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蒙阴一老人突发疾病晕倒路边民警跪地口对口救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25 14:51:03

3b042e0bd2d66445372cfc2abf93b617

民警赶到时老人已经完全昏迷了,已经完全没有意识了。

6

民警朱长波对老人实施心脏复苏口对口人工呼吸。

齐鲁网临沂3月25日讯(记者丁振年 谷会媛 通讯员 李鹏程 张合成)3月23日,一组民警救助昏迷老人的照片与视频传遍了临沂网友的微信圈,民警执着的救助行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这名民警也被网友们称赞为“最美警察”。

23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所在地临沂蒙阴高都镇,找到了一段民警现场急救老人的视频。视频中,一位老人躺在地上,一位背着包的民警跪在地上不停的为老人做心脏复苏,并不时的口对口为老人做人工呼吸,直到医护人员到来为老人做急救,民警才停了下来,令人惋惜的是,经过到达现场的120急诊医生的确人,老人已无生命体征,老人最终还是没有被救过来。

在事发现场附近经营饭店人一对夫妻目睹吧老人倒下的情景,他告诉记者:“当时他从车上,已经做完交易,买地瓜,回去烤地瓜,买完以后也支好钱了,结果一下子就到了。"

记者从蒙阴高都派出所了解到,23日8时44分,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高都大集上有一名老人晕倒在路上,情况十分危急。民警接到报警立即赶到现场。

经过民警进一步检查,老人的手腕和颈部动脉已经不再跳动,只有心脏部位还有些温热。于是,朱长波决定立即原地为老人采取急救措施,于是就有了视频中民警跪在地上为老人做人工复苏,口对口做人工呼吸的感人一幕。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老人已经完全昏迷了,已经完全没有意识了,喊他,他已经不答应了。”蒙阴县公安局高都派出所副所长朱长波说,"别说是我是警察,就是一般的普通老百姓,第一就是先救人。我就对他进行掐人中,心脏复苏和口对口人工呼吸。"

在民警为老人急救的同时,120医护人员在民警的带领下,也很快赶到现场,并继续对老人进行抢救,但最终的努力并没有挽回老人的生命,老人还是走了。看到逝去的老人,救人的民警朱长波又蹲下身子,默默地为老人整理衣物,并找来了毯子裹在尸体上,为老人留下了最后的尊严。民警的这一行为,让在场的群众无不感动。

虽然对老人做了最大的努力,但是人还是走了。朱长波说:“因为抢救,把老人的衣服弄的衣冠不整的,他心里也不是滋味,就招呼周围的群众,对这个老人扣上(衣服)扣子,给他裹上了毯子,也算是送老人一场,为老人留下最后的尊严。”

随后,赶到现场的老人家属拉着施救民警的手表示了谢意。“俺谢谢您啊,您没给俺救过来,我也谢谢您啊!"

经了解,该老人姓王,名叫王某,是常路镇南松林村人,系当日上午骑车到蒙阴高都大集赶集时突然晕倒在地,经抢救无效去世,目前,家属已将老人遗体接回老家,对老人的死亡也并无异议。

事后,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采访了几位在现场的群众,群众都对这位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人家民警做得非常感人,又是给做人工呼吸,又是给摁吧”,目睹救援过程的薛先生说:“确实是尽了心尽了力,就是医生真到了这个时候,他也无能为力,当时真是尽了力了,把这个朱所长真是累的不轻。”

民警救人的义举经过网友在网上传播,现场图片、视频迅速被网友微信圈转发扩散,广大网民纷纷为民警点赞、喝彩。有网友在微信中说道:这是绝对的正能量!这是真正值得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一元爱心"百站万人孝老扶贫行动启动

3月20日下午,为帮助第一书记派驻村老人入住幸福院而发起的“一元爱心”百站万人孝老扶贫行动启动,首站在临沂市园林局举行,当天下午共募...[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5

兰陵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临沂市兰陵县纪委监察局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小官贪腐”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5

临沂机场将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 多航线班期调整

记者从临沂机场获悉,3月26日起将执行2017年夏秋季航班计划,多个航线班期以及起飞时刻都有所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7-03-25

临沂2月份各县区“气质”出炉 临港优良天数最多

近日,2月份临沂各县区“气质”出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临港区(6.41),最差的是临沭县(7.80)。9个县区同比改善,6个恶化。...[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3-25

关于网传临沂教师体罚猥亵学生事件调查结果

近日,部分网媒报道临沂第十四中学班主任体罚猥亵学生。该校得知此信息后,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对涉事教师进行停课调查。涉事教师确为午间饮...[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临沂市探索实施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3日,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2016年临沂市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稳步提升重大疾病防控能力。[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4

临沂建筑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全覆盖 为总造价1.5‰

2017年全部建筑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建立按项目参保和优先办理工伤保险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按项目参保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4

2017年高考招生体检开始 近八成学生视力不达标

日前,临沂兰山区高考体检已经开始,从目前检查情况看,近八成学生视力不达标,此外也有个别考生被查出患有高血压。[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4

临沂公考报名首日1761人过审 报名截止26日

23日,2017年临沂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正式启动,截至16时,已有1761人通过审核。此次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26日16点。[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4

粗心市民四年社保关系转走未落户 回应:或有机会续交

明明之前交过4年多的养老保险,现在却不能续交,只能从新开始缴费,这让青岛市的蒋女士很是不解。[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郯城:昔日“臭水沟”变身“湿地景观河”(航拍)

郯城:昔日“臭水沟”变身“湿地景观河”(航拍)

郯城县白马河流域面积552平方公里,自北向南纵贯县境,经江苏邳州入沂河,全长50.8公里。上世纪九十年代,郯城造纸、化肥等企业将废水直排...[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未来两天要么阴天要么有雨 3天内临沂或难见阳光

据临沂市气象部门预计,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未来几天阴雨天气将怒刷“存在感”,预计3天内我市难见阳光。[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3

临沂疾控中心提醒:接触牛羊猪等家畜注意预防布病

临沂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工作人员介绍,人感染布鲁氏菌病一般经皮肤粘膜直接接触感染[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