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五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完成筹备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见习记者 达庆珺 通讯员

2017-04-11 18:42:04

中华兰花馆

油菜花海

齐鲁网临沂4月11日讯(记者 丁振年 见习记者 达庆珺)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第五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博览会将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于4月12日上午9:00开幕,集中展览时间为4月12日—4月16日。本届菜博会坚持“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务实创新、隆重节俭”的原则,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健康”主题,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宣传打造“生态沂蒙山,优秀农产品”品牌。届时,第五届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会与第五届菜博会同步举办。 

据悉,本届菜博会主题活动共有21项,与蔬菜产业发展对接更加明确。囊括了2017第三届中国自主品牌(农业)峰会、第五届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会、“三引一促”工作推介会暨省内外知名企业家助推“三引一促”兰陵行活动、第五届中国兰花学术研讨会、中国兰陵第一届特种工程塑料高端论坛等内容。其中,“三引一促”工作推介会上台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04.58亿元,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投资12亿元的中药制剂项目、中建集团投资10亿元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等过10亿元项目4个。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菜博会“全面升级”要求,本届菜博会投资2亿多元,按照“旅游综合体”的概念和标准,打造提升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不仅打通兰陵县南二环,建设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南门,并作为景区的主出入口,还新建了临沂农展馆作为第五届菜博会主展馆,主展馆中,共设特装展50个,标准展位221个。同时,新建中华兰花馆、蔬菜园艺馆两座共计13000平方米的智能化温室,新建兰陵博物馆、非遗活态馆,集中展现兰陵的传统历史文化。园区内,继续打造的“花海菜乡”油菜花、郁金香等竞相绽放,景区开通观光火车,全程7公里,为国内景区通行里程最长。 

据了解,本届菜博会参展单位众多、展会水平进一步提高,参展企业183家,邀请参会嘉宾和客商来自美国、德国、韩国、以色列等2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展商、采购商1200多家。此次博览会由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供销社、省旅游发展委、省质监局和临沂市政府共同主办;兰陵县人民政府和上海蔬菜集团、临沂市农业局、临沂市商务局、临沂市科技局、临沂市供销社、临沂市旅游发展委、临沂市质监局具体承办。

[责任编辑:韩薇、达庆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据临沂市商务局提供的“浪潮卓数”大数据统计显示,2023“双11”临沂电商军团再创佳绩,网络零售额达到54.2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58%...[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11-13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在这片高质量发展的热土上,11月9日至10日,由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央企省企临沂行”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随着临沂市沂南县一项项城市建设“大礼包”的实施,百姓的生活圈更幸福,也“绣”出了宜业宜居新生活,市民出行15分钟遇见公园、出门1公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