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落网时他正送外孙去上学 民警把娃送到学校还给买早餐

来源:临报融媒

作者:

2021-05-11 11:28:05

群众领回被盗车辆后,给民警送去锦旗。

这是一则迟到的新闻,因蒙阴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觉得“很平常”,这个消息延迟了一段时间才被大家知晓。嫌疑人王乙送外孙上学时发现多名守候民警围了过来,他自知不妙,但最担心的是身边的外孙子。其实民警担心的也是这个孩子,最终,民警给孩子买来早餐并送往学校,然后把嫌疑人有说有笑地“请”上了车。事后,口服心服的王乙如竹筒倒豆子般交待了和堂兄弟合伙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

先落网的嫌犯王甲态度顽固,拒不交待 

案情还得从一起车辆被盗案说起。3月24日深夜,蒙阴县联城镇一名群众的柴油三轮车被盗。

蒙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城派出所连夜展开侦查,发现盗窃嫌疑人有2人,共骑一辆摩托车驶入联城镇盗窃后,一人一辆驾车驶向蒙阴县城方向。联城派出所女民警张顺云克服重重障碍,发现嫌疑人驾驶被盗三轮车驶进一片树林后消失。民警连续鏖战,最终发现另一名嫌疑人进入蒙阴一老旧小区内。

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熊桂强、中队长公维斌顺线追到小区后,根据监控中的模糊身影,马上认出了嫌疑人是王甲。因为,民警对王甲太熟悉了,这些年已经4次将盗窃摩托车的他抓获。

4月21日,守候民警发现王甲出门,立即围了上来。还没等民警说话,王甲先开了口,“俺让你们逮了四五回了,反正我什么也没干,你们拿出证据抓我,该怎么判就怎么判。”闻听此言,侦查员们会心笑了,“没有证据,怎么会找上你的家门呢”。

审讯中,有4次前科的王甲非常顽固,拒不交代盗窃犯罪事实。

嫌犯王乙落网后,民警帮忙送孩子上学 

民警继续抓捕另一嫌疑人王乙。民警侦查得知,王乙住在女儿家。感觉王乙反侦查意识较强,为不打草惊蛇,刑警大队领导专门安排新入警的民警梅仕源等人守候。

4月22日早晨7点,天上下起了雨,王乙从一栋楼里出现,但他领着一个七八岁背着书包的孩子,民警迟疑了一下,迎上前去。王乙发现不妙,瞅着身边的外孙子面露愁容。民警懂他的心思,热情地和王乙打着招呼,“老王,外面下雨了,我们把你和孩子捎到学校去吧。”民警热情地把王乙“请”上了侦查车。

路上,王乙称,外孙子还没吃早饭,他想下车给孩子买点早餐,民警梅仕源马上下车给孩子买了肉火烧和热粥。孩子吃完了早餐,侦查车也到了学校门口,看到外孙子蹦蹦跳跳地跑向学校,王乙请求民警,“中午我不能接孩子了,麻烦你们通知下我女儿接送吧。”见民警爽快地答应,王乙连声道谢。

受感动,嫌疑人王乙到案后如实供述 

到了刑警大队,王乙丝毫没有抵触情绪,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

王乙和王甲是堂兄弟,今年春节前,王甲刚刑满释放,他贼心不改,叫上王乙一起“赚大钱”。3月24日晚,兄弟俩驾驶摩托车流窜到平邑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目标,后来又流窜至蒙阴联城镇盗窃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三轮车。

4月9日凌晨,他俩又流窜至平邑县盗窃了一辆吸粪车,销赃后获利15000元。4月20日晚,二人再伸贼手,从蒙阴县联城镇盗窃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三轮车。

有了王乙的供述,态度顽固的王甲也乖乖低下了头,如实交代。4月26日,被盗的群众来到蒙阴县公安局领回了被盗车辆,并为民警送上锦旗。

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戴存满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照顾伤残丈夫48年 “好军嫂”王步英为爱坚守

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只有柴米油盐的生活点滴。王步英,一个普通农村妇女,怀着对共和国卫士的深爱,48年前毅然以身相许,嫁给了一个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3

逆行冲锋勇担当!消防员张勇被评为临沂 “最美应急人”

自2011年9月从事消防工作以来,他一直战斗在灭火救援的第一线,参与过的火灾扑救与抢险救援多达上千次,多次被评为优秀专职消防队员和先进...[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13

两伙乘客打起来了?原是民警装扮乘客抓获流窜盗窃惯偷

3月30日,一辆长途客车行驶至罗庄区迎宾大道时,一名50余岁的男子要下车。同车的2名年轻乘客非常警惕,向驾驶员提出也要在此处下车,然后紧...[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13

神操作!男子正喂着猪,电动车被人骑跑了

4月2日,邵某流窜沂南县青驼镇再次盗窃电动三轮车时被当场抓获,最终受到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13

他准备“偷遍”各县区,结果栽在兰山便衣民警手里

兰陵县的李某虽然只有23岁,可他规划的“人生目标”却很远大。已有3次偷车前科的他深知“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古训,于是和同伙决定流窜盗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13

传递大爱!临沂退伍军人清明节捐献遗体

生命因短暂而显得弥足珍贵,然而有人却战胜了短暂,使生命得到了升华。遗体捐献,就是这种传递大爱的善行义举。[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06

临沂一农妇抚养脑瘫弃婴17年 诠释母爱伟大

兰陵县兰陵镇西横沟崖村59岁的村民刘宪英对一个陌生的弃婴付出自己的母爱,17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付出,诠释了母爱的伟大,也为一个不幸的生...[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5

刚出狱,朋友约他一块“赚两毛钱” 结果迎来六进宫

河东区的郭某今年刚刚31岁,却有了5次入狱的人生履历。去年底出狱后,朋友周某找到他,约他一块“赚两毛钱”,贼性不改的郭某经不住诱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4

仨厨师下班后偷车赚外快 民警找到饭店后老板懵了

北城新区一饭店厨师吕某下夜班后顺手牵羊偷车,同宿舍的另2名厨师发现他赚外快如此轻松,于是开始效仿吕某,他们仨为了一己私利在临沂北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1

记录历史变迁 带人穿越时空41年全家福背后的温情故事

从1980年的八口之家,到如今四世同堂的大家庭,41年来,摄影爱好者高铁柱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家庭壮大和变迁,从未间断,全家福拍摄的背后是...[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2

孩子独自下车,家人还在高铁上!高铁站发生的这一幕太暖心

2月25日20时10分,莒南北站最后一趟车G5576刚刚离开,客运员张玉龙在站台上发现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拿着大件行李,站在原地。原来,他误将莒...[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1

“最美城市美容师”李万芹:捡2万现金 寒风中苦等失主5小时

2020年11月30日下午,李万芹和往常一样,在县育才路建设银行门口做着保洁工作,正在打扫大街时突然看到一个纸包,发现里面装着2万元现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1-19

严查!兰山公安快速查处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

作为中国的传统习俗,燃放烟花爆竹是表达喜庆的一种形式,殊不知在一声声爆竹巨响的背后,存在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火灾隐患等诸多危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