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艳!《沂蒙颂》唱响央视舞台 沂蒙精神感动全国人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3 22:11:05

“蒙山高、沂水长、我为亲人熬鸡汤,

续一把蒙山柴、炉火更旺,

添一瓢沂河水、情深谊长……”

齐鲁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临沂姑娘张海军在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唱响这曲情真意切的《沂蒙颂》,让全国人民的目光再次聚焦临沂,聚焦伟大的沂蒙精神!

640.webp (6).jpg

一曲《沂蒙颂》,带着全国人民回到那个乳汁救伤员的动人年代!

➤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临沂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

➤沂蒙红嫂的故事全国人民耳熟能详,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时期以沂蒙红嫂为代表的沂蒙人民跟党走,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伟大的沂蒙精神。

640.webp.jpg


在革命战争时期,沂蒙人民破家支前,“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衣,最后一个儿子上战场”。

沂蒙红嫂明德英乳汁救伤员

640.webp (1).jpg

沂蒙母亲王换于用鲜血和生命掩护和养育着革命后代,自己的孙子却因营养不良而夭折。

640.webp (2).jpg

沂蒙山区420万人口,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被誉为山东的“小延安”,21.4万人参军参战,120万人次拥军支前,10.5万名革命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涌现了一大批英模人物和先进群体。为后人树立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

640.webp (3).jpg

这一次,临沂姑娘张海军用歌声带全国人民回到沂蒙精神代代相传的沂蒙山,用歌声带全国人民回到那个艰苦卓绝的革命时期,感受沂蒙人民在艰苦的条件下,军民情深、立场坚定跟党走的动人篇章。

640.webp (4).jpg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汶川十年|急救,我们是临沂医生!

十年过去了,近日,沂蒙晚报记者采访了三位参与救援的医疗专家,听他们讲述那段充满危险、紧张、感动与温情的经历。 [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3

汶川十年|丰碑,她的名字叫沂蒙

在临沂援川建设人李增的办公桌上,一个标有纳吉纳鲁的笔筒特别显眼,在羌语中,纳吉纳鲁有吉祥如意的意思。对于他来说,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3

汶川十年|成长,爱心弥补伤与痛

沂蒙晚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3

汶川十年|费县县委书记程守田:援川,已把出征当回乡

北川于程守田,原本就像全国千千万万个地域一样,有机缘的话也可能就是一名匆匆过客。[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3

临沂费县:第一书记圆了村民省级贫困村的搬迁梦

“没想到自己能在有生之年住上楼房。”5月1日,临沂费县梁邱镇东河口村79岁的村民王洪义乔迁新居,一家人从低矮的瓦房搬进了120多平方米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5-13

临沂市创建办召开督导组全体人员会议 集中督导

11日上午,临沂市创建办督导组全体人员会议召开。[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3
“一号家居网”跑路了?新房装修成烂尾,临沂业主集体维权

“一号家居网”跑路了?新房装修成烂尾,临沂业主集体维权

新房装修是件特别繁琐的事,所以现在很多房主图省心,就将装修工程直接全包给装修公司。可大伙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慎重再...[详细]
齐鲁网 2018-05-13

临沂市人民医院“白衣天使”:幕后英雄的坚守和奉献

5月12日护士节,是属于“白衣天使”自己的节日,为让社会更加了解白衣天使的日常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5-12
临沂贩卖毒品数量最大案件一审宣判 10人获刑

临沂贩卖毒品数量最大案件一审宣判 10人获刑

近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肖某、许某、马某、田某、纪某、李某、宋某、宋某胜、马某乾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寻衅滋事、非...[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窃贼耍心眼扮女装逃避侦查 警方一眼识将其抓捕归案

窃贼耍心眼扮女装逃避侦查 警方一眼识将其抓捕归案

5月9日,垛庄派出所组织民警奔赴临沂兰山区,在一家宾馆将一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手机2部,被盗现金800余元,破获入户盗窃案件10...[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