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南:“双20”重点项目力促县域经济增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15 19:13:04

微信图片_20170415175520.jpg

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奠基仪式现场。

齐鲁网临沂4月15日讯(通讯员 宋荣荣)迎春送暖,生机勃发。4月11日,莒南县举行“双20”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奠基仪式,集中签约、奠基4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亿元,涵盖了工业、农业、文旅、电商、民生等多个领域。这是莒南县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缩影。

据了解,此次20个开工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其中,过10亿元的项目有6个。20个签约的项目,意向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其中过10亿元的有8个。“双20”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奠基在全县迅速掀起大招项目、快建项目的新热潮。

数字无言,却直观地彰显了莒南项目建设迸发出的热情和活力。

“项目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是推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根本途径和有效抓手。”莒南县委书记张佃虎如是说。

今年以来,莒南县以开展“工业提质增效年、现代农业发展年、全域旅游突破年、新型城镇化提升年”四个主题年活动为重点,对招大引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一大批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洽谈推进。

围绕“招大引强选优”的工作目标,莒南县各级各部门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广泛开展“亲情招商”、“友情招商”,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对122个县级重点项目中的60个项目实行了“五个一”的县级领导包扶责任制。

莒南充分利用被列入中心城区一体发展布局的有利契机,结合“4+2”主导产业布局,按照产业集聚、关联配套、协调互动、资源共享的原则,强化建链、补链、强链招商,加快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配套项目引进,着力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全力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扩张和带动潜力足的龙头型、基地型重大产业项目。

一个个特色重点项目竞相绽放。其中,中国天湖飞行乐园暨飞行小镇项目格外引人注目,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以天马岛景区及周边山水自然资源为依托并以飞行乐园为中心打造飞行旅游经济带,将莒南几大景区进行串联,实现经济效益的提升和整体旅游形象的重新塑造。

撸起袖子加油干,主动服务项目发展。莒南县把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锁定靶心,百倍用心、千倍用力。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审批“直通车”和“绿色通道”,推行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制度,实行“一对一跟踪、一对一服务、一对一落实”,强化限时办结,确保项目快审、快批、快通过,为投资主体提供全程快捷优质服务。

全县各个部门你争我赶,挂图作战让项目“跑”起来。莒南县对重点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全部建立台账,采取逐项销号的办法,能简化程序的简化程序,能加快办理的加快办理。把每一个项目建设的任务数量化、具体化,分解到立项、征地、清表、施工等每个重要时间节点,做到每个项目年度有总目标,每月有小目标,每个项目建设现场都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天抓进度。

随着“双20”一系列重点项目落地投产见效,莒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后劲越来越足。机器轰鸣的建设工地,塔吊林立的工地日新月异的工业园区……处处呈现着繁忙的干事景象。

东风浩荡满眼春,干事创业正当时。如今,很多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纷纷到莒南考察洽谈投资事项,莒南县已经成为全市吸引投资项目的发展洼地和开发热土。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莒南:以商招商 “双20”吹响加快发展集结号

莒南:以商招商 “双20”吹响加快发展集结号

​4月11日,莒南县举行“双20”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奠基仪式。集中奠基2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其中过10亿元的项目6个。[详细]
齐鲁网 2017-04-15
费县:百亿大单投向民生 12亿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费县:百亿大单投向民生 12亿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从4月15日召开的费县基础设施突破年启动暨重点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上了解到,当日,该县有56个重点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3.7亿...[详细]
齐鲁网 2017-04-15
临沂首届“最美司机”颁奖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喜获丰收

临沂首届“最美司机”颁奖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喜获丰收

14日上午,“鲁南制药•舒尔佳”杯临沂市首届最美司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临沂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届的“最美司机”齐聚一堂,共...[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郯城法院“铁拳”再出击  法警跳河抓老赖

郯城法院“铁拳”再出击 法警跳河抓老赖

4月13日,郯城法院开展执行 “铁拳”行动第二次集中活动。全院出动警力80余人,警车15辆,分成4个工作组从全县东南西北四个区域向老赖发起...[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罗庄区七月公社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图)

​4月13日,七月公社的党员志愿者代表走进了沂堂镇中心小学和褚墩镇中心小学,为67名孩子送去了“微心愿”圆梦物品。[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临沂市妇联“优秀母亲大讲堂”开讲(图)

临沂市妇联“优秀母亲大讲堂”开讲(图)

14日,临沂市妇联首场“优秀母亲大讲堂”——树立良好家风专题讲座开讲。[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临沂车务段自16日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临沂车务段自16日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按照铁路总公司安排,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临沂车务段管内客车部分发生变化。[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加强校际交流 共同促进长足发展

4月13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迎来了兄弟院校临沂市技师学院,开展校际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共同探讨技能人才的教育和新形势下的职业教育发...[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临沂一男子“独狼”盗窃 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费县探沂镇48岁的高某,曾因盗窃先后3次被判刑。走出监狱后,年近半百的他没有反思自己的行为,反而变本加厉,采取“独狼”式盗窃,一个...[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临沭1700余辆“小公车”上路3年 引绿色出行新潮流

临沭1700余辆“小公车”上路3年 引绿色出行新潮流

“现在出门真得劲,到哪都有‘小公车 ’”,张大爷笑着说道。张大爷是临沭县城退休职工,没事喜欢到处转转,每天到公园锻炼身体,自从有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罗庄区市民大讲堂开讲 每月第一个周六免费宣讲

罗庄区市民大讲堂开讲 每月第一个周六免费宣讲

近日,由临沂市罗庄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联合七月公社主办的罗庄区市民大讲堂开讲,罗庄区宣传文化系统工作者,区宣讲团全体成员及来自社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4月11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李军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解耿品领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中层以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临沂首届樱花文化节4月15日开幕 诚邀市民赏樱

临沂首届樱花文化节4月15日开幕 诚邀市民赏樱

临沂“醉美园林,宜居临沂”樱花文化节确定于4月15日,本周六正式开幕。市园林局诚邀市民前去赏花,感受园林绿化带来的福利,享受宜居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17-04-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