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雪天路滑当心"受伤" 临沂雪后摔伤比平常多了一倍

来源:琅琊网

作者:

2018-01-07 08:06:01

5日上午在滨河西路阳光沙滩附近发生追尾事故

  车祸频发,消防急救

4日下午4时10分,临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市区临西十三路与大山路交会处两辆货车因雪天路滑刹车不及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导致其中一辆货车1人被困。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义堂消防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并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迅速交付现场医护人员。

据了解,从4日傍晚到5日清晨,我市消防部门共接到3起车祸事故救援,全部成功救援,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提醒

  雪天路滑保持车距

降雪给道路交通以及人员生活出行造成了较大影响,因为降雪量较大,路面积雪较多,再加上车辆碾压,路面湿滑。如遇温差较大的特殊天气,路面极易形成冰层,很容易造成车辆事故,特别是在夜间和高速公路,安全风险更大。消防部门处置的多起交通事故中,不少都是因为雪天路滑造成的。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雪天路滑,行车需谨慎。

一、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对于车辆的油、水、电、气、刹车等仔细检查,确保各部件正常运行;

二、路上积雪或冰层较多时,路上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切勿盲目超车或开快速车、英雄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在行车时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要猛踩刹车,不要急打方向盘,这样很容易造成刮蹭追尾、滑下道路等事故发生;

四、行车过程中,要注意安全行驶,谨记保持适当车距,防止因距离较小车速较快造成追尾事故。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

五、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并立即报警。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付慧

消防救援

 雪后摔伤比平常多了一倍

  医生:受伤的多为老人和孩子

5日,记者从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4日17时到5日13时,我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在全市派出车478次,其中因降雪恶劣天气引起的车祸、外伤患者86次,较平时增加了一倍,这些都与雨雪天气路面湿滑有直接关系。

4日晚上起,我市多家医院就接诊了不少摔伤的患者,而5日中午气温升高后,因摔伤就诊的患者少了许多。记者采访了临沂市人民医院、临沂市中医医院等多家医院的急诊科了解到,医院这两天急诊的病号以摔伤为主。临沂市人民医院及北医疗区骨科急救门诊从4日晚到5日早上10点收治30多个摔伤患者,5日一天,临沂市中医医院骨七科收治10多位因摔伤骨折入院的患者。

“从4日晚上到5日早上10点多,陆续有摔伤的患者送来。大部分为老人,还有一些玩雪的孩子摔伤。”临沂市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刘文广主任介绍。

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医疗区急诊科赵焕利主任介绍,老人多为腕部、髋部骨折,孩子多为上肢骨折。

 四类人群最易摔倒 专家支招如何防摔

据介绍,儿童、老人、穿高跟鞋的女性、骑车的市民这四类人群最容易在冰雪天摔倒。

临沂市中医医院骨七科主任刘伟建议,雨雪天气,一旦感觉即将跌倒,要赶快下蹲,降低身体的重心,减少滑倒时的冲击力。雪天老人、孕妇、儿童等要特别注意防止滑倒、摔伤,减少出门为好。如果确实需要出门一定要注意穿防滑鞋、旅游鞋球鞋等,不要穿皮鞋、塑料底鞋,也不要穿鞋底太硬或太软的鞋子。一般情况下,鞋底有1.5厘米到2厘米后跟的防滑鞋子为最佳。雪天市民尽量不要走大理石地面等较滑的地方。如果不慎摔倒,不要急着站起来,最好先检查一下哪个部位疼痛、畸形,不敢活动等。

“一般摔倒容易导致手腕、大胯骨折,胸椎、腰椎、肩、肘关节、膝踝关节等骨折也较多,受伤后不要乱动乱揉,如果不能站立就要请求他人帮助,尽快到医院就诊。”刘伟医生提醒市民,如果摔伤后腰疼,千万不要随意乱动,因为腰椎骨折后,如果随意活动,很可能造成关节脱位,严重时下肢可能瘫痪。此时应尽快呼救,救人者也不宜随意背抱伤者,而是要用硬板将伤者抬到医院,市民最好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专业医护人员救助。

