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颜值街巷”评选引临沂市民回忆过往珍惜当下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5-04 08:45:05

随着“颜值街巷”评选活动的逐渐深入,临沂广大市民的参与性越发高涨,也引发市民对于城区街巷历史的回忆,感受身边的风景。

5月1日,本报刊发了市民推荐的北城新区兵圣路,引发市民热议自己的美好回忆和对如今生活的赞美。“好多年没过去了,没想到小时候玩耍的地方,如今变得这么漂亮。”网友“小豆豆”说,“以前这里四周还是庄稼地、荒地,晴天尘土飞扬,雨天一脚泥巴,没想到现在变化这么大,小土路变成了宽敞的柏油路,行道树、绿化带各具特色,像花园一样。看到以前居住的地方变化这么大,我感到非常自豪。”

“以前还没注意,今天看到晚报的报道,再想想以前,确实变化很大,现在像住在大花园里一样。”提到今天城区街巷的变化,家住市区天元名筑小区的王大爷一脸自豪地说,“颜值街巷”评选活动,不但让生活在这里多年的居民发现自己身边的美,还增加了幸福感,“以前的街巷只是简简单单的路,这些年城区街巷的绿化工程做得很好,有的路边还建起了小游园,游园里的小路上还刻着一些植物的历史,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确实不一样。一条具有特色的街巷凝聚着许多人的智慧与汗水,我觉得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向那些建设和维护‘最美街巷’的人致敬。”

活动期间,本报将持续曝光“脏乱差小巷”,广大市民可通过四种方式曝光身边涉及卫生状况差、路面破损严重、交通拥堵、占道经营、广告牌混乱、存在野广告、路灯不亮、缺乏公益广告宣传等问题的脏乱差小巷。我们将为有价值线索来源提供精美礼品。

活动过程中,沂蒙晚报将在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同步整治、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在微信平台开设“最美与脏乱差小巷”评选投票,强化有关方面的整改力度。

平川路两侧法桐树枝繁叶茂,像一把天然的绿色遮阳伞

平川路:漫步于林荫之间,惬意非凡

“平川路太漂亮了,绿意盎然,人和车路过就像在画中行。”5月2日,家住市区平川路与平安路交会附近的刘先生拨打热线,他对平川路两侧枝繁叶茂的行道树赞不绝口。

5月2日下午1时许,记者沿平安路进入平川路,立刻感受到了一阵清凉和清爽。“以前道路坑洼不平,商贩较多,街道也不干净,给行人带来极大不便,后来相关部门对该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基础设施完善的同时,还整治了脏乱差。”附近居民杨女士说。

据刘先生介绍,平川路像市区的洗砚池街、解放路、兰山路等街巷一样,有着较早的历史。

“以前这里只是一条小巷子,后来随着城市的发展,道路逐渐扩宽、升级,并在两边种植了绿化树。”刘先生说,如今两边的绿化树都长成了参天大树,绿意盎然的,这里成为了城区法桐树景致最美的地方,“如今行走在这条路上,一路所见到的,都是道路两侧郁郁葱葱树冠连接成树荫。可能是有了大树的遮挡,这里特别静,漫步树荫下,人们都不好意思高声讲话。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可以来这里小憩,一天的疲倦都消散了,再回家踏踏实实地睡觉,这才叫幸福生活。”

除了堆放垃圾,部分墙面还写满了“小广告”

蒙山纯净水公司北侧巷子:墙面乱涂画垃圾到处扔

“巷子里杂物乱堆,车辆占道,部分墙面上布满了野广告,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处理。”近日,家住河东的董先生致电沂蒙晚报新闻热线8966111反映。

