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走基层|为生命而坚守!临沂医务工作者这样过除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春晓

2018-02-19 08:21:02

齐鲁网临沂2月19日讯(记者 李春晓)春节,是我国的重要在传统节日,据临沂市卫计委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将有7.7万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15日晚,记者来到临沂市人民医院,用镜头记录她们的除夕夜。

QQ截图20180219004028.jpg

急救中心:正常值班与平时一样

2月15日晚6点,记者来到临沂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门诊室里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当晚共有12位医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人员的配置与平时一样。“我们是正常值班,节假日我们应该说是加强力量,以便应对突发状况。”急救中心的范主任介绍说,他们主要负责院内急救,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急诊科已接待了120多名患者,今晚来就诊的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多一些。

QQ截图20180219004109.jpg

医院胸外科病房:送饺子送祝福

除夕夜,临沂市人民医院共有1635人患者因病情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为让患者和家属在医院也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医院胸外科病房在除夕夜开展了送饺子祝福的活动,为住院的患者送去了热腾腾的水饺和代表新春祝福的“福”字。

胸外科主管护师刘淑云说:“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每逢春节我十之八九都会在医院值班。”

据介绍,胸外科患者大都经历过手术,需要有经验、可熟练操作医疗机器的医护人员随时问诊查看,所以医院一般都会让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在节假日值班,以确保医疗安全。

“虽然在除夕夜我们不能和家人团聚,但能让病人平安健康,我们的付出也是值得的。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愿所有的人在新的一年健健康康,正如我们医院的那句口号:健康就是幸福。”临沂市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杨朋告诉记者。

33.jpg

儿童门诊输液室:已是晚上7点 年夜饭还没着落

已近晚上7点,儿童门诊输液室有家长正陪着孩子打点滴,在收药窗口值班护士正忙着收药,与平时输液室情况相比显得有稍微些冷清。15日晚,小夜班有6位护士、大夜班有3位护士坚守岗位。

“现在很多人都在吃年夜饭,大约7点以后吃完年夜饭,大人带着孩子就都来了。”儿童门诊输液室的护士介绍说,“根据往年的情况,因为大家都想着回家拜年,大年初一凌晨以后到8点之前输液的患儿会非常多,8点到12点人会少一些,12点以后输液的患儿又会多起来。 ”已是晚上7点,而她们的年夜饭却还没有着落。

据统计,除夕当天全院有5000余名医务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工作一线,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新春走基层|生命的守护者:除夕夜病房里轮流吃年夜饭

新春走基层|生命的守护者:除夕夜病房里轮流吃年夜饭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有一群特殊的人,却在你看不见得地方忙碌着,为脆弱的生命,为亲人 的期待,更为肩上的责任,他...[详细]
齐鲁网 2018-02-19
新春走基层|临沂公交司机杨增团:从业15年交通“零违章”

新春走基层|临沂公交司机杨增团:从业15年交通“零违章”

“我这辈子没干别的,一生中光开车了,开公交车就开了15年了。”临沂公交集团16路驾驶员杨增团今年已55岁,已开来了15年的公交车,2月17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2-19
新春走基层|临沂廖屋村:脏乱差小村庄正在争创乡村文明示范村

新春走基层|临沂廖屋村:脏乱差小村庄正在争创乡村文明示范村

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临沂市褚墩镇廖屋村,这个村西邻232省道,在村口的铭石上刻有“廖屋”两个字非常显眼,新铺设的柏油路直通村内,两侧...[详细]
齐鲁网 2018-02-19

春运第17天临沂站发送旅客5100人 探亲流为主

2月17日春运十七天,临沂站共计发送旅客5100人,主要以近途探亲流为主。2月18日,临沂站预计发送旅客6100人次,预计需要以短途探亲流和周边...[详细]
大众网 2018-02-18
【新春走基层】村里来个第一书记是举重教练

【新春走基层】村里来个第一书记是举重教练

宽阔整洁的街道,红石路面的胡同小巷,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雅致的景观湖...近日,新春走基层记者来到临沭县石门镇的小岱村,虽是冬季,缺...[详细]
齐鲁网 2018-02-17

临沂创建办对今年首次月测评成绩靠后单位进行约谈

2月12日,临沂市创建办召开文明创建月测评约谈会,对2018年第一次月测评考核中排名靠后的罗庄区、河东区、临沂车务段以及罗庄区高都街道、...[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2-15

情暖万人心 河东开展“情暖河东”走访慰问活动

扎实开展“情暖河东”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党员干部走访群众17882名,送上724.4万元慰问品。”“您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这是该区“情暖河...[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2-15

临沂市兰山区加强春节期间河流断面水质保障工作

临沂兰山区加强春节期间河流断面水质保障工作,对污水处理厂、养殖企业以及铝型材、屠宰、食品加工、科技木、胶黏剂、化工等重点涉水企业进...[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2-15
郯城一网民为增加粉丝数 撒播网络谣言被行政拘留

郯城一网民为增加粉丝数 撒播网络谣言被行政拘留

2月11日,郯城警方依法查处并行政拘留一名网上造谣者。[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提醒!春节期间临沂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有变化

提醒!春节期间临沂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有变化

13日下午,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春节期间临沂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有变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临沂2018年“好客山东·亲情沂蒙”贺年会正式启动

2月11日,临沂2018“好客山东·亲情沂蒙”贺年会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正式启动,“泡温泉、玩滑雪、逛庙会、游溶洞”一系列精彩旅游线路将为...[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2-13
郯城新村:村民捐款安路灯照亮春节回家路

郯城新村:村民捐款安路灯照亮春节回家路

夜幕下的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宁静安详,不时传来的爆竹声和腾空而起的烟花预示着春节的临近。滨河路东岸,一排排耀眼的路灯错落有致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