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上演缉毒“大片”民警荷枪实弹围捕狡猾毒贩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4-25 16:58:04

这是一个异常狡猾的毒贩,多次在警方的抓捕中逃脱。临沂兰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经过不懈努力,掌握到这名毒贩带着同伙从南方贩毒返回,大量荷枪实弹的民警在路上设伏,上演了比影视剧中还要精彩的缉毒“大片”。截至4月24日,警方已将涉案中的30余人相继抓获,共缴获冰毒近600克。

民警荷枪实弹将毒贩围堵抓获。

去年,兰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破获了几起涉毒案件,在追查毒品来源时,多个信息均指向了一名绰号叫“二哥”的嫌疑人。据多人交代,他们以较低的价格从“二哥”手中购买冰毒。这个现象引起了禁毒民警的警觉:“二哥”手中货源充足,应该是个“不小的人物”。

随后,禁毒民警围绕“二哥”展开了暗中侦查。得知“二哥”30多岁,有吸毒史,身材偏瘦。此人性情暴躁,异常狡猾,只和熟悉的人小心交易,平时出门时喜欢携带凶器防止同伙黑吃黑。让民警注意的是,“二哥”每次进货均携带数万元现金。一切迹象表明:“二哥”是毒贩。

2017年10月,禁毒大队在临沂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指挥下,侦查到“二哥”和同伙“刚子”、“小伟”要购进一批毒品,警方立即部署抓捕方案并派人跟踪。2017年10月4日凌晨3点,民警在江苏宿迁发现了几名毒贩的踪迹,立即合围堵截控制,当场抓获3名嫌疑人,缴获冰毒200克。可狡猾的“二哥”和同伙没有同行,躲开了抓捕。

民警历时半年多,抓获30余人,缴获冰毒近600克。

后来,禁毒民警多次对“二哥”展开抓捕,可嫌疑人生性狡猾,平时狡兔三窟,一直未能归案。今年2月初,警方侦查获知,“二哥”带着2名同伙去了南方,还携带了数万元现金。民警分析,这3人可能是去南方贩毒,再次周密部署,边派人跟踪,边伺机堵截,绝不能让“二哥”等人逃脱。

2月2日下午,侦查员发现3名嫌疑人驾驶的轿车因堵车减速。“嫌疑人携带凶器,大家提高警惕快速制服,绝不能给对方反抗机会!”禁毒大队长乔坤一声令下,20余名荷枪实弹、身穿防弹衣的禁毒民警和特警将毒贩车辆团团围住。见嫌疑人拒不下车并试图加速冲撞,民警迅速砸破车窗,面对多支黑洞洞的枪口指向自己,“二哥”最终没敢反抗,被民警拖下车来牢牢控制。

3人被成功抓获后,民警在车上搜出了近400克冰毒,并搜出了“二哥”贩毒时携带的凶器。此后一段时间,禁毒民警顺线出击,转战南方多省市,将“二哥”等人的上线抓获。截至4月24日,禁毒民警已将这个“毒链”上的30余人先后抓获,共缴获冰毒近600克,彻底打掉了这个遍及多省市的毒瘤。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绘本馆悄然兴起 叫好不叫座单靠借阅盈利难

临沂绘本馆悄然兴起 叫好不叫座单靠借阅盈利难

有调查显示,70后、80后读者成为教育类书籍的购买主力,他们用自己的时间为下一代阅读,这其中就包括绘本阅读,绘本阅读正成为亲子阅读的新...[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4-25
临沂最美街道|蒙河路:樱花凋谢 花谢花飞花满天

临沂最美街道|蒙河路:樱花凋谢 花谢花飞花满天

在临沂北城新区,几乎是路路有花,每到春天,玉兰、海棠、迎春、杏花、樱花、紫藤等,次第开放,点缀在条条大道上。即丘路:路面“大花脸”...[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5
注意了!自5月1日起临沂公交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注意了!自5月1日起临沂公交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启,临沂公交集团针对市民出行特点,采取智能调度和现场调度结合,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运力,确保重点时段的运营车次...[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平邑县纪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

平邑县纪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

25日,记者从平邑县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获悉,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纪委...[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临沂一男子抢劫8.9万元潜逃25年 落网却很平静

临沂一男子抢劫8.9万元潜逃25年 落网却很平静

4月23日,郯城警方经缜密分析研判,成功将潜逃25年抢劫他人钱财的逃犯徐某抓获归案。[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临沂多地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临沂多地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近日,为建立健全重特大交通事故处置机制,协调各单位间快速反应能力,及时有效处置道路突发交通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畅通...[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蒙阴县纪委监委通报7起典型问题

蒙阴县纪委监委通报7起典型问题

24日,记者从临沂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获悉,近日,蒙阴县纪委监委分别通报了 4 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和1...[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争创“华夏书香校园”临沂大学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临沂大学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图书馆等联合开展了以“相约‘世界读书日’争创‘华夏书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4-24
[聚焦临沂新旧动能转换]“新星”汇聚 临沂未来可期

[聚焦临沂新旧动能转换]“新星”汇聚 临沂未来可期

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科学院,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改写了中国机器人只有进口没有出口的历史……。作...[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