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产妇重病家庭陷困境 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来源:琅琊新闻网-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5-25 13:34:05

33岁的袁晓晓是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烈疃村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今年5月,怀孕9个多月的她因为重症肌无力、纵膈肿物等疾病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提前剖腹产子,还没来得及看刚出生的孩子一眼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为了与孩子早日团聚,她和家人一直在与病魔抗争着。 

  因病提前剖腹产子 还未曾见过刚出生的孩子

5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袁晓晓的父亲、丈夫、弟弟一直守在急诊重症监护室门口。才50多岁的父亲袁和涛短短几天头发全白了,十几天来,他一直和女婿沈庆松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晚上就睡在医院的走廊里,女儿的病情时刻牵动着他的心。23日早上,医生告诉他们,袁晓晓的情况已有所改观,四肢较之前有力量了,袁和涛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紧张的心情有了些许放松,对他来说,女儿一点小小的进步都让他高兴不已。

袁晓晓是临沭县蛟龙镇烈疃村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早在两个多月前,怀孕7个月的她就出现了轻微的呼吸急促,后来又出现眼皮下垂、视物模糊等症状。“后来喘得越来越厉害,38周的时候我们就直接从临沭来市人民医院检查了,但是检查的时候只要一躺下就喘不过气来。”丈夫沈庆松说,5月5日,他带着妻子到市人民医院做检查,但是由于呼吸困难,袁晓晓已经不能顺利完成肺部、核磁共振等检查。考虑到晓晓的情况,为了尽可能保证大人和胎儿的安全,医生建议提前实施剖腹产。“9日下午做的剖腹产手术,当时医生也说她的情况非常危险。”沈庆松告诉记者,剖腹产手术一结束,袁晓晓便被转到了急诊重症监护室。

由于无法自主呼吸,袁晓晓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经过努力,如今她的情况已经出现好转。

随后,袁晓晓被确诊患有重症肌无力、纵隔肿物、肺部栓塞等多种疾病,“双肺肺积水、肺部栓塞,肺部有占影,就是有肿瘤,只是现在还不能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的。”沈庆松说。由于病情严重,袁晓晓一度出现了心脏骤停,幸好抢救及时,恢复了心跳。“由于重症肌无力的原因,已经不能自主呼吸,进ICU第四天就上了呼吸机,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着。”沈庆松说。

  丈夫:有一丝希望就不会放弃

半个月来,沈庆松一直守在医院。每天只有下午有十多分钟的探视时间,他总是探视家属中最后一个出来的。每天和妻子相处的这十几分钟里,沈庆松总会说很多鼓励妻子的话,希望妻子从意志上能够坚定对抗病魔的信心。“期间心脏骤停抢救过来后,她找护士借了笔很艰难地在纸上写下‘太难受了,让我走吧’。”沈庆松说,看到妻子写的,他除了难过,更多的是心痛,“她在里面白天黑夜一直躺着,很痛苦,每次进去看她都是尽量安慰她,鼓励她。”

“哪怕有一丝希望,我们也不会放弃。”沈庆松说,他和妻子结婚十年,一路相互理解、相互扶持,从相知到相守,生活虽然不富裕却很幸福。在医护人员以及家人的努力下,晓晓的病情已经出现好转,四肢力量逐渐加强,24日已经可以脱离呼吸机自主呼吸5到6个小时。

“完全脱离呼吸机才算是迈过第一个坎。”沈庆松说。

  大儿子:希望妈妈早点回家

“她躺在病床上虽然不能动、不能说话,甚至严重时眼睛都睁不开,可是每次我一说到孩子,她就流泪。”沈庆松说,虽然妻子躺在病床上不能动,但是意识却是清醒的。“之前我用手机拍了孩子的照片给她看,让她振作起来,看了一次之后就再也不看了,我知道她心里难受。”沈庆松说,在剖腹产前一天,夫妻俩特地给即将出生的孩子起了名字,小名叫如意,希望一切能够顺心如意、希望晓晓能够顺利渡过难关,大名就叫浩然,寓意浩然正气。

母亲重病无法见到自己的孩子,两个孩子也同样忍受着煎熬。刚出生的小如意还未曾见过妈妈,未曾感受过妈妈的怀抱,9岁的大儿子每天都会给爸爸打电话问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大儿子每天都给我打电话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去,每次他问我我都觉得特别难受。”沈庆松有些哽咽地说,儿子最近话少了很多,也不如以前调皮、活泼了。

  家庭深陷困境 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今天媳妇更棒了,护士都在夸她,今天她尝试自己呼吸,坚持了好几个小时……相信你很快就能好起来。”24日,沈庆松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了一条状态,妻子每天的进步,他都会通过这种方式记录下来。据了解,沈庆松平时在建筑工地打工,一个月能有四五千块钱的收入,这也是家里全部的收入来源,妻子生病后,他只能辞掉了工地的工作全心照顾妻子。半个月的时间,已经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因为治疗肌无力用的进口药比较多,现在大概花费了11万多了,其中借了五六万。”沈庆松说,很多乡邻、朋友甚至陌生人得知他们的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无论多么艰难,我都会陪她一起走下去。”沈庆松说。

巨大的坎坷并没有把他们打倒,虽然后续的治疗费用仍然是个大难题,也不知道未来妻子的病情会如何发展,但在沈庆松心里,任何时候他都不会放弃妻子。如果您希望帮助这个深陷困难的家庭,奉献一份爱心,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可以拨打我们的爱心电话:8966100,也可以联系沈庆松本人:18354970268。

沂蒙晚报记者 高红红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5月环保新闻发布会举行 28家企业环境违法被通报

24日,市环境保护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月环境违法企业名单,4月份全市重点河流水质达标、生态补偿情况和最新一批省环保督察热线...[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5

省食药监局发布抽检结果 临沂有3批次产品不合格

5月23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省食药监局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罐头、饮料等进行了监督...[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5
临沂学生资助中心给高中毕业生写信 各类奖助全有

临沂学生资助中心给高中毕业生写信 各类奖助全有

5月21日,临沂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给全市高中毕业生写了一封信,你看到了吗。当前,国家和山东省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让...[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5
5月份临沂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0起 涉及企业28家

5月份临沂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0起 涉及企业28家

24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份以来,临沂市环保局共开展日常巡查和夜间常态化专项执法检查活动110余次,发现违法企业28家,查处环...[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刑满释放不思悔改 莒南男子疯狂盗窃30余起涉案余10万

刑满释放不思悔改 莒南男子疯狂盗窃30余起涉案余10万

近日,莒南县公安局通过精细研判、深度经营,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莒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大店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临沂"高考房"冷热不一 艺考考点会涨价

23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区部分高考考点附近酒店了解到,一些家长已提前一个多月预订好了酒店。同时,高考期间,部分“高考房”价格相对于平时...[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24

临沂端午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机票多个方向有特价票

23日,记者从临沂车务段获悉,端午小长假火车票全面开售,目前可通过网络、电话预订端午假期最后一日返程火车票,有出行需求的市民请提前购...[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24

临沂5个公共图书馆被评为市、县级一级图书馆称号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示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结果的公告》,经评估,拟确定全国上等级公共图书馆共计2521...[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24

临沂吃货日嗑万斤小龙虾身价微涨 增量不敌市场需求

进入5月份,小龙虾逐渐“爬”上了各餐饮店、大排档的饭桌,龙虾饭馆也逐渐多了起来。“5月初买过一次,当时6钱的小龙虾价格是23元一斤,这...[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