的同时,将严格...[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