沂蒙晚报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杨慧慧 朱卫红 王海龙

  冰雪天追尾事故多

  4S店修车数量比平时多了几倍

5日,记者走访汽车4S店了解到,雪天车辆追尾事故频发,维修的车辆数量是平时的四五倍。

在聚才路与蒙山大道交会附近的齐鲁阳光别克4S店内,记者看到排队维修的车辆较多,整个维修车间里面和门口空地都停满了车。“这里面都是修车的,这两天下雪路滑,追尾的车辆大增,车间都放不开了。”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表示,正常每天平均三四辆维修的车辆,5日上午已经有七八辆车前来维修,“今天得有十多辆车,我们也经常遇到这种雨雪天气,每次下雪事故多,维修的车辆比平时多四五倍,不过没有大的交通事故,大部分都是追尾碰撞。”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进入”2018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

临沂进入”2018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临沂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7日开幕。6日下午,记者在蓝海饭店政协委员报到处看到,委员们在会务组工作人员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1-06
临沂小伙冒雪上门维修 七旬独居老人冬日感受温暖

临沂小伙冒雪上门维修 七旬独居老人冬日感受温暖

这是1月4日家住临沂河东正直花园的王大妈一封感谢信里的内容,她希望通过晚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王大妈说,突然想起来,多年前安装坐便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06

临沂郯城俩蟊贼结伙盗窃 没出3小时就被警方抓获

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刚刚还偷电动车的手,还没出3个小时就被警察戴上了手铐。接到报警后,郯城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案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1-06
全力应对降雪 临沂3000名环卫工人彻夜清雪保畅通

全力应对降雪 临沂3000名环卫工人彻夜清雪保畅通

5支机械清雪队伍,昼夜连续奋战,3000多名环卫工人全部上岗作业。4日夜间,临沂环卫集团一线后勤人员全员出动,打响2018年首场清雪攻坚战。...[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临沂公布五起拖欠劳动报酬案件 两起已被立案侦查

临沂公布五起拖欠劳动报酬案件 两起已被立案侦查

为加大对拖欠工资违法行为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有拖欠劳动报酬倾向的用人单位,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5日临沂市人社局公布了五起...[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临沂发布《城市停车设施管理办法》着力解决“停车难”

临沂发布《城市停车设施管理办法》着力解决“停车难”

5日上午,临沂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临沂市城市停车设施管理办法》,针对“停车难”这一城市问题,规范了城市停车设施的规划、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核载9人实载15人 临沂一面包车冰雪路上铤而走险

核载9人实载15人 临沂一面包车冰雪路上铤而走险

1月5日,雪后的省道229线积雪成冰,为了保证车辆安全通行,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汪沟中队民警孟猛带领执勤人员在省道229线进行巡逻疏导管控,...[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临沂环卫全员上岗24小时值班集中清理积雪

临沂环卫全员上岗24小时值班集中清理积雪

1月4日,临沂市迎来今冬第二场集中降雪,为确保城市交通顺畅,按照市城管局的部署,环卫集团紧急启动预案集中清理各街路积雪,全力以赴做好...[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32秒丨临沂:两货车相撞一司机被卡车内 消防员徒手救援

32秒丨临沂:两货车相撞一司机被卡车内 消防员徒手救援

1月4日下午4点左右,在临沂市临西十三路与大山路交汇往南, 由于雪后路面湿滑,两辆货车发生相撞,其中有一名驾驶员被困。接到群众报警后...[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临沂机场周密部署除冰雪 齐心协力保航班

临沂机场周密部署除冰雪 齐心协力保航班

1月4日,临沂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同时给临沂民航的交通运输带来了极大的考验。[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降雪带来好

降雪带来好"气质" 临沂15县区空气质量8个优

2018年的首场降雪立刻将临沂多日的雾霾驱散,带来了清新好空气。4日,记者查看临沂环境APP发现,全市15个县区“气质”均优良,其中8个县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05

临沂交警、环卫、住建等部门浴"雪"奋战 呵护平安

加强宣传提示,及时发布信息。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公路电子屏、“双微”平台等,及时、客观、准确、全面发布路况通行信息,广泛开展雨雪...[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05

艺考能打印准考证了!临沂5733名考生本周日开考

4日起,考生可上网打印准考证。其中,美术类考点4个,分别是临沂实验中学、临沂实验中学北校区、临沂第三十五中学和临沂沂州实验学校。[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