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职业学院“第一书记”任职村送来村民感谢信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8-05-22 11:08:05

不忘初心促脱贫 真帮实扶得民心

5月16日上午,学院第三批"第一书记"任职村--平邑县临涧镇前马槽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向学院送来了村民联合签名的感谢信和"精准帮扶暖人心 真帮实扶促发展"锦旗。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党委副书记傅磊,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希忠出席座谈会。办公室主任尤洪举以及第三批"第一书记"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村民代表们动情地表示,学院帮扶工作这两年,是前马槽村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两年。两年来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人民一直沉浸在欣喜与感动中,个个感慨万千。高质量的柏油路、宽敞平坦的生产路彻底解决了有路不通的困难,现代化的网络设施和电商工作室解决了信息闭塞的困境,新建的水库和塘坝彻底解决了农业灌溉用水问题,生产生活条件的巨大改变使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实惠,引进的各种新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两年来,学院领导亲自审定建设方案,想方设法争取资金,多次现场办公把关落实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进家入户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与留守老人促膝谈心,与留守儿童共话成长。就在"第一书记"任期结束后,学院领导还专程带队到村召开座谈会,帮助梳理今后持续发展的思路,并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两年来的工作,全村父老乡亲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受到的是关爱、温暖、真挚,体会到的是刻骨铭心的情谊!

徐化国对前马槽村村民们对学院和"第一书记"怀有的深厚感情表示感谢和感动。希望村两委今后在产业发展、经济发展过程中,注重品牌打造,要组织村里种植能手成立村民科技小组,合作社运营,研究攻关种养殖项目,塑造品牌。同时,希望前马槽村与学院保持长久的工作联系,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前马槽村的发展。

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第三批"第一书记"任职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和专题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安排第一书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多次到村调研,并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第一书记工作的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两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第一书记"工作组以"三位一体"党建工作模式为引领,以"八个有机结合"为着力点,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职能优势,创新培育新型产业发展项目,把教育教学与帮扶工作有机结合,创新"支部+合作社+农户"脱贫攻坚产业项目运营模式;积极运用"职教+"模式,创基层脱贫攻坚工作名片,有效地将职业教育教学高度融合到脱贫攻坚各领域,先后协调争取资金1642万元、捐款捐物48。3万元,完成了电网改造增容、"户户通"、生产路、水库塘坝、节水保水灌溉工程、村级光伏电站、电商工作室、产业扶贫示范园、医务室、幼儿园、旱厕改造等惠民项目31个,村集体实现增收58。7万元,村贫困户受益48。654万元,实现了"脱贫致富产业有项目、精准扶贫就业有渠道",全村"生产生活路路通"、"灌溉有水源"、"销售有渠道"、"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病有所医"。

"第一书记"工作组入驻当年年底,该村就在全镇第一个率先"摘帽",实现整体脱贫;2017年6月,任职村被推荐参评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在市委组织部对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考核中,临沂职业学院连续两年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学院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成功入选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国家、省、市扶贫办多次到村调研,央广网、临沂电视台等媒体专题报道60余次。工作组宁良强同志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优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第一书记",并记个人三等功,丁少华同志被评为全市"最美第一书记";两位同志连续两年受到平邑县委、县政府嘉奖,并记个人三等功,被授予"平邑县荣誉市民"称号。

在任期即将结束时,"第一书记"工作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打造"永远不走"的工作队,继续协调争取项目,现在已经立项村综合服务中心、2018年塘坝加固除险、2019年立项小农水等项目,申报了为农服务中心、省级特色旅游村、省级文体健身广场等2018年项目,确保了该村一张蓝驱绘到底,实现乡村振兴。(通讯员 宁良强 丁少华)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危急!老人突发心梗 暖心!临沂医院职工紧急救护

5月12日,临沂平邑县人民医院微信群被一则“患者家属寻找救助昏倒老人的好心人”的寻人启事刷爆。心跳骤停后的4分钟内,是抢救的黄金期。[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2

小满节气后临沂气温将稳中有升 夏季脚步越来越近

另外,未来临沂市气温稳中有升,夏季也近在咫尺了。具体预报:预计22日我市阴有小到中雨,偏东风转偏北风3~4级,气温16~21℃;23日晴间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2

注意!因供水主管道施工 临沂南京路施工限行两个月

因临沂城30万吨供水工程北城新区南京路东段供水主管道施工,施工时需对部分道路开挖,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2

一季度临沂兰山区气质同比改善7.9% 优良天数48天

2018年第一季度,兰山区四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7.07,市内五区排名第二,同比改善7.9%,市内五区排名第一;优良天数48天,市内五区排名第二...[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2

临沂:警车开道警笛呼啸 与时间赛跑他们赢了三次

5月20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临沂高新区交警与时间赛跑,危急时刻连续救助3起紧急事件,为断指女子、头部撞伤患者、误食农药女子,赢得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2
科技小达人来袭!临沂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揭晓

科技小达人来袭!临沂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揭晓

5月21日,临沂市召开2018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会上表彰了临沂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智能追踪!郯城民警不到30分钟追回被盗车辆

智能追踪!郯城民警不到30分钟追回被盗车辆

近日,家住郯城县马头镇的李女士手执一面“千里追踪,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南关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及时为她追回被盗车辆,挽回了经济损...[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辟谣!“河东区一女孩险遭人贩子迷晕拐走”消息不实

辟谣!“河东区一女孩险遭人贩子迷晕拐走”消息不实

近日,一则“河东一女孩险遭人贩子迷晕带走”的信息在临沂市群众微信群、朋友圈内流传,引发广大家长恐慌,该信息称:“近期,河东区有贩子...[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临沂市人才总量达126.1万人 60人获评优秀科技工作者

临沂市人才总量达126.1万人 60人获评优秀科技工作者

​21日上午,临沂市庆祝2018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丁爱华等60名同志获评“第六届临沂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临沂柳杭水电站清污机安装完成 解决水草打捞问题

日前,临沂市园林局水务水电公司利用柳杭橡胶坝上游高铁施工放水的有利时机,对柳杭水电站安装清污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