5月2日上午,根据市民反映,记者来到河东正阳路蒙山纯净水公司北侧的巷子。刚走到路口,便看到路边有一堆由石头、砖块堆成的建筑垃圾。沿着巷子继续向东走,在道路的一侧路边,每隔不多远就有碎石块、腐烂的食物、快餐盒、烟盒、塑料袋等组成的垃圾堆,附近的绿化带里,也有不少红、白垃圾袋。在部分靠近中间的墙面上,清理下水道、开锁小广告随处可见,还有骂人的话语很是刺眼。这些潦草歪扭的广告字与周围干净的墙面成了鲜明的对比。“确实太不像话了,乱涂乱画、乱扔垃圾不说,有的人还随地大小便。”附近一商户刘先生气愤地说。

记者 赵泽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兰山区1.9万平方米违建变绿地 为城市添风景

兰山区1.9万平方米违建变绿地 为城市添风景

环卫巷作为老城区最拥挤的街巷之一,道路西侧的违法建筑“功不可没”。这些违建以铁皮屋为主,经营不少小吃店,设施简陋,占道经营,卫生环...[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提醒!5月5日临沂城区这5条夜班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有变

提醒!5月5日临沂城区这5条夜班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有变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5月5日晚21:00至次日早6:00,兰山区沂蒙路泰和路交汇处东半幅北侧道路将进行封闭施工,临沂公交集团临时调整K9、K10...[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好消息!临沂火车站片区傅屯嘉园喊你回家了!

好消息!临沂火车站片区傅屯嘉园喊你回家了!

5月3日,临沂火车站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发布公告,位于清河北路中段北侧傅屯嘉园还建楼已具备回迁条件,定于2018年5月8日至11日办理结算手续...[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一季度考核结果出炉 临沂获大气奖补378万元

山东省一季度17市大气环境生态补偿考核结果出炉。其中,省级财政共补偿16市(威海市因连续两年“气质”达标,不再参与本年度“气质”考核和...[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莫让溺水悲剧重演 临沂46处"危险"请远离!

日前,临沂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县区、学校大力开展防溺水安全的宣传教育,并会同相关部门完善预防溺水的协调机制,形成预防学生溺水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省“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申报 临沂符合条件可报名

记者获悉,2018年山东省“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据悉,申报单位根据申报通知要求填写申报书,申报书按属地向县区科技局提...[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未来几天临沂天儿不错但风不小 5日或有雷阵雨天气

2日,我市最高温度23℃,比起之前几天的闷热,凉爽了不少。未来两天,我市天气依然晴好,气温呈上升趋势,只是风力依然较大,阵风可达6级。[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临沂:承诺的车辆配置没有咋办?可收集证据投诉

“购买电动三轮车,宣传有中控锁和后备胎,而且销售人员也承诺有,但购买之后却发现只有后备胎罩,并没有后备胎,多次反映也不给解决。据陈...[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临沂最美残疾人家庭]蒋洪霞:用一只手创人生辉煌

[临沂最美残疾人家庭]蒋洪霞:用一只手创人生辉煌

他们,是生活在沂蒙大地上普通但又特殊的家庭。蒋洪霞一家。[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临沂“洁癖”乘客机场拒绝安检 被录入民航相关系统

临沂“洁癖”乘客机场拒绝安检 被录入民航相关系统

拒不配合安检的乘客被民警带到值班室调查。4月28日,临沂机场一名乘客因有洁癖拒绝安检,后经机场执勤民警的教育,这名乘客认错态度较好,...[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有奖征集!临沂朱家林9.2万奖金征集美丽乡村照片

有奖征集!临沂朱家林9.2万奖金征集美丽乡村照片

近日,红嫂家乡沂蒙山区沂南县西北部的一个小山村——朱家林,不惜拿出近十万元做为奖金,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与游客,征集反映朱家林在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临沂90后高空维修工从业6年 为美化夜景感到自豪

临沂90后高空维修工从业6年 为美化夜景感到自豪

夜晚的临沂沂河河畔,各种高楼建筑、桥梁在在夜空之下,灯光闪烁之间,呈现各种神奇的视觉之美,美轮美奂、绚丽多姿, 给临沂市民带来一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