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注临沂高考|心怀期许难掩紧张 烈日陪“烤”翘首盼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6-08 09:02:06

高考首日,考生们场内赶考,家长们场外陪“烤”。 摄影 记者陈牛

为前来参加考试的孩子们指引道路 热心家长现场当起“引导员”

“考生走这边,赶紧走,这边排队,给孩子让让道……”7日高考首日,在临沂三中考点,陪考家长贾女士在送完自己的孩子进入考场后,和众多家长一样,在考场外面等候。当看到人群越来越多,影响考生进场时,这位家长现场当起了一名志愿引导员,为前来参加考试的孩子们指引道路。

热心家长贾女士考点外引导考生进考场。

“考生走这边,这里排队,来来来,快到这边排队……”在贾女士的引领下,众多从东侧赶来的考生迅速找到了入口,依次进入考场。“闲着也没事,看着这些孩子乱找入口我就着急。”贾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是临沂三中的一名考生,在早早地将女儿送到考点后,她就在考点外当起了引导员。“女儿嫌天热不让我在这等着她,我一会就回去了。”当时间快到9点时,看到再也没有考生奔往考场后,贾女士才悄然离开。

孩子高考,家长也“高烤”

6月7日,高考首日,考生们场内赶考,陪考的家长们亦赶上了“高烤”。

高考首日,我市迎来了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5℃左右。如此的高温天气,在考场外围陪考的家长的日子着实不好过,尽管不停地扇着扇子,汗水仍浸湿了衣衫。

作为考生,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拼一把,无疑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而作为家长们,不想让孩子因为未来而担忧,也不想孩子成年以后仍抱有遗憾,他们愿意陪着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起面对困难,一起分享喜悦。在这里,我们向含辛茹苦的家长们致敬!

不约而同穿旗袍送考 众家长盼孩子们“旗开得胜”

7日是高考首日,不少考生家长们除了做好各种后勤保障工作外,还用特殊方式为参加考试的孩子送上祝福。7日一早,在临沂三中考点外,放眼望去就能看到穿着旗袍来送考的家长。

几位穿旗袍的考生家长盼孩子“旗开得胜”。

“去年路过考场的时候就看到很多家长穿着旗袍,后来才知道寓意旗开得胜,所以今儿我也特意穿了旗袍,孩子也高兴,还说谢谢妈妈。”考场外,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来,闺女,咱娘俩自拍一个。”当天,有些家长在将孩子送到考场门口时,先合了张影。有几位同班同学的家长还不约而同穿上了旗袍,引来不少家长围观拍照。“只想为孩子讨个好彩头,没想到还这么引人注意。”一位家长笑着说。

◎这位家长太紧张

担心孩子吃不好恨不得把家搬过来

7日上午9点,高考首场考试开始,四中考点外陪考家长徐女士也准备去超市采购食材,为高考的女儿准备午餐。

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三里庄,得知孩子在四中考试后,为避免孩子来回奔波,就在考点外租了间公寓,方便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孩子这两天肠胃不太好,很多东西都不敢给她吃。”

为了让孩子考试后能吃上一顿营养丰富的午餐,徐女士在孩子进考场后,就开始着手准备,“在公寓里做饭很不方便,东西都不齐全,我恨不得把家都搬过来。”

“我感觉自己比孩子还紧张。”说起高考,徐女士有些不好意思,“相比之下,女儿显得比较淡定。之前她肠胃不舒服,我们家长紧张得不得了,她倒一点都不担心,还反过来安慰我们别紧张。”

对于高考成绩,徐女士表示顺其自然,“不能给孩子压力,只要她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辜负这些年来的努力就行。”

◎这位家长心太宽

考生忘带身份证 家长埋怨不省心

高考首日,在七中考点,一名女生因忘记带身份证而在考点门口徘徊了很久,直到开考还有20分钟,才匆匆进场。据带队老师介绍,当得知考生忘拿身份证后,他赶紧和门口执勤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先让其登记进场,并第一时间给孩子父亲打电话送证。

20分钟后,女生的爸爸送来了身份证,一直在考场外等候的老师第一时间把身份证递到了门口执勤老师手中。“只要考试结束前把身份证送到就可以,不要紧。”老师还不忘安慰一旁的考生爸爸。此时,考生爸爸的脸上没有了着急的神情,开始埋怨起粗心的女儿,“我市场上这个点正是忙的时候,这孩子真不让人省心。”

现场陪考的家长得知情况后,纷纷批评起这位很忙的爸爸。“钱哪天挣都可以,孩子今天考试是大事啊!”“心怎么那么宽呢,孩子紧张才忘了带,你得多体谅她。”“你可别再说孩子了,你就多陪陪孩子吧!”听到现场“批评”,这位爸爸也没再忙着去市场,而是留下来陪考了。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高考第一天 临沂多地多举措护航高考

高考第一天 临沂多地多举措护航高考

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7日,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临沂多地多部门从考试环境、交通秩序等多个方面采取措施,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临沂:今年高考亮点不少 多个考点“颜值”变高

临沂:今年高考亮点不少 多个考点“颜值”变高

​7日上午,在临沂一中的考场外,众多陪考家长在路两边等待考试结束。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场外,地面干净了许多,“颜值”高...[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36秒|临沂帅气交警帮马大哈考生救急 笑称“跟他们有缘分”

36秒|临沂帅气交警帮马大哈考生救急 笑称“跟他们有缘分”

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再次来到,临沂6.32万考生迎来首场语文考试。每年高考前老师家长都会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忘记带准考证,可是还是有...[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2018年底前临沂涉农市场主体登记时间将压缩到2个工作日内

2018年底前临沂涉农市场主体登记时间将压缩到2个工作日内

7日上午,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并解读了《临沂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充分发挥工商职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以...[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临沂商博会9月15日开幕 目前确认参展境外客商达500余人

临沂商博会9月15日开幕 目前确认参展境外客商达500余人

7日上午,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九届中国(临沂)国际商贸物流博览会筹备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目出炉(完整版)附命题分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你们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圆梦。[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2018高考我们来了!今起临沂6.32万考生赶考

2018高考我们来了!今起临沂6.32万考生赶考

今年全市共设12个考区、35个考点。考试将在6月7日—8日进行,首日开考的科目为语文和数学,8日进行综合和英语科目考试。[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07

临沂创业大赛本月启动 企业将获300万担保贷款支持

第四届临沂市创业大赛将于本月启动。据介绍,本次大赛分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和创业好导师4个组,按报名、初赛、创业计划书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07

小近视眼越来越多 临沂专家:3岁以内远离电子产品

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专家提醒,预防近视应从小抓起,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3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