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来女子跳河轻生 河东热心男子英勇救人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8-06 15:18:08

“小南庄老李,为了救人,浑身都是水,脚都破了,大家都给点赞、点赞哈!”这两天,一条16秒的视频在朋友圈被广泛点赞、转发。

原来,7月28日上午11时许,在河东区汤河镇前踅庄与小南庄间的小河边,一女子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小南庄村村民李学良恰好路过,伸手相救,挽回了她的生命。

“我看到电动车倒在路边,她就站在路边上。”李学良刚从派出所办完身份证路过,他说,“刚开始我还以为是碰瓷的,特意放慢了车速。”擦身而过时,李学良发现不对劲,女子正往河里走去。李学良一边向该女子大声呼喊,一边快速地停车。

当时路边一个人都没有。等李学良跑到河边,女子已离岸边越来越远。危急关头,他直接跳入河中,努力把女子救上岸来。慢慢地,人群也聚集了起来。“你是哪里人?”“怎么回事?”人群里不时有人尝试与女子交谈,但女子没有明确回复。无奈之下,李学良选择了报警。

不多时,汤河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警察来了,我下午还得上班,就直接走了。”看到女子身体并无大碍,李学良默默离开了现场。

记者从汤河派出所了解到,跳河轻生的雷女士是云南人,离婚后带着女儿来到汤河镇。“7月28号上午8:20,雷女士来到我们派出所报警。”汤河派出所警官武浩介绍,7月25日下午1点左右,雷女士与女儿发生口角,女儿外出,一直未回家。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女孩与一同学外出,识别了该同学身份,并调取其家庭住址。

随后,在寻找女儿的路上,雷女士恰巧碰到女儿与同学骑电动车路过,但并未喊住女儿。一时冲动,雷女士选择了跳河,才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民警到达现场后,查看了雷女士的身体状况,询问了具体情况。之后,民警带她回家换好衣服,并赶往雷女士女儿同学家中,顺利找到了雷女士的女儿。经过调解,母女俩关系缓和。

据了解,救人的李学良在临沂市富兴变性淀粉厂工作,是一名党员。在此之前,他还曾救过一名孕妇,获得周围村民称赞。“救人是本能。这种危急时刻,无论谁遇到,都会奋不顾身下去救人。”李学良说。

记者 张丽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投资收藏品3万多元 经鉴定均为赝品 已向临沂警方报案

今年2月份,孙先生因投资、收藏,入手了几套字画、紫砂壶和印章。时隔几个月,孙先生为此花费的31800元似乎打水漂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06

奇葩!网恋两年陆续转款56万多 却连女友的面都没见到

临沂老板小臣(化名)和河南女子秦某均已婚,但他俩在网络上却各怀鬼胎,互相冒充单身人士进行网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06

临沂残疾夫妻开家电城 联手奏出幸福曲

地处河东区的月亮湾农贸市场,人潮拥挤、生意火爆。在农贸市场西门入口处,洪启家电商场格外醒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06

少年成惯偷被抓后竟口出雷语:不能保证不再偷

但凡盗窃落网的嫌疑人,面对民警教育时,几乎都会拍着胸脯保证会痛改前非,绝不再犯,以求宽大处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06
千钧一发 果断出手 临沂辅警拦腰抱住轻生男孩

千钧一发 果断出手 临沂辅警拦腰抱住轻生男孩

8月4日,一男孩因为和家人闹了矛盾,一时想不开竟然想轻生,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铁(火车站)区域大队执勤辅警及时出手,避免了一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06

两男子自称大盗流窜作案,临沂民警雨夜追击威海擒获

两名东北男子联手作案,自称江洋大盗,二人骑着摩托车走到哪偷到哪,在临沂砸破一辆宝马轿车的车窗后盗走了价值万余元的财物。[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31

“女友”未谋面就借8万块钱 原来是熟人设计行骗

去年11月份,李先生在一个微信群里认识了一位24岁的女网友静静,两人结识后没几天就开始网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31

人家有的我也想有!临沭一女推销员诈骗养赌毁家败业

经营品牌商品的终端经销商,进货前大多需要暂付部分货款或定金,暂收的部分货款自然由区域业务推销员代收,这是时下商品经营的行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31

兰陵一司机醉驾营运货车 10年无缘驾车

19日,兰陵县一名司机明知自己喝了酒,却大胆地驾驶营运车辆,上路行驶不久即被执勤交警查处,自己打了自己的“饭碗”,10年无缘驾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28

沂南一男子复制视频卖手机 空手套白狼被拘

沂南一名男子借助视频平台的便利,通过复制他人视频发到个人账户上,发布手机等物品出售的动态信息,用“空手套白狼”的方式诈骗他人钱财,...[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28

网聊帅哥坠入爱河 女生被胁迫“借”款50次

在莒南县一山村,19岁女学生魏某网聊一帅哥,坠入爱河后还进行了裸聊,没想,这个帅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向魏某先后“借”钱50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28

临沂:车内6万现金被盗 下黑手的竟是同桌“饭友”

追尾肇事本来让车主高老板窝火,好不容易讨价还价达成私了协议,正当他准备拿钱赔付对方时,却发现放在轿车后备厢的6万元现金不翼而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28

以身殉职的“最美第一书记”获奖者刘建光女儿刘琪:“幻想父亲能亲自领这个奖”

起身、领奖、入座,最美第一书记刘建光的女儿刘琪一袭黑衣,平静而又郑重地帮父亲完成了“最美第一书记”的领奖流程,然而在打开证书的一瞬...[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