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考生注意防暑 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8-06-07 08:06:06

6月6日是今年临沂市第一个高温天气,不少地方当天最高温均超过了35℃,根据自动气象站检测的信息,当天我市最热的地方为方城,最高气温达到了37℃。未来两天我市气温仍然较高,预计8日我市局地还会出现雷阵雨天气,提醒考生注意。

6日下午,临沂七中考点,考生们顶着高温,探访考点,迎接即将到来的人生大考。

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这也意味着仲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对人体来说,最适宜的空气湿度是40%-60%,而芒种之后空气中的湿度常常大于65%,潮气的增加会让人体感觉明显不适。

此时饮食应以清淡温热为宜,尽量不吃牛羊肉等热性食物,多吃一些健脾化湿的食物。比如,凉拌莴苣菜,或是丝瓜。

高考期间,我市天气仍然保持着高温态势,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7日是高考第一天,由于气温炎热,各位考生及家长需注意防暑降温。

 ◎防暑攻略

衣:尽量穿透气、散热的棉质衣服,吸汗透气。尽量穿得宽松、舒服。

食:重视食品卫生。在家复习的时候,无论是否感到口渴,都要时不时拿起水杯喝点水。在饮食上应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以清淡食物为主,不要吃得过饱,以免造成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应多吃些营养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多补充水分,最好配备一些能量饮料。而在考试当日,开考前一个小时不要再进水,以免造成考试时的不便。

注意:考生请切记,每天食用冰品的数量不要过多,否则会影响肠胃功能。同时由于吃进过多的冰品,胃口也会减弱,对于正餐的摄入量会减少,对营养不利。

住:室内开空调时,温度不宜过低,一般在26℃-28℃为宜,要防止感冒。要充分休息保持睡眠,增强自身抵抗力;温水冲澡,最好是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最好是在睡前进行,忌用冷水冲澡。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忌受热后“快速冷却”。找一个相对清凉、通风条件好的地方复习。

行:中午不要外出,避免室内室外温差过大。赶考过程中,要尽量选择空调车,携带遮阳用具,如帽子、遮阳伞等,要备好防暑药品和降温饮料。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请谅解

  高考期间考点信号屏蔽 周边手机通信受影响 考试结束后,信号将恢复正常

高考于7日至8日进行,为了配合高考,各大网络运营商将在各考点周边开启信号屏蔽仪,届时将会影响考点周边市民手机正常通信。

据了解,高考前,各个运营商都已发布通知消息,将会在考点区域启动信号屏蔽仪,考试期间在考点周围使用手机的用户可能会出现无信号、通话掉线、无法上网、上网慢、信号发送和接收不成功等现象。

“待考试结束后,信号会恢复正常,希望市民予以理解。”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沂蒙晚报记者 何青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创业大赛本月启动 企业将获300万担保贷款支持

第四届临沂市创业大赛将于本月启动。据介绍,本次大赛分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和创业好导师4个组,按报名、初赛、创业计划书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07

小近视眼越来越多 临沂专家:3岁以内远离电子产品

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专家提醒,预防近视应从小抓起,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3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07

临沂开展食物中毒预防培训班 预防食品安全事故

为了提高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加强对学校幼儿园食品的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处置食品安全事故,6月5日,临沂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全市食物中...[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07

临沂将举办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分9个类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技工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和教学水平,临沂市将举办首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07

临沂实现井盖智能管理 城区窨井盖将配“千里眼”

近日,临沂市城市管理局排水处在临沂城区试点安装智慧井盖监控预警系统,实现井盖丢失或移位精准化定位,标志着临沂城区窨井盖有了“智能管...[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07
临沂市兰山区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

临沂市兰山区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

6日上午,2018年兰山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在教育用品采购基地广场举行。来自兰山区39个区安委会成员单位120余人参加了宣传咨...[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临沂市司法局实施专项法律服务行动 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

临沂市司法局实施专项法律服务行动 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

近日,临沂市司法局印发《临沂市司法局关于实施乡村振兴专项法律服务行动的意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在全系统实施乡村振兴专项法...[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35个考点可靠用电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35个考点可靠用电

据悉,临沂市2018年高考人数达6.32万人,共有35个考点学校,参考人数和考点仍居全省榜首。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总...[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罗庄区17.2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机械化麦收达99%以上

罗庄区17.2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机械化麦收达99%以上

地处山东省东南部的临郯苍平原素有“鲁南粮仓”的美誉,6月5日,在临沂市罗庄区黄山镇,一台台收割机正在繁忙作业,农户们正忙着袋装小麦。[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高考期间遇上高温“烤”验 临沂高温均在35℃以上

高考期间遇上高温“烤”验 临沂高温均在35℃以上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将拉开大幕,“高温君”也来凑热闹。5日临沂市发布今夏首个高温黄色预警,预计6日至8日,我市高温均在35℃以上。[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06
2018高考开考在即 临沂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护考

2018高考开考在即 临沂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护考

为了帮助考生顺利参考,今年高考期间,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全力护考,并加强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管理,严禁车辆乱停乱放、鸣笛。[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招聘67名工作人员 (附岗位明细)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招聘67名工作人员 (附岗位明细)

记者从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官方微信号“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获悉,根据工作需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社会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民间河长活动启动 金锣集团成为临沂首个"企业河长"

6月5日上午,在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环保林、民间河长活动启动仪式上,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常红军为全市首个“企业河长”——金锣集团董...[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