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派临沭县大兴镇涝枝新村第一书记助力学子圆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04 14:52:06

QQ截图20180605080655

齐鲁网临沂6月4日讯(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亓慧)古人曾说,吃不穷,用不穷,不会计算一世穷,但若不会读书,将会辈辈穷。青岛大学派驻临沭县大兴镇涝枝新村第一书记荆彦玮,为了能够帮助贫困户彻底的摆脱贫穷的阴影,自2015年2月份驻村以来,把帮扶村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帮扶村特困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让每一个特困学生用上学来改变对未来的期望。

贫困家庭子女因钱辍学,是最常见的原因。在村民心里,也知道读书是唯一的出路,但迫于生活的压力,不得不放弃看得见的出路,全家挣扎于温饱线上。

任职第一书记期间,荆彦玮自掏工资1万多元,先后资助玉山镇朱黄峪村、大兴镇涝枝新村特困学生5名,确保他们在学校顺利就读至完成学业。其中,对玉山镇朱黄峪村特困生朱可可的资助,一直是从小学到初中再到职业中学毕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增广学生们的见闻,荆彦玮在暑假期间组织特困学生到青岛旅游参观。每一位特困学生切身感受到所向往的大城市的生活,更加坚定他们努力学习,以求学过上幸福生活实现梦想的信念。此项参观活动丰富了特困生的暑期生活,让他们的暑假生活不仅仅局限在作业里、家中,而是认识了一片新的天地。开拓了特困学生视野,有利于他们更加坚定理想。

贫困村,与其相伴相生的是留守儿童问题。组织大学生到帮扶村开展活动是荆书记的另一举措。在荆彦玮的帮助下,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青岛大学商学院、青岛大学材料学院、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等支教团队70多名大学生来到帮扶村,利用村委办公室、党员学习室开办暑期学习班。

在暑期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不用花钱就可以学习音乐、美术、语言、剪纸等,拓宽知识面;学习的同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做游戏、教跳舞、打篮球、练跆拳道等让孩子们品味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大学生们结合自己学院学科的专业优势,开展特色拓展课程教学。借助丰富多彩的图片、生动有趣的视频和多变有效的教学方式增强孩子们的积极性,用知识、爱心和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特困儿童,让特困学生心灵上得到呵护,学习上得到引导,生活上得到照顾,为其健康成长护航,赢得了到家长们的高度赞誉。

特困学生家长英学和说:“一定要支持自己的孩子多学习多读书,用教育改变命运。一定不会辜负荆书记的期望”。

三年多的时间,第一书记在这里真心诚意对待每一位乡亲。有第一书记的付出,特困学生正走在梦想的路上,留守学生不再孤独,失爱学生不再缺爱。第一书记为特困学生筑牢学业屏障,在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上做出了切实有效的举动。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鲁南粮仓”90万亩小麦开镰 一幅幅美丽画卷

(组图)“鲁南粮仓”90万亩小麦开镰 一幅幅美丽画卷

“三夏”时节,被誉为“鲁南粮仓”的山东省郯城县90余万亩小麦开镰收割,田间地头被“涂”上丰收的金黄,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画卷。 [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健康临沂”APP上线 可预约诊疗 查询检查结果等

近日,由临沂市卫生计生委开发的首个面向全市的健康医疗服务型APP——“健康临沂”正式上线,该APP整合了医院简介、院外导航、院内布局、特...[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05

临沂市气温将持续走高 6日时最高温度可达到35℃

未来几天,临沂市气温持续走高,到6日时最高温度可达到35℃,提醒市民注意。[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05

25日前查成绩 填志愿时间 关于高考请看这里

据山东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消息,同往年一样,今年高考期间山东省将举行三次新闻发布会。届时,考生和家长可登录省教育厅官网查询。[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05
临沂兰山“二十四孝”图上墙 弘扬孝道文化

临沂兰山“二十四孝”图上墙 弘扬孝道文化

​在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孝河文体广场,美术工作人员正在手绘“二十四孝图”。白沙埠镇是我国古代“二十四孝”人物之一王祥的出生地,“卧...[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临沭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原大队长张英龙被依法提起公诉

临沭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原大队长张英龙被依法提起公诉

近日,临沂市兰山区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对临沭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原大队长张英龙依法提起公诉。[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高考期间临沂城区多处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临沂城区多处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临沂“高考直通车”再开通 2750辆出租车免费接送考生

临沂“高考直通车”再开通 2750辆出租车免费接送考生

2018年高考即将来临,为了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给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个更好的服务平台,市出租办将继续全力组织“高考直通车”活动,努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临沂国际机场开通临沂=贵阳直飞航线

临沂国际机场开通临沂=贵阳直飞航线

6月4日,临沂=贵阳直飞航线顺利首航。本航线由多彩贵州航空E190机型执飞,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具体时刻为:贵阳08:00起飞,10:35到达临沂...[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临沂莒南县公安局为4901名学生办理身份证

临沂莒南县公安局为4901名学生办理身份证

中高考即将到来,全县中高考考生集中前往辖区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莒南县公安局户政大队及各派出所户籍室迎来办证高峰。为积极应对参加中高考...[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临沂:绿化带穿“裙装”

临沂:绿化带穿“裙装”

6月1日,在临沂兰山区白沙埠镇驻地,工作人员正在给绿化带安装“小栅栏”。这样既可以保护绿化带内的花卉苗木免遭践踏,又仿佛为绿化带穿上...[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6-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