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井口水温49℃ 费县首家温泉出水填补全域旅游空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10 12:42:04

微信图片_20170410102220.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410102214.jpg

工作人员在测量水温

齐鲁网临沂4月10日讯(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刘涛 王娟10日上午,记者从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温泉1号孔钻探竣工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费县综合开发区域旅游地质资源的一项重点工程,日前,南张庄乡武家汇温泉已成功出水,成为费县首批出水温泉,结束了该县全域旅游环节无温泉的历史。

“钻探工作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历时4个月,钻井深度1966.6米,2017年1月成功出水,出水量每天600立方以上,井口水温达到49摄氏度。该地热水氟含量达到国家规定的医疗价值浓度,为氟型类型热矿水,含有多种有益人体的氟、锶、锂、溴、铁等十余种微量元素,属含高浓度微量元素的氟型理疗类热矿泉水,具有较好的医疗保健价值,其尾水还可用于高效农业生产。”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地热分公司经理马明国宣读了温泉鉴定报告。

据了解,费县山水、奇石、红色、乡村、人文等资源特色鲜明。近年来,费县牢固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理念,坚持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以优化结构为核心,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旅游综合环境,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全县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打造A级景区7家,省级以上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2处,省级旅游强乡镇3个,省级旅游特色村5个,国家级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成功创建山东旅游强县、中国观赏石之乡、世界长寿之乡、中国金星砚之乡,获评“好客山东最美风景县”、“好客山东旅游创新示范县”、“山东最佳生态旅游城市”、“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县”等荣誉称号。2016年,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869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04亿元。

南张庄乡作为费县全域旅游的优势板块,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拥有国家4A级云瀑洞天景区、按照5A级打造的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年接待游客过百万人。该乡依托丰厚的资源优势及产业基础,坚持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理念,进行了全域旅游规划,并从完善旅游服务配套、拓展旅游新业态入手,积极推进北部蒙山寿养区、西部优质林果区、东部工业集聚区、南部蔬菜基地区及滨河休闲采摘区“五区建设”,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该乡围绕温泉开发,规划建设温泉小镇和养老养生基地,贯通白埠河旅游路直接对接北部景区,打造“游山观石泡温泉”综合型旅游线路,全面提升区域旅游品位,使其成为游客休闲养生的又一有益补充。对塑造费县旅游形象,建设富裕和谐生态费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本敬、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据临沂市商务局提供的“浪潮卓数”大数据统计显示,2023“双11”临沂电商军团再创佳绩,网络零售额达到54.2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58%...[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11-13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在这片高质量发展的热土上,11月9日至10日,由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央企省企临沂行”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随着临沂市沂南县一项项城市建设“大礼包”的实施,百姓的生活圈更幸福,也“绣”出了宜业宜居新生活,市民出行15分钟遇见公园、出门1公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