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市民购物疑遭"高结算" 超市:10倍差价补偿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4-06 08:20:04

超市内的商品标价是9.9元,结账时却发现被收了16.9元,这让市民李女士很是不满,要求超市进行赔偿。你在超市购物时是否遭遇类似的情况?这种情况属于欺诈吗?超市又是否应该做出一定的赔偿呢?

市民经历:核对小票发现红肠被多收7元

“标价是9块9,结账时却成了16块9,这不是糊弄人嘛!”近日,市民李女士在市区北园路与蒙山大道交会附近的大润发超市,购买了一盒哈尔滨风味的红肠,结账后仔细核对购物小票发现,这家超市竟然多收了7块钱。

发现被多收了钱后,李女士赶紧来到超市服务台找工作人员进行理论。商品价格出现问题,属于超市的责任,李女士随即提出赔偿的要求,但超市并未同意。“超市这种行为应当属于欺诈,我记得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应该按照10倍赔偿,如果不足500元的,应该按500元赔偿。但超市不愿意赔偿,至今也没能处理。”李女士表示,希望超市尽快给予赔偿。

超市:员工失误标错价,10倍差价补偿遭拒

2日上午,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在熟食区附近,看到了李女士购买的这款红肠,每斤的价格为21元。据熟食区工作人员介绍,红肠的价格都是直接打出来贴上的,一般来说不会出现问题,但如果顾客特别多的时候,也会有操作失误打错价格的可能。

记者找到该超市服务台,将李女士的遭遇告知,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落实此事,并将及时进行处理。

“经过我们落实情况,这位顾客反映的标价出现错误的情况确实存在。”当日中午,该超市一位负责人联系到记者称,“当时这位顾客到退换货中心进行投诉,我们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已向顾客提出赔偿10倍差价,也就是70元的赔偿,但这位顾客坚持要500元赔偿,我们认为这属于维权过度了,才没有答应。”

这位负责人表示,超市内是有严格的退赔制度,顾客的要求的确没法满足。

消协:如故意欺诈应赔500元 反之可协商适当赔偿

李女士的维权金额是否合适,超市又该赔偿多少呢?4月2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兰山区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像这种标价低于结算价的情况,是否应当赔偿500元,首先要看是否属于欺诈行为。

“如果是超市故意为之,那么就可能构成了欺诈,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超市应当赔偿消费者,不足500元按照500元进行赔偿。但如果超市确实不是故意的,只是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所致,而且态度比较好的话,其实双方进行协商,互相谅解,进行适当的赔偿也是可以的。”该负责人称。

记者 陈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消防发布防火安全提示 清明祭扫时刻注意防火

临沂消防发布防火安全提示,提请公众时刻注意防火。[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06

临沂交警公布清明节易堵路段 出行看这里,转走不谢!

为保障市民假期出行安全,临沂交警现将交通拥堵节点、危险路段和安全提示公告如下,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详细]
琅琊新闻网-鲁南商报 2018-04-06

临沂革命烈士陵园迎祭扫高峰 提倡环保祭扫

4月4日,记者了解到,4月1日至7日,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和沂蒙革命纪念馆全天对外开放,在4月4日、5日两天迎来祭扫高峰。[详细]
琅琊新闻网--沂蒙晚报 2018-04-06
沂水齐心协力为921名留守儿童撑起一个“家”

沂水齐心协力为921名留守儿童撑起一个“家”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 则学文。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沂水县杨庄镇吴家楼子村沂蒙小棉袄厂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逆火而行!郯城80后小伙荣获“上海市优秀农民工”

逆火而行!郯城80后小伙荣获“上海市优秀农民工”

水火无情人有情,当烟消弥漫的时候,有一群人却逆火而行,他们是英勇的消防战士,在这群人当中,有一个身影更矫健、更勇敢,他就是来自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沂水“文旅联姻”发展地域特色旅游商品

沂水“文旅联姻”发展地域特色旅游商品

桑皮纸是沂水县龙家圈镇的特产,用桑皮纸创作的书画作品古朴大方,颇受书画家钟爱。据李氏桑皮纸的第21代传承人李庆亮介绍,李氏桑皮纸的工...[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临沂市科协赴华东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临沂市科协赴华东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4月4日下午,临沂市科协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临沂清明假期将被冷空气“纠缠” 外出请做好准备哦

临沂清明假期将被冷空气“纠缠” 外出请做好准备哦

盼望已久的清明假期终于来了,很多市民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假期的临沂气温整体偏低,并且大风伴随左右,5日白天或迎来一场小雨,...[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4-05
网贷无力偿想歪招 临沂一男子深夜蒙面抢劫加油站

网贷无力偿想歪招 临沂一男子深夜蒙面抢劫加油站

男子无钱还借款,竟心生歹意抢劫加油站。经过连续侦查,3月31日,河东公安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详细]
齐鲁网 2018-04-04
不负春光 ‘桃’醉下村 2018首届兰陵下村桃花节开幕

不负春光 ‘桃’醉下村 2018首届兰陵下村桃花节开幕

人间三月芳菲尽,下村桃花始盛开。4日,“不负春光,‘桃’醉下村” 2018年首届兰陵下村桃花节开幕。记者了解到,本次下村首届桃花节以“不...[详细]
齐鲁网 2018-04-04
清明时节临沂学生祭先烈

清明时节临沂学生祭先烈

4月3日上午,临沂一小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4-04

临沂2017年虚假违法广告十大案例曝光

4月3日,临沂日报记者独家采访,临沂市工商局曝光2017年虚假违法广告之10大案例,这10大案例涉及房地产、食品、药品等多个与百姓生活密切相...[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