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再次发布避暑攻略 怕热就去这些地方吧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7-07-13 09:48:07

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让不少临沂市民争相奔向清凉地儿避暑。近日,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继6日之后,再次发布避暑攻略,向市民推荐了几处适合纳凉避暑的自然风光。

相关新闻 临沂发布避暑攻略 快来这8个村落凉快吧!

说到避暑,不少人就会想到进山。远离城市的森林里,有大量植被,释放水分且遮阳,再加上随着海拔上升温度下降等因素,山谷森林等成为人们避暑的第一选择。在此次推荐的几处地点当中,多数都是凉快的山地。蒙山、岱崮地貌、天上王城、天马岛等地都因海拔等优势变得清凉。地下大峡谷和萤火虫水洞等地则因处于地下,成为一个个天然避暑圣地。

 天上王城

一座以沂蒙山崮地貌风光为特色的景区。来到这里,可以顺着山路登上宽广的崮顶,俯瞰群山风光,在崮顶上可以行走于石头院落民居间、古城墙上,或是观看场面宏大的古装马战表演,还能参观春秋墓遗址或去地下冰宫看冰雕,享受一片清凉。

 蒙山

有着“天然氧吧、避暑天堂”的美誉,千米的海拔让蒙山夏日气温比城市市区低10度以上。景区的多数游道被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遮盖着,俨然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森林激情漂流给炎炎夏日带来阵阵清凉。

 岱崮地貌

钟灵毓秀、造化天工,一个个神奇的方山形态,造就了无数奇绝美景,仿佛上天赐给人类的一个个光芒惊目的神奇明珠。站在崮顶极目远眺,群崮连绵的景象尽收眼底,由远至近崮崮相连、层峦叠嶂,千姿百态、变化万千。“崮上草原”以其宛若塞外草原的独特风光,演绎着“天苍苍、野茫茫”的异域美景。

雪山彩虹谷

步入彩虹谷,立刻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走过彩虹门,头上彩虹环绕,脚下溪流淙淙,游道旁缀以亭、台、楼、榭,让您天天见彩虹,日日沐祥雨。独具特色的滑草项目,几秒内飞驰而下,尽享惊险刺激。热浪来袭,可以到水中勇敢地湿身,水瀑飞溅。

 云瀑洞天

内山石与湖水相依为伴,山水之间散落着无数的巨石峻岩,时而高崖仰止疑无路、时而曲径通幽别有天,举首望仙犬云间吠、低头见清溪石上流。四两举千吨,功夫妙入神,善能因势动,一指运乾坤。

 萤火虫水洞

乘上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轻舟,破水前行,前边豁然开朗,满天繁星闪烁,熠熠生辉,犹如进入一个童话世界。洞中生活的成千上万的萤火虫,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一般梦幻。黑色造就了这处神秘景观,也隔绝了炎炎夏日的高温,成为夏季旅行的理想去处。

 地下大峡谷

峡谷中有高达数十米的峭壁,有五彩纷呈的天穹,有深不见底的洞下石隙,有形态各异的天锅螺顶,有似银河倒倾的天瀑。漫长而曲折的地下暗河,水量充沛,有着“中国地下河漂流第一洞”的美誉。在幽深的峡谷中来一场地下漂流,也是不错的选择。

 天马岛

主峰海拔662.2米,是鲁东南群山之冠,由三面湖泊环绕而成,湖水清澈、纯美甘洌,彰显“山疑画里看,水作琴中听”的江南诗韵,山水相映,气候宜人。天马岛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刻下,似各种形态的奇石数不胜数,如诗如画。岛上还有天然形成的瀑布达数百条之多,尤在夏季,水量充沛,呈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丽景观。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责任编辑:王娜娜、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高温下的坚守!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挥汗如雨

七月的临沂,骄阳似火、热浪袭人,户外的温度已经高达35度以上,路面温度更是超过了40度以上。然而,在这种“蒸烤”模式下,在城市的大街小...[详细]
琅琊网 2017-07-13

临沂高温普遍在35℃以上 14日有雨高温有所缓解

“三伏”天果然不一般,12日早上9点多,我市气温就已经高达30℃,热得让人有些透不过气。到了中午更是如此,街面上很少有人走动,人们都躲...[详细]
琅琊网 2017-07-13

临沂兰山区遴选10名农村特级教师 平均教龄20年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临沂市兰山区“农村特级教师岗位”遴选结束,共有10名优秀骨干教师将于2017年暑期结束后走上农村特级教师工作岗位。[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7-13

“入伏吃伏羊”临沂专家表示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

12日,正是入伏头天,我市一些羊汤馆内熙熙攘攘,有一些羊汤老店甚至需要提前预约。然而记者咨询临沂市中医院专家了解到,夏天吃羊肉,烹调...[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7-13
临沂机场12日起恢复直飞泰国曼谷国际航班

临沂机场12日起恢复直飞泰国曼谷国际航班

记者从临沂机场了解到,临沂=曼谷直飞国际航班12日正式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17-07-12
莒南一男子网上传播暴恐视频被警方行政拘留

莒南一男子网上传播暴恐视频被警方行政拘留

11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临沂网警巡查执法对外发布公告称,近日,莒南县公安局依法查处并行政处罚一名网上传播暴...[详细]
齐鲁网 2017-07-11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展“心系困难群众 支持扶贫攻坚”爱心捐款活动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展“心系困难群众 支持扶贫攻坚”爱心捐款活动

为积极响应省交通厅扶贫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学院干部职工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对象、关心扶贫工作,11日下午,山东交通技师...[详细]
齐鲁网 2017-07-11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积极参与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文明行业创建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积极参与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文明行业创建

为贯彻落实省厅关于行业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助推学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11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参与开展交通运输系统文明行业创建动员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7-11
临沂区2017年度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99%

临沂区2017年度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99%

民生实事,承载百姓新期待,唱响幸福小康欢乐颂。大到衣食住行,小到柴米油盐,零零总总的百姓事儿,家家户户的聚焦点,都刻写在临沂临港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7-11
上半年临沂检验检疫局助全市出口企业获关税优惠4330万美元

上半年临沂检验检疫局助全市出口企业获关税优惠4330万美元

近日,记者从临沂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临沂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23026份,签证金额8.66亿美元,可使出口企业获得4330万...[详细]
齐鲁网 2017-07-11
本想找熟人买车谁料被骗150万 兰山警方全数追回

本想找熟人买车谁料被骗150万 兰山警方全数追回

临沂市民徐先生本想找熟人帮忙买车,谁料时隔半年未见车,多次催促下仍不退还购车款才意识到被骗。近日,在兰山警方的帮助下,终于将150万...[详细]
齐鲁网 2017-07-11
临港区:美丽乡村入画来 百姓幸福指数节节高

临港区:美丽乡村入画来 百姓幸福指数节节高

如今,“美丽乡村”建设正在为临港百姓带来幸福生活。在这里,便能感受到生态、绿色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山川、河流与美丽人居有机融合;经...[详细]
齐鲁网 2017-07-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