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刚出狱,朋友约他一块“赚两毛钱” 结果迎来六进宫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03-24 09:35:03

河东区的郭某今年刚刚31岁,却有了5次入狱的人生履历。去年底出狱后,朋友周某找到他,约他一块“赚两毛钱”,贼性不改的郭某经不住诱惑,决定再碰碰赌一把,结果又被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民警盯上了,迎来了六进宫。

嫌疑人郭某和周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侦查员发现嫌犯有点眼熟

其实,嫌疑人郭某和便衣民警挺有“缘分”,他第5次入狱就是被便衣民警抓获送进去的,这次,他又被“老熟人”给抓到了,又第6次回到了他熟悉的地方。牵出郭某的线索,是近期几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

近段时间,市区前十大街周边连续发生几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被盗的三轮车均是新车,每辆价值七八千元。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大队长石增新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跟进研判,安排侦查三组民警孙运庚负责侦破此案。

民警发现,嫌疑人每次作案时均选择在半夜时分,此人伪装严实,靠近目标后先环视周边,待发现无人注意时快速撬别车锁接通电源,然后驾驶三轮车逃离现场。民警顺线追踪,发现嫌疑人极为狡猾,逃离路线均经过精心挑选,专走监控较少的偏僻小路,一路向河东区方向逃窜。

民警分析,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心理素质较强,应该有盗车前科。尽管嫌疑人伪装严实,但民警根据此人的体型仍隐约感觉似曾相识。为了找到嫌疑人的踪迹,民警兵分多路展开摸排,同时对兰山警方打击处理过的重点人员进行筛查比对。

嫌疑人周某收来三轮车后藏在各角落,再伺机销赃。 

“老熟人”落网迎来六进宫

经过海量排查,民警发现嫌疑人经常出入前十大街周边区域,就在民警全力侦查时,嫌疑人于3月17日凌晨再次顶风作案。这次,嫌疑人作案前曾到一家五金商店购买了作案工具,结果被民警盯上。“这不是河东区的郭某吗?上次偷车就是便衣大队抓到的,怎么出狱了还屡教不改!”

确定了嫌疑人后,民警马上调出了郭某的“履历”:2009年因盗窃被河东警方抓获,后被判刑1年半;2015年因盗窃被河东警方抓获,后被判刑1年;2016年刚出狱又盗窃被河东警方抓获,后被判刑8个月;2017年因盗窃被河东警方抓获,后被判刑1年2个月;2019年因盗窃电动车被兰山分局便衣民警抓获,后被判刑1年半。

经过查找,民警发现郭某租住在前十大街一个私人小旅馆,3月19日中午12点多,民警悄悄来到小旅馆,将正躺在床上戴着耳机睡大觉的嫌疑人郭某抓获。郭某交代,他出狱后曾在一家小厂打工,后来河东老家的朋友周某找到他,约他一块“赚两毛钱”。郭某知道周某的意思,“都进去5次了,现在活不好干,稍不注意就被抓到了。”刚出狱不久的郭某非常害怕。

“没事,一月就偷几辆车,数量少就没事了。”郭某经不住周某的鼓动,想想辛苦打工一个月才赚几千元钱,不如一夜盗窃来钱快,决定再碰碰运气。自今年2月以来,他流窜到兰山区和河东区,先后盗窃了6辆成色较新的电动三轮车,全部销赃给了周某。

 

被盗的6辆三轮车均被民警追回。

下线落网被盗车辆全部追回

3月21日,民警赶到河东区,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周某抓获,而周某以前因收购他人盗窃来的财物曾被警方打击处理过。周某供述,他将收购的三轮车分别藏在各隐蔽地方,待风声过后再伺机销赃出去。

村民朱某明知周某骑来的电动三轮车来路不明,为了利益还提供场所帮助藏匿。3月22日,朱某发现民警出现在家门口后,吓得骑上三轮车就逃,民警跑步追赶未果后驾驶侦查车追击,朱某沿村中小路绕来绕去,最终被民警截停,他家中藏匿的三轮车也被顺利缴获。

截至3月22日,被盗的的6辆电动三轮车和一部笔记本电脑全部被民警追回,共涉案价值4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周某均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临报融媒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张健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仨厨师下班后偷车赚外快 民警找到饭店后老板懵了

北城新区一饭店厨师吕某下夜班后顺手牵羊偷车,同宿舍的另2名厨师发现他赚外快如此轻松,于是开始效仿吕某,他们仨为了一己私利在临沂北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1

记录历史变迁 带人穿越时空41年全家福背后的温情故事

从1980年的八口之家,到如今四世同堂的大家庭,41年来,摄影爱好者高铁柱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家庭壮大和变迁,从未间断,全家福拍摄的背后是...[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2

孩子独自下车,家人还在高铁上!高铁站发生的这一幕太暖心

2月25日20时10分,莒南北站最后一趟车G5576刚刚离开,客运员张玉龙在站台上发现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拿着大件行李,站在原地。原来,他误将莒...[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1

“最美城市美容师”李万芹:捡2万现金 寒风中苦等失主5小时

2020年11月30日下午,李万芹和往常一样,在县育才路建设银行门口做着保洁工作,正在打扫大街时突然看到一个纸包,发现里面装着2万元现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1-19

严查!兰山公安快速查处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

作为中国的传统习俗,燃放烟花爆竹是表达喜庆的一种形式,殊不知在一声声爆竹巨响的背后,存在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火灾隐患等诸多危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1-18

温暖!临沂一中两名学生跳入刺骨河水勇救轻生孕妇

近日,一段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轻生孕妇的佳话传遍了临沂市第一中学的校园,被广为传颂。该校北校区两名高一学生从冰冷的河水中救起一名轻生...[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1-04

临沂一男子突发疾病 近50万元的治疗费让全家陷入困境

今年38岁的王广东,是临沂市兰山区梁邱镇一名聋哑人。11月6日晚上,王广东独自在家时,朋友到其家中串门发现异常,马上联系其家人,将王广...[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2-24
“犯魔怔了!看见东西就想拿”小偷顺手牵羊终被捉

“犯魔怔了!看见东西就想拿”小偷顺手牵羊终被捉

犯魔怔了!看见东西就想拿。“在民警循线追击将其抓获时,这名男子竟这么荒唐的为自己辩解。12月16日,该男子因涉嫌盗窃被已依法刑事拘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2-21

以办手机靓号为由诈骗85万元 一男子被刑事拘留

五连号、六连号的手机靓号,在很多人看来不仅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存在感”,还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殊不知,一些不法分子正是抓住了这种“图...[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2-04

临沂市首批援鄂返临医务人员张雪岷:白衣执甲 医者无畏

带着一位老医务工作者的职业使命,肩负着家乡人的重托,2月9日,张雪岷和队员们作为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并被选为山东省第八...[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2-03

临沂选手魏庆丽在“时代新人说”全省职工演讲比赛决赛中荣获金奖

12月2日,“时代新人说”全省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我市青年演员魏庆丽,作为临沂唯一推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2-03

《反哺——山东能源临矿集团第一书记扶贫记》出版座谈会暨新书发行仪式举行

12月2日下午,由山东能源临矿集团编写的专著《反哺——山东能源临矿集团第一书记扶贫记》出版座谈会暨新书发行仪式在临矿集团总部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2-03

男子网络招嫖被骗 临沂警方破案后发现诈骗帮凶竟是学生

受害人程某报案时是羞愧难当,一是觉得丢脸,二是觉得被骗5万多元心有不甘,只好硬着头皮来义堂派出所报案。[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