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嘉隆花园经济适用房成商品房?房产部门:销售方违法违规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2017-12-11 14:49:12

齐鲁网临沂12月11日讯(记者 丁振年 )近日,网友蒋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在今年7月份,其在临沂市河东区嘉隆花园认购了一套房子。当时工程处于在建状态,还没有向社会公开售卖,为了提前取得房屋所有,蒋先生按照售楼中心的要求,交了10万元的认购房源意向金,然而时间不长,蒋先生却接到通知称,房子性质会有所改变,房价也会变动。

1512962996(1).jpg

经济适用房变“脸” 商品房 市民质疑

蒋先生告诉记者,他认购的是小区三期工程,共有四栋高层,是经济适用房。从今年五月份开始,陆续有一百多位市民交了意向金,然而在11月份的时候,不少人却接到售楼中心的电话,称房子的性质会有所改变,并且房价也会有变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前来购房的市民都向售楼中心交了2万至10万不等的认购房源意向金,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他也交了10万元的认购房源意向金,而且当初商定的价格是3400元左右每平方米,而如今,房价要涨到6000元至8000元,这让他不能接受。

记者了解到,市民最初是与临沂市昌学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于是,记者找到这家公司一名刘姓经理询问情况。“所有手续不齐全之前,它都不好说。”刘经理告诉记者,嘉隆花园三期工程,其土地的确是由政府依法以行政划拨方式供应,免交土地出让金,定性为经济适用房,但是,房子是否会变成商品房,现在还没有定论。

既然如此,售楼顾问为何就房屋情况和价格,给市民打电话下达通知呢?“因为最高的价格就是商品房,别的也没有了。”刘经理表示,一旦项目改成商品房之后,房价也会变,不管市场上房价如何抬高,前期交了认购房源意向金的市民都可以享受到他们通知的价格。

1512962916(1).jpg

提前交款 最初承诺难兑现

因担心房屋预售手续审批后,最终变成商品房价格上涨,市民来到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了解情况。在安居科,一位工作人员则明确告诉记者,目前嘉花园三期工程仍是经济适用房项目。

可是,市民们最关心的是,他们提前交了两万至十万不等的意向金。那么,在房子交房之后,能否延续之前的价格呢?

“前期的销售(预估)在3000来块钱,它要是经济适用房,国家给减免不少手续费用。”临沂市昌学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刘经理告诉记者,之前的定价因为是经济适应房,一旦项目成为商品房之后,手续费国家不再减免,相应的成本就会提高,因此,前期认购的市民选择购房的话,需要再补交。

同时,刘经理向记者指出房源认购协议书中,他们也没有标明具体房价,唯一就房价做出相关解释的是在第一条规定中,内容是房屋建筑面积销售价格以后期公示销售价格为准。

然而,这样的解释,让交了意向金的市民很不认同。有一些市民表示,当时交钱的时候,这附近的房价比现在低很多,如今,嘉花园耽误了他们买房的最佳时机,就需要兑现当初的承诺。

1512963099(1).jpg

住房保障局:销售方违法违规

销售中心最初的的口头承诺难以兑现,市民交了高额意向金,最终的房价却难以达成书面协议。于是,市民再次找到房产部门,希望政府部门出面协调。

购买经济适用房,一定要按正常的程序来申请,不需要交认购金。”在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社会保障科,一位王科长表示,经济适用房有着严格的申请流程,最终核定、收款由房产部门负责。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临沂市昌学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不能收取认购房源意向金。

而在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安居科,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已经对涉事项目的违法、违规行为责成停止,很快就会给交了意向金的市民一个说法。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一男子酒后频繁向村民索要钱财 涉寻衅滋事罪被捕

临沂一男子酒后频繁向村民索要钱财 涉寻衅滋事罪被捕

临沂平邑县郑城镇一男子,嗜酒成性,酒后频施家暴,打跑了媳妇后,又对邻里无故谩骂索要钱财。12月11日,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平邑警方...[详细]
齐鲁网 2017-12-12

临沂喜捧“金飞马”大奖 获中国物流最具影响力城市

记者从临沂市口岸与物流办获悉,在12月7日举行的中国物流品牌大会暨2017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颁奖仪式上,我市获“2017中国物流最具...[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1
临沂:移风易俗赶大集

临沂:移风易俗赶大集

12月7日,在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朱潘社区农贸集市上,该社区红白理事会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树新风”宣传材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12-11

临沂中小学寒假时间表出炉 腊月十一放假

12月10日,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了解到,临沂市普通中小学2018年寒假安排出炉。临沂市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寒假从2018年1月27日(农历腊月十一...[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1

“考研保过”你信吗?临沂招生办:当心落入陷阱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试马上就要到了,考生们都在紧张备考,与此同时,也有为“考研”忙碌的另外一群人,那就是号称能在考前搞到“考试真题”...[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1

临沂市民五年前购买房屋未过户 现在卖主反悔卖房

近段时间,临沂市民周先生非常气愤。可是,五年期满符合政策后,蔡先生的两个孩子却拒绝将房屋过户到周先生名下,声称父亲瞒着他们将房子卖...[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1

本周临沂市最低气温-5℃ 15日前后部分地区有雨雪

据临沂市气象台预计,接下来一周前期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后期15日前后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天气。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最低气温预计在-5℃。[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11

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品牌榜”获奖名单公布

12月8日,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发布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品牌榜评选活动获奖单位名单。经过主管部门初核、评审小组初评、媒体...[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11
临沂水利扶贫沂蒙行:小流域治理“点靓”山区乡村

临沂水利扶贫沂蒙行:小流域治理“点靓”山区乡村

沿着临沂市兰陵县车辋镇境内的234省道一路向南,最惹眼的就是公路两侧的水平梯田。那边是蓄水池,村里600多人的耕地和灌溉问题都解决了。[详细]
临沂日报 2017-12-11
莒南县上大兰沟村第一书记:一张户位图理清村庄发展路

莒南县上大兰沟村第一书记:一张户位图理清村庄发展路

路通了,灯亮了,水甜了,日子富了,村庄美了,村民脸上的笑容多了,像一幅流动的画面,两年来,文疃镇上大兰沟村每天都向着美好迈进。而2...[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官方声明:临沂公交未发放公交异形卡 免费送消息不实

官方声明:临沂公交未发放公交异形卡 免费送消息不实

近日,一则“临沂公交HelloKitty、哆啦A梦等定制版异形卡免费送...”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11日,临沂公交集团发布官方声明,称临沂...[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兰山公安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进校园普及宣传安全知识

兰山公安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进校园普及宣传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广大在校师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11月30日到12月5日,兰山公安走进校园,开展了十余场法制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17-12-10

一波波寒潮来袭气温大“跳水”临沂“暖经济”升温

记者走访发现,不仅取暖设备电油汀、热水器等家电热销,相关的火锅、外卖等经济也跟着火爆起来。”金鹰美乐成才店小家电部部长张雪告诉记者...[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