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养卡为名诈骗 隐姓埋名后却遭勒索报警求助被抓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谷会媛 通讯员 袁堂娟 张雷

2017-11-14 13:47:11

齐鲁网临沂11月14日讯(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袁堂娟 张雷)诈骗钱财本想“潇洒”挥霍,但是却遇到敲诈勒索。近日,临沂费县一名犯罪嫌疑人邓某逞一时之快、诈骗他人钱财得手后,为躲避公安机关的缉捕,隐姓埋名在外地一家小加工厂打工,却遭遇了不法之徒的敲诈勒索。无奈之下,他只能选择报警的方式出现在公安机关。

11月12日早上7时许,潍坊高密市公安局孚日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当事人邓某称有人向其无故索要钱财,因不肯轻易就范,对方四人遂对其拳脚相加并强抢其手机,更改其手机上绑定的支付宝账户密码。无奈之下,邓某只得选择报警求助。

接警后,110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到达后发现,邓某浑身泥土、狼狈不堪,其余人员早已逃之夭夭。现场民警询问事情起因时,邓某竟然吞吞吐吐、支支吾吾。在民警继续追问时,他竟然声称自己能够处理好,不需要公安机关追查,并且想撤案处理。这个怪异的举止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们当即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盘查。

一进派出所大院,浑身颤抖的邓某就主动向民警坦白了。“你们不用查了,我是临沂市费县公安局网上通缉的诈骗逃犯邓某超。”

处警人员当即通过核验邓某超身份,并迅速与费县公安局办案人员取得联系,确认了邓某超所言。随即,费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火速赶到了孚日派出所,对犯罪嫌疑人邓某超展开联合讯问调查。

原来,去年10月份,闲极无聊的邓某超应刚刚在网上认识的网友张某某之约,乘车来到了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一起打游戏、喝酒耍乐,几天后积蓄就被挥霍一空,愁着无法度日的张某某给邓某超传授了一个快速发财致富的“高招”。在网上寻找能够帮忙养卡赚取“点费”的金主,以按比例交纳“点费”为诱惑,欺骗受害人将现金汇入自己手持的银行卡代为偿还,并将银行卡抵押在受害人处,而后将绑定在支付宝的银行卡全部转移清空,迅速逃离现场。

牛刀小试后,邓某超、张某某二人骗得现金18000元,瓜分赃款后二人分道扬镳。没几天,邓某超、张某某即被追踪而至的鹤壁民警抓获归案,在锒铛入狱后其家人代为退还了全部损失,邓某超也被取保候审,随后移送审查起诉等待法院判决。

2017年7月,自以为已经万事大吉的邓某超再次陷入身无分文的窘迫,他又动起了歪心思。不过这次,他选定的两个搭档是两个发小荆某亭、曹某宝。

7月17日,在邓某超一番颇有诱惑性的利益鼓动下,三人在费县县城通过某贴吧找到了业余养卡的事主王某某,上演了鹤壁诈骗案的“续集”。

这次,三人共诈骗得手13200元。案发后,公安机关通过警情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先后抓获荆某亭、曹某宝二人,对久抓未获的邓某超实施网上追逃。

东躲西藏的邓某超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被另外一群心怀鬼胎的人给盯上了。11月12日,他刚刚走到平时打工的厂区附近,就有一辆轿车尾随而至把他逼到墙角。

“你自己身上有案底你知道吗?你要是不想现在就把你扭送到公安局去,就花钱买平安!”一顿拳打脚踢之后,对方抢去了他的手机并强行修改了他的支付宝密码,因为支付宝里面还有4万多块钱,无奈之下,惊慌失措的邓某超只得拨打110报警求助。

目前,诈骗逃犯邓某超已被费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带回执行拘留,其遭遇的“黑吃黑”抢劫一案正在由高密市公安局侦查中。

[责任编辑:杨凡、王江华、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泉庄镇人大督查食品安全快检

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近日,泉庄镇人大联合食安办、食药所等职能部门开展了“食品安全免费快检服务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沂水依托“富民生产贷”建立“政府+企业+贫困户”扶贫机制

为增加贫困户收入,实现贫困户早日脱贫,泉庄镇联合爱心企业办理金融扶贫贷款,带动帮扶贫困户,给每户贫困户带来了巨大收益,推动了脱贫攻...[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临沂查处环境违法28起 7个河流断面因超标需缴补偿金217万元

14日,记者获知10月份以来,临沂市环保局共开展日常巡查和夜间常态化专项执法检查活动110余次,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8起,已立案处罚28起。[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临沂郯城:群众点唱政府买单,庄户剧团火起来

临沂郯城:群众点唱政府买单,庄户剧团火起来

灯光亮起来,音乐响起来!11月13日,天色刚要黑下来,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黄村社区文化广场上就开始热闹起来,来自县白河柳琴剧团的演...[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临沂农村建筑工匠实名制 培训农村工匠两万余人次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为加强农村建设工程安全质量,提升农村工匠专业实作技能,我市对农村建筑工匠开展培训工作。[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4
临沂一男子旅馆里开办

临沂一男子旅馆里开办"地下国税局" 数百公章被查

11月10日,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民警经过半个多月的守候,终将这个黑窝点打掉,当场缴获近200枚公章和400多本发票。[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4

暖气还没热能否退费?供热科:热企原因造成的可退费

13日,是正式供暖的第4天,然而有的临沂市民家中暖气仍没有供暖。很多市民对此产生疑问,暖气迟了这么多天,是否能退暖气费?[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14

临沂9708人征战2018研究生考试 连续3年升高

12日,为期6天的2018年研究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结束,根据临沂市教育考试中心公布的数据,临沂市共有9708人征战此次考试。[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4

冷!临沂本周气温或将降至零度以下 提醒注意保暖

临沂本周初的这波冷空气马上就要结束了,之后经历短暂的降雨后,下一波冷空气马上到来。[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4

临沂市文广新局精准扶贫项目获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文化精准扶贫“3+7”行动,主要是围绕贫困群众“乐起来”“动起来”“富起来”三大目标,实施七大工程,即:非遗传承工程、“非遗+电商”扶...[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14
馋货一个!平邑男子网购气枪打鸟解馋被行拘

馋货一个!平邑男子网购气枪打鸟解馋被行拘

​平邑县地方镇一男子为了一尝美味,竟然网购气枪用来打鸟,11月12日,该男子因涉嫌非法携带枪支被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齐鲁网 2017-11-13
临沂46岁农民痴迷红色物件收藏十三年 为收藏跑遍周边城市

临沂46岁农民痴迷红色物件收藏十三年 为收藏跑遍周边城市

走过干净明亮的院子,轻轻地推开客厅房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枚枚精致的毛主席像章、一张张鲜活的毛主席画像、一本本珍贵的毛主席语录……犹如...[详细]
齐鲁网 2017-11-13
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揭晓 临沂13人入选

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揭晓 临沂13人入选

13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的通知》。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149...[详细]
齐鲁网 2017-1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