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多彩活动迎国际志愿者日 展"志愿沂蒙"风采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7-12-06 12:07:12

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临沂的志愿们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志愿沂蒙”服务风采。

W020171205570896956164

志愿者们为市民普及科学

12月5日一大早,在金润社区的广场上,科普大篷车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居民们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奇妙的天鹅绒触觉、懒惰球等科学实验仪器。来自临沂市科协志愿服务队和兰山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大家上了一堂科学普及课。在二楼活动室里,同样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健康问题的市民。这些志愿者们志用专业的知识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

W020171205570896950213

志愿者帮助老人处理大白菜

上午9时许,在河东区汤头中心疗养院内,来自远通集团的53名志愿者正在将老人们种植的大白菜搬上车。据院长郭法礼介绍,此次共有6000公斤大白菜,是院里的老人自己种植的,临沂红十字会联合远通集团的志愿者们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了这些白菜,他们的无私帮助让老人们倍感欣慰。“我们早上8点就出发了,派了4辆班车过来。运完爱心白菜,我们的志愿者还将提供节目表演、陪老人聊天等志愿服务活动。”远通集团副总裁薛灵芝说,远通集团目前共有2000多名持证注册的志愿者,集团成立了专门的慈善基金,每周都会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并为贫困儿童献捐款捐物。

W020171205570896955455

慰问老兵

上午10点半,在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社区内,同样热闹非凡。来自临沂经开区沂蒙义工协会的240名志愿者,正在开展“志愿沂蒙·冬日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给小区居民带来丰富多彩节目表演的同时,也联合了爱心企业为50名困难留守儿童捐献棉衣,给15位抗战老兵送去米、面、蛋糕、被子等慰问品。“我们目前有志愿者会员1000余人,发起公益活动百余场次。”会长连福才介绍说,他们协会主要开展助老、助学、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沂蒙精神,奉献爱心”为发展理念。

W020171205570896953626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页

“文明出行 有你有我”,5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志愿者在人民广场及周边路口开展了文明出行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宣传页。

W020171205570896959081

志愿者对农机进行检修

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组织师生赶赴学院驻“ 第一书记 ”村莒南县文疃镇银子窖村开展了“农机医疗”、“小百合艺术演出”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学院汽车学院“农机医疗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通过仔细询问和专业检查,不仅对已经进入疲乏期的农机具进行了检修、保养和调试,给农机具更换机油、清洗滤芯,还为大伙儿讲解了农机具的正确操作方法和保养技术,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技术状态高效率的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去。

今年以来,临沂市以打造“志愿沂蒙”品牌为目标,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市志愿者协会作用,整合资源、协调发展。今年5月份,召开了临沂市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推选出由16家企业、19个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和16个县区文明办负责人,以及25个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责任单位业务骨干组成的新一届协会班子,为实现志愿服务组织联建、工作联动、力量联合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志愿沂蒙”系统建设,提升志愿服务科学化信息化水。临沂于今年9月份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开设“志愿沂蒙”系统,截至目前,通过“志愿沂蒙”系统,我市实名注册志愿者达345794人。

记者 潘凤娟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临沂推进"清剿火患"行动

12月5日上午,临沂市政府召开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市目前开展的“清剿火患”行动进行再部署。[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06

临沂:“发光气球”成街头新宠 安全隐患须提防

最近一款网红“发光气球”在临沂的街头走红,五颜六色的LED灯环绕着透明气球,造型新奇好看,价格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受到不少市民尤其是...[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06

临沂将启动“光明沂蒙行”项目 助贫困患者重见光明

12月5日,记者从临沂市卫计委获悉,根据国家、省健康扶贫项目的有关要求,“光明扶贫工程”和“齐鲁光明行”项目将延伸至临沂,全市将实施...[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06

临沂兰山工商所查处一非法组装销售电动车黑窝点

近日,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群众举报,在通达路北段一居民区内查获一个非法组装销售电动车的黑窝点,当场依法...[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06

临沂兰山法院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临沂兰山法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12-05
临沂:艺术进校园

临沂:艺术进校园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12-05

滞留巴厘岛的临沂游客平安返回 "感受到祖国温暖"

近期,受阿贡火山喷发影响,印尼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11月27日起,已开始对进出港航班实施空中管制,造成中国游客在内的多国游客滞留。记者...[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05
平邑召开普法宣传平安创建暨退赃大会 退还财物80余万

平邑召开普法宣传平安创建暨退赃大会 退还财物80余万

12月4日上午,平邑县普法宣传、平安创建暨公安退赃大会举行,50余名被盗财物受害群众领回了自己的财物,共计价值80余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7-12-04
临沂8所学校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临沂8所学校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近日,兰山区有8所中小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获评数量居全市各县区首位。[详细]
齐鲁网 2017-1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