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骨科医院搬迁至北城新区医院 将于25日完成搬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4 16:18:03

QQ截图20180324144602.jpg

齐鲁网临沂3月24日讯(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王晓彤)23日上午8点,在临沂市院骨科医院门诊大厅外,三辆专业搬家公司的车辆在楼前依次排开,医务人员正在往车上搬运物品。记者了解到,自3月23日起临沂市骨科医院将整体搬迁到北城新区医院,25日下午17时全部停止接诊,北城新区医院门诊将于26日全面开诊。

1999年1月15日,临沂市人民医院接管沂蒙医院,成为临沂市人民医院分院,并于当日起每天24小时昼夜向社会应诊。1999年12月,原市人民医院骨科病区及烧伤病区整体搬迁至此,临沂市骨科医院正式成立。

QQ截图20180324144336.jpg

医务人员在正院区内合影留念。

“我们刚搬来时我们科室才十来个人,现在已发展到30个人,我也由一名普通住院医师成长为科室负责人,这里见证了我们科室的发展历程和我个人的成长。”烧伤整形科主任付妍婕介绍说,1999年12月从她跟随科室从总院搬到骨科医院,一呆就是19年,把最好的青春都献给了这里,春天的银杏树、夏天的睡莲、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雪景,四季的交替,院区内的一草一木都让她觉得难以割舍。然而,她也认为北城新区医院更符合现代化医院的要求,在医疗设备、救诊环境方面也更符合患者的需求,同时也对搬迁到新院区的工作充满期待。

QQ截图20180324144906.jpg

即将启用的北城新区医院门诊大厅。

据了解,临沂市骨科医院的集中搬迁工作从23日早上7点开始至25日结束,骨科医院门诊、急诊也将于25日下午17时全部停止接诊工作。北城新区医院26日门诊开诊,将开设骨科及各专业门诊、烧伤整形科、普外科、老年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风湿免疫科、急诊外科和急诊内科等,其他专业疾病还请市民到总院或其他医疗区就诊。

北城新区医院医疗业务部主任崔连珉说:“骨科医院整体搬迁也是考虑到陈旧的基础设施和设备满足不了病人的需要,北城新区医院极大地改善了医疗就诊条件,设备、设施全部更新,基本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QQ截图20180324143707.jpg

用救护车有序转移病人。

针对骨科医院搬迁,院方前期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搬迁方案。“临沂市骨科医院的集中搬迁工作从23日早上7点开始就进入了搬迁过程。住院患者的运送主要是由救护车来运送,一辆救护车运送一位病人,并配有相应的医务人员来确保病人在转运途中的安全问题。北城新区医院相关科室也做好了迎接病人的工作,在整个搬迁过程中,始终将病人的安全放在首位。”崔连珉介绍说,此前医院也做过多次搬迁演练,以此来确保病人搬迁顺利、安全。

QQ截图20180324145817.jpg

病人正在接受高端CT检查

据了解,在春节前后已有4个科室搬到北城新区医院。近期,随着搬迁工作的推进,原本就诊、住院的患者也逐渐分流北城新区医院。

正在北城新区医院股骨头专科病房住院的罗娜便是前期分流过来的患者,她之前到临沂市骨科医院做检查时,医生建议她到北城新区医院住院接受治疗,“来到之后发现,这里的就诊环境,比在骨科医院强太多了,我很满意。” 

据了解,2007年临沂市人民医院成为全国首个地市级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韦标方为首位博士后合作导师,目前已有2名博士后顺利出站。北城新区医院股骨头专科主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韦标方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一个从骨科医院搬迁过来的科室,现在已试运行了近半年,病床由20张扩大到现在的30张,治疗条件明显提高,患者的就医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骨科医院的搬迁是整体搬迁,以后需要到骨科医院的就诊的市民,可通过114电话、医院官网、官微、自助机等途径预约挂号到北城新区医院就诊。K96、K18公交车可直达北城新区医院,近千个停车位也解决了市民就医时的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文化馆公益培训班开始报名 29个培训班免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和政府文化惠民政策,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促进社会文化艺术繁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老人怕晕车竟然躺在后备箱 临沂交警细述安全隐患

3月21日,临沂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执勤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后备箱躺着一个人,一问竟是“治晕车”。民警进行了简单的清点,除司机之外,确...[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记者探访垃圾已清理 请临沂市民不要再随意倾倒

记者探访垃圾已清理 请临沂市民不要再随意倾倒

网友反映此处垃圾堆在路边。2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区解放路与八一路交会处向北200米的现场,只见在该处沿河一侧的角落里,两排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新木门不到仨月开裂 临沂商家:自然裂缝没大毛病

23日,临沂市民何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他购买了一套木质大门,还不到三个月,就出现开裂、变形现象,多次找商家理论,商家却不愿意理会。当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摩托车队上高速竟为周末半程游 临沂交警批评教育

近日,临沂高速交警二支队沂水大队民警在执勤时,被一队“摩托行“惊”了一把。3月17日上午,高速交警二支队沂水大队民警在执勤至青岛方向1...[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临沂:勿放水、检查接头… 停暖后这些事你要知道

临沂:勿放水、检查接头… 停暖后这些事你要知道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停暖后,市民仍需要注意一些用暖的注意事项,以保护家中的暖气设施,确保下一个供暖季的供热效果。1.暖气片里的水不...[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临沂一老人被撞受伤倒地 民警帮忙就医获亲人感谢

3月19日上午,家住临沂莒南县城某居民小区的吴女士专程赶到莒南县公安局,找到了一个多月前救助自己的民警及辅警队员,她紧紧抓住救命恩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展农机义诊 为乡村小学捐赠4万元办公体育用品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展农机义诊 为乡村小学捐赠4万元办公体育用品

23日上午,在沂南县依汶镇南栗沟村里一片火热,村民把农机开到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农机义诊现场,让现场的学院老师和学生为自家农机“把脉问诊...[详细]
齐鲁网 2018-03-23
25日起临沂机场执行夏秋航班 新开、加密多条航线

25日起临沂机场执行夏秋航班 新开、加密多条航线

3月23日,临沂机场召开2018年夏秋季航班推介会。临沂市旅发委、深航临沂营业部、旅行社以及售票处共35家合作单位 56名代表参加。鲁南制药、...[详细]
齐鲁网 2018-03-23

临沂城区供暖季结束 盘点这个供暖季那些事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我市城区2017-2018集中供暖计划,持续了132天的供暖于3月22日24时正式收官,3月23日起城区将正式停止集中供暖。[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3

强化应急预案和预警建设 临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为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近日,临沂市安监局通过强化应急预案和预警体系建设、加强应急保障体系...[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