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老赖父亲”拒不支付抚养费 遭“赖友”鄙视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2018-04-28 18:57:04

齐鲁网临沂4月28日讯 微信图片_20180428182706.jpg

4月27日,兰山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众多被执行人因为拒不执行,被法院强制拘留。有意思的是,兰山区的刘某怎么也想不到,同为老赖,自己却遭到了“赖友”们的鄙视。

“老赖父亲”拒不支付抚养费  遭“赖友”鄙视

兰山区的刘某在2016年与妻子张某结婚,2017年8月份,两人生下一个女儿,就在当年的9月份,妻子张某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法院判决刘某每月支付孩子抚养费600元,虽然金额不大,而且是付给自己的孩子,刘某却一直找理由拒不履行。

几个月后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兰山法院扣划了刘某在银行存款5000余元,刘某还应再支付1000余元,没想到,仅仅是这一千余元,刘某仍是拒不执行。兰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裁决团队法官刘进接手案件后,通过与申请执行人多次沟通,得知申请人张某独自带着一岁多的孩子,生活很是不容易。“虽然本案执行款不多,但是对于申请人张某和孩子来说,却是一笔很重要的经济来源。这钱不能不交,一定得让他把这钱交上,还得让他以后自觉按时交。”虽是小案,但是法官刘进却将案件当大案来办。

27日一早,刘进便带着法警赶到了刘某住处,将刘某堵在家里。然而,面对法官与法警,刘某仍是找理由不给钱,刘某被带到法院后,与刘某同时被拘传的几位“赖友”得知了他的情况,纷纷鄙视刘某,本来还一副无所谓样子的刘某很快就不“淡定”了。“跟他同时被拘传的人都奚落他,说同样是欠钱,但欠钱跟欠钱还不一样。”刘进告诉记者,遭到赖友的鄙视后,深感惭愧的刘某主动要求还款,并跟家人要来钱,转账给了申请执行人。案件结案后,刘进还耐心的劝导刘某,以后要按时支付抚养费,羞愧不安的刘某点头表示同意。

外甥结婚当天  “老赖舅舅”被拘传

住着二层小楼,却一直拖欠他人2万余元的饲料钱不还。27日上午,临沂兰山区方城镇的被执行人王某正要出门,就被兰山法院执行人员堵在家中。面对从天而降的法院执行人员,王某仍然嘴硬,表示没有钱,王某随即被法警带回了兰山法院。

据兰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路东昌介绍,被执行人王某在2016年因经济纠纷欠了申请人徐某2万余元的饲料费,徐某起诉后,法院依法做出了判决,王某却一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曾多次与王某联系,劝导王某履行判决,积极还款。然而王某一直视若罔闻,表示没钱,拒不执行。

王某到了法院以后,有着多年执行经验的法官路东昌一边与王某交流,一边观察王某细微的表情,路东昌发现王某有些焦虑,似乎有急事。发现这一情况,路东昌开始有目的地与王某聊家常,无意间,王某透露出自己外甥今天结婚,按照当地习俗,自己要去当贵客,喝喜酒。

“钱也不算多,你外甥结婚,你去不了,亲戚朋友肯定都要问,到时都知道了,多丢人啊!你在村里也是有头有脸的人,不要因为这点钱,因小失大。”路东昌的一番话,触动了王某防线,一番思索后,王某表示愿意还款,并让自己女儿赶快将钱送到法院。路东昌随即将申请人徐某也叫到了法院。当着法官的面,王某将欠款一分不少的递给了申请执行人徐某,并当面向徐某道歉。

“不同的案件,不同的人,情况都不同,根据实际情况,因人而异。”路东昌告诉记者,针对被执行人,需要根据案件以及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微信图片_20180428182715.jpg

记者了解到,截止当天下午,兰山区人民法院此次集中执行活动涉案标的额100多万,到案标的40余万,共拘传16人,实际送拘9人,扣押车辆3台。有些案件当事人受到震慑后主动前来履行义务,当天结案6件。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中共罗庄区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中共罗庄区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8日下午,罗庄区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罗庄清风”对外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一站式旅游服务!临沂至九县旅游专线直通车开通

一站式旅游服务!临沂至九县旅游专线直通车开通

​28日,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开通九县旅游专线直通车,市民在车站一次购票就能节省购买返程车票及景区门票的众多中间流程。开通第一天,很多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一站式旅游服务!临沂至九县旅游专线直通车开通啦

一站式旅游服务!临沂至九县旅游专线直通车开通啦

​28日,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开通九县旅游专线直通车,市民在车站一次购票就能节省购买返程车票及景区门票的众多中间流程。开通第一天,很多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中共罗庄区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罗庄区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28日下午,罗庄区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罗庄清风”对外通报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临沂发布违建治理方案 年内再拆违2000万m2

近日,临沂市下发《2018年度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在2017年治理1668万平方米城市违法建设的基础上,2018年再完成2000万平...[详细]
琅琊网-沂蒙晚报 2018-04-28

临沂整治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 先“教育”再放行

今年2月12日起,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在北城新区范围内率先开展了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陋习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7

临沂大气办约谈三街道负责人 涉及71个问题

4月25日下午,临沂市大气办集中公开约谈空气质量恶化的兰山区兰山街道、兰山经济开发区和罗庄区盛庄街道的主要负责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7
尖刀插入脖颈临沂老人命悬一线 医生5分钟拔出刀

尖刀插入脖颈临沂老人命悬一线 医生5分钟拔出刀

七旬老人脖颈部插入一把刀,仅剩刀柄在外,伤口处的斑斑血迹让人触目惊心……4月12日下午,一位颈部受刀伤患者被送到临沂市人民医院急诊外...[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4-27

临沂开展路面执法集中检查 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道路运输秩序安全畅通,临沂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队站积极备战,2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路面执法检查集中...[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7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注意截止时间

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获悉,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自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止,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4-27

五一假期临沂天气晴暖适宜出行 最高气温直逼30℃

盼望着,盼望着,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记者从临沂市气象台获悉,预计今起到五一小长假,临沂的天气都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继续回升,...[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4-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