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蒙阴:28岁女孩罹患肺癌晚期 她做了一个重要决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02 14:24:12

齐鲁网临沂12月1日讯(记者 戴威 林溪)28岁,这个年龄似乎跟癌症离的很远。然而,蒙阴县的28岁女孩张倩倩,却罹患肺癌。正值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却突然听到如此噩耗,这完全打破了她的人生规划。

2017年10月份,年仅28岁的张倩倩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并且已经扩散至淋巴。刚开始的时候,她也不相信自己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肺癌。

QQ图片20171201205853.png

随着时间的推移,从最开始的不相信,张倩倩逐渐接受了这个现实。平静下来后,她决定利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去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捐献器官。“我希望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后,可以把我身体有用的器官捐献。看到有很多人,因为器官的原因找不到器官,所以看到挺难过的。我就考虑能让更多的家庭圆满一些,好一些吧。”

由于家庭困难,张倩倩从3岁起就寄养在养父家里。她的亲生父亲不久前刚刚去世,如今只有亲生母亲和两位姐妹。养父身体不好,需要常年吃药,他微薄的收入连自己的医药费都负担不起。

懂事的倩倩从十几岁就外出打工,帮养父分担压力。眼看着生活逐步走上了正轨,却突然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她的人生计划被彻底打乱了。如今的倩倩,出门就要戴口罩,想要生活下去,她必须靠昂贵的药物来维持生命。一瓶药5万多块钱,仅仅够吃一个月。对于她这样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负担。什么时候药吃完了,钱也没有了,她就只能倒计时了。

现在,张倩倩想要捐献器官的事情只有养父和妹妹知道,他们支持倩倩的决定。但是,因为母亲身体不好,她还不敢把这件事情告诉她。那么,在母亲不知情的情况下,张倩倩能否捐献器官呢?第二天上午,张倩倩带着她的捐献声明书来到了蒙阴县红十字会。

蒙阴县红十字会业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倩倩,要捐献器官,必须至少两位执行人到场一起签字。而其中一位必须是她的亲生母亲。而除了要做母亲的思想工作,还有一个问题摆在眼前——倩倩患有肺癌,并已经转移至淋巴,这样的身体状况还适合捐献器官吗?蒙阴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对这个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并确定倩倩可以捐献眼角膜。而下一步张倩倩要做的事情就是回家说服自己的母亲。

倩倩的母亲至今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她始终觉得女儿的病能治好。经过倩倩长达一个小时的劝解,母亲终于同意了倩倩器官捐献的意愿。当天中午,倩倩带着母亲和养父一起来到了蒙阴县红十字会。在母亲和养父的支持下,他们最终签定了《捐献承诺书》。倩倩终于拿到了这张《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证书》,完成了她捐献器官的愿望。

QQ图片20171201210119.png

目前,在蒙阴县红十字会登记遗体捐献志愿的,只有3例。而成功登记捐献器官的,张倩倩是蒙阴县的第一例。

编后:据统计,由于我国人口众多,患者数量庞大,现在每年约30万因末期器官功能衰竭需要移植的病人中,仅1万多名幸运者有机会获得器官移植,供需比例为1:30,缺口巨大。而大部分有意愿捐献器官的志愿者都被家属挡在了门外。传统观念无法改变,成为器官捐献的最大障碍。倩倩捐献器官的勇气让我们敬佩,当然,我们也希望奇迹出现,倩倩能够好好地活下去。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书法爱好者200米长卷手书十九大报告

临沂书法爱好者刘建华在其手书的200米长卷《党的十九大报告》最后,认真地写下这段时间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详细]
沂蒙晚报网 2017-12-02

“送战友,踏征程……”临沂武警退伍老兵离警营

连日来,武警临沂支队通过组织退伍老兵向军旗、向哨位告别仪式,为满役期战士的军旅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详细]
琅琊网-沂蒙晚报 2017-12-02

临沂一小区暖气时常不热 因管道故障停暖 放水严重

自供暖以来家中暖气片一直不怎么热乎,还时不时出现暖气变凉的情况,这两天更是停了暖,这让临沂的居民很是头疼。[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02

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走进临沂大学 提醒注意预防疾病

为了让大学生们了解艾滋病相关常识,临沂市疾控中心、共青团临沂市委、市妇联等19家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来到临沂大学书圣...[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02

临沂民航11月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同比增长32.83%

11月份是传统航空市场淡季,临沂民航按照“提客座、保收益、降补贴”的总要求,全体人员真抓实干、自我加压,克服各种市场不利因素,旅客吞...[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02

临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市民注意防护

经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测12月1日夜间至12月3日夜间,临沂市气象条件总体较差,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全市范围...[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02
临沂首座特高压站正式带电调试 运行后将缓解电力缺口问题

临沂首座特高压站正式带电调试 运行后将缓解电力缺口问题

11月30日,临沂换流站~临沂变电站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启动带电调试,这也是临沂境内首座启动带电调试的特高压工程。该工程位于莒...[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防止季节性疫病传播 临沂公交对运营车辆一趟一消毒

防止季节性疫病传播 临沂公交对运营车辆一趟一消毒

​入冬以来,因为季节交替导致病毒疫情频发,而诺如病毒、EB病毒正是其中比较棘手的存在。两种病毒都可以通过气溶胶在空气中扩散,造成聚集...[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鲁南高铁建设进展顺利 拆迁基本完成

随着2017年的日历翻到了12月,距离鲁南高铁2019年建成开通的时间又近了一步。此时,鲁南高铁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01

临沂艾滋病现状:新发感染者5成是男性同性传播

近年来,全市的艾滋病疫情每年发现并报告的病例数都逐年上升,且上升势头明显。”临沂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科科长王红介绍道。[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01

临沂染艾者男性占比上升 男女性别比达10:1

11月30日,记者从临沂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了解到,通过检测数据统计,今年我市市民自觉检测意识增强,检测人次数比去年增加15.8%。[详细]
琅琊网-沂蒙晚报 2017-12-01

临沂:买了房子前业主欠了物业费 新业主咋能来承担

临沂市民刚买了一套二手房,还没等入驻,就被物业催缴前业主欠下的物业费。今年9月份,市民彭先生通过中介在平邑县蒙阳路富阳花园购买了一...[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