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谁把“小绿”拐走了?车辆不见踪影至今没归还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7-05 14:23:07

为了响应绿色出行,市民胡先生2017年初,就交了200元押金,办理了临沂公共自行车手续。租用了将近一年,一直相安无事。2018年6月30日,胡先生像往常一样,租了一辆公共自行车,骑到一餐馆门口,停下买吃的,没想到10分钟不到,出门发现自己租的公共自行车被别人骑走了。

被骑走的公共自行车,在胡先生手机系统里还处在租用状态,至今未归还。

公市民租车被骑走 至今未还持续扣费

“6月30日下午5点半,我在北园路与蒙山大道交会土杂市场西边的北园花苑小区北门附近,租了一辆绿色公共自行车,骑了十多分钟,到了前十街不夜城西200米的地方,在路边北侧中式快餐深夜食堂,停下车后进去买了点晚餐,也就不到十分钟,再出来时,发现我租的自行车不见了。”胡先生说。

“因为进去买晚餐的时候,附近没有停车桩,我一时大意,没有锁车就进去买东西了,这下可好,这都5天了,我租的公共自行车,在手机系统里面还处在租用状态,至今也没有归还。”胡先生很无奈,“这个骑车走的人也太可恶了,不仅一直扣我的费用,现在我再想租车,系统都没法使用了。”

多方寻找不到车子 可能要赔偿900元

发现车子不见了之后,胡先生赶忙在快餐店周围找了几圈,没有找到后,他又跑回快餐店,想让店主帮忙调取店门口的监控录像。不巧的是,店老板说,“门口的摄像头没有打开。”

胡先生又联系了临沂公共自行车的客服,“工作人员告诉我,该车没有GPS定位,只能依靠个人自觉主动归还该辆自行车,或者是他们的工作人员在路边发现了该辆自行车。如果15天之内找不到这辆自行车,那么我将赔偿自行车公司900元。”

直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骑走公共自行车的人还是没有归还,“我手机的租车系统里面,只有显示的起点,但没有终点,一直在出租当中。”胡先生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10报警,“然而,警察说因为没有GPS定位,他们短时间内,也没有好的办法找到被骑走的公共自行车。”

“最近,我和周边人谈起这件事,发现很多人都有过时间短不锁车的经历,希望借助晚报报道之后,给广大市民提个醒。”胡先生说道。

意外被盗或丢失 怎么处理?

7月4日下午,沂蒙晚报记者采访了临沂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公共自行车不锁车被人骑走,用户要承担责任的。要尽快找回公共自行车,如果找不回,就尽快联系公共自行车的客服7031188,核实相关情况。”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两个星期之内找到这辆公共自行车的话,市民只交纳资源占用费,10元每天,最多一百元。”

“如果两周之内,被骑走的公共自行车不出现,需要市民到临沂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办理理赔业务,根据公共自行车的年限、磨损程度等核定理赔价格。”客服人员表示,“市民按要求理赔后,可以办理再次租用公共自行车的手续。在这之后,后期找到了被骑走的公共自行车,我们除了扣除资源占用费,会将其它理赔的费用退还给市民。”

临时停放自行车 如何处理?

临沂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经理赵勇告诉记者,首先,使用叮嗒出行租车后,App界面底部会出现“临时停车”字样。向左滑动后,系统会提示“扣锁还车”,手动扣锁之后临时停车就完成了。回来继续骑行时,打开“叮嗒出行”App,直接滑动App内的继续骑行按钮,锁会继续打开,即可继续享受骑行。

值得注意的是,进行临时停车功能操作时必须连接网络和蓝牙,另外,临时停车时借车时长还在继续增加,为了避免产生超额费用,长时间不用车时,市民最好还是及时还车。据了解,公共自行车实行分段计费,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0-1小时(含)免费,1-2小时(含)1元,2-3小时(含)2元,3-24小时内,3元/小时,最高不超过24元。

沂蒙晚报记者 袁文潇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进一步加大街巷升级改造力度 赢得市民喝彩

目前,由临沂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的“颜值街巷”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城区越来越多的街巷变得更加美丽,市民每天都能切身体会到...[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05
请绕行!7月5日起临港西外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请绕行!7月5日起临港西外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记者从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市政管理处获悉,为改善市民出行环境,自7月5日至年8月2日将对临港区西外环道路进行路面进行维修施工,期间将禁止...[详细]
齐鲁网 2018-07-05
扩散!自7月10起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将限速限行

扩散!自7月10起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将限速限行

自7月10日起,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车辆将要限速限行,建议过往车辆请注意了解相关信息,提前规划行程。[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2018年临沂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61234人

3日,临沂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布临沂市2018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大众网记者获悉,2018年临沂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61234人,较去年...[详细]
大众网 2018-07-04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7月4日截止

记者从临沂市司法局获悉,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于7月4日24时截止,考试时间为9月22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客观题...[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4
临沂共享充电桩使用率低 智能、便捷的背后现尴尬

临沂共享充电桩使用率低 智能、便捷的背后现尴尬

小区内私拉乱接电线给车辆充电等现象屡见不鲜,而智能充电桩的出现,为各小区电动车“任性充电”提供了一剂解决良方。临沂一小区内,一辆电...[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4
颜值街巷让临沂更美丽 更多街巷加入到“最美”行列

颜值街巷让临沂更美丽 更多街巷加入到“最美”行列

近日,由临沂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的“颜值街巷”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广大市民、网友踊跃推荐身边的“颜值街巷”,曝光“脏乱差...[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04
临沂:“央企沂蒙行看河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临沂:“央企沂蒙行看河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7月3日,18家央企和有关协会相关负责人齐聚河东,举行“央企沂蒙行看河东”活动。18家央企和有关协会相关负责人与临沂市相关负责同志、河东...[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兰山法院发布被执行人敦促通告 拒不履行或将承担刑事责任

兰山法院发布被执行人敦促通告 拒不履行或将承担刑事责任

6月30日上午,兰山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上半年兰山法院受理执行案件8273件 拘传420名老赖

上半年兰山法院受理执行案件8273件 拘传420名老赖

7月3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新闻发言人王永涛主持,执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迎战用电高峰 临沂上半年竣工投产10座变电站投运

迎战用电高峰 临沂上半年竣工投产10座变电站投运

6月30日,位于临沂市兰陵县芦柞镇的新建芦柞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顺利接带负荷,这也是临沂市今年上半年竣工投产的第10项输变电工程。该...[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注意!205国道路段封闭施工 临沂K219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注意!205国道路段封闭施工 临沂K219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3日,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因205国道路段封闭施工,公交车辆无法通行,自2018年7月3日起公交集团K